388 截教传承(1/2)
作者:柴余
    “也罢。”

    思索半晌,黎山老母再次开口。

    “你如今修为尚浅,开宗立教未免有些为时过早。但你机缘不定,向来不能以常理推断。况且你一向福缘深厚,立教未必不成。”

    “师父您的意思……并不反对?”

    米小侠眨眨眼睛,黎山老母竟然同意了!

    “呵呵,孩子总归要长大,自然要有一番自己的事业。”

    黎山老母笑笑,接着又忽然叹口气,说道。

    “封神大劫之后,截教覆灭。为师虽然可以指点你修行,却没有道统庇护你。你虽已是金仙,但在外行走,终究只是个没有根基背景的散仙。”

    “修为神通就是我的根基,没有背景,就自己打出一番背景!”

    米小侠忽然涌起一股豪气,接着向黎山老母拜了几拜,由衷说道。

    “师父对弟子照顾多矣,弟子铭记在心,纵使自立门户,也不敢忘却半分!”

    “好!有你这话就成!”

    黎山老母连连点头,也是满脸的欣慰。

    既然得到黎山老母的支持,米小侠也下定决心,着手去开宗立教。一是完成系统任务,二是如同他说的,建立一番自己的事业,自己做自己的背景后台!

    但立教极难,而且其中还有许多关隘,米小侠又向黎山老母一阵请教。

    “道法传承是根,门人弟子是枝叶,除此之外,还需一件镇压气运的宝物。”

    黎山老母逐一向米小侠讲解,着重又说道。

    “前两条倒还简单,虽然麻烦,但时日长了自然也就有了积累。唯独第三条,可以镇压一教气运的宝物,实在不多。”

    “宝物……”

    米小侠稍微一怔,不禁心中暗笑,他手中岂不正有一件?

    天地未开之际,混沌之中有三件宝物,称为混沌至宝,分别是开天神斧、创世青莲、造化玉蝶。

    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开天神斧分化,创世青莲解体,造化玉蝶残缺。

    开天神斧受开天功德加持,化为三大先天至宝,斧刃化为盘古幡,斧背化为太极图,斧柄化为混沌钟。

    造化玉蝶蕴含三千大道,被鸿钧道人所得,最后成为天道圣人,身份还在其余六圣之上。

    创世青莲有叶五片,开花二十四瓣,莲心结了五颗莲子,解体之后衍化成诸多强大的先天灵宝。

    其中三颗未成熟的莲子,分别化成十二品功德金莲、十二品业火红莲、十二品灭世黑莲!

    业火红莲在冥河老祖手中,凭此建立阿修罗教。功德金莲原本属于准提道人的宝物,凭此建立西方教。至于灭世黑莲,现在不知所踪。

    不管那些,此时的功德金莲,岂不已经落到米小侠手中?

    虽然少了三品,但可以积累功德,将这三品再次凝实!只要重新补齐十二品功德金莲,完全可以作为镇压一教气运的宝物!

    “天意如此!”

    米小侠嘴角一笑,当初盗取功德金莲,没想到现在还能帮上大忙。

    “关于镇教宝物,这个也急不来,需要莫大的机缘。”

    黎山老母再次开口,然后忽然笑笑,说道。

    “但关于道法传承,我倒是可以帮你一二。”

    “帮我?”

    米小侠又是一怔,而紧接着,黎山老母从衣袖中掏出一枚玉简。米小侠回过神,连忙上前,将玉简接了过来。

    “这枚玉简,乃是当初师尊传授给我。”

    黎山老母忽然表情严肃,介绍说道。

    “其中包含截教欲界所有法门,色界所有法门,无色界所有法门。四梵天所有基础法门,以及我这一脉所修炼的大神通,其他师兄弟的看家本事不再其中。”

    “师父,这……”

    听完之后,米小侠不禁瞪大眼睛,一时间不知如何表达。

    举个例子,把修炼比作上学,上学自然需要系统的课程教材。米小侠想要开宗立教,这些教材课程就得他自己编写,这也是系统任务的第一环。

    不得不说,从欲界到四梵天,而且包罗万象,实在是一个极其繁重的工作。

    但此时黎山老母给他这枚玉简,相当于把从幼儿园到大学所有基本教材都给他了!也就一些高端学术成果,不包含在内。

    单凭这枚玉简,米小侠甚至已经可以收徒,不管他想学什么,保管他从欲界一重天,一路修炼到四梵天三十二重天!

    “师父,这毕竟是当初截教传承,您此时给我……”

    米小侠回过神,不禁又有些担心。

388 截教传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