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 杨玉环(1/2)
作者:柴余
    别看这醉汉邋里邋遢,但如果说起名字,不论是此时的唐朝,还是后世,那都是家喻户晓。他就是号称诗仙,大量诗作流传后世的李白!

    此时的李白已经年过四十,除了诗名越来越响,仕途却一直没什么起色。纵使此时受到李隆基看中,也只是让他写些诗文,并没有委任什么要职。

    也正是因此,最近才借酒消愁,以至于李隆基宣召,他这里还没醒酒呢。

    至于李白点名那名大臣,虽然后世远不如李白有名,但在此时,权势高出李白何止几个层次。他本名冯元一,后来改名高力士,是一名宦官,也就是太监。

    别看他是宦官,从武则天时期受到赏识,后来协助李隆基平定韦后之乱,此时深受李隆基信任。官至镖旗大将军,封为齐国公!

    高力士一生对李隆基忠心耿耿、不离不弃,后来得知李隆基驾崩,吐血而死,被誉为‘千古贤宦第一人’!

    “力士脱靴。”

    眼前的这一幕,分明是后世流传的‘力士脱靴’,米小侠嘴角笑笑,没想到这么巧刚好碰上。

    论权势,高力士远高过李白,替他脱靴简直是奇耻大辱。但此时李隆基在场,他只好从命,只是暗暗记恨在心里。

    对于力士脱靴这件事,米小侠虽然好奇。但相比之下,此时大殿之上,另外一个人却让他更加注意,那就是李隆基身边的美人儿。

    “敢问皇上,您身边这位,是哪位娘娘。”

    那边高力士正在给李白脱臭哄哄的靴子,米小侠转头直接问李隆基。

    “呵呵,这是朕新纳的后妃,本家姓杨。”

    李隆基笑笑说道,表情稍微有些不自然。毕竟这个后妃,原本是他的儿媳妇。

    “哦,原来是杨贵妃。”

    米小侠点点头,嘴角带着一丝笑容。

    杨贵妃冲米小侠微微颔首,算是见礼打招呼。

    杨贵妃杨玉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拥有羞花的美誉。因为当她在场的时候,连花朵都羞愧的不好意思绽放。

    米小侠看着杨玉环,心道不愧是四大美女之一,他见过的美人也不少,但杨玉环绝对算是顶尖。

    不过此时让米小侠在意的是,这杨贵妃的称号是金色,等级LV30的中品金仙。米小侠嘴角冷笑,这熟悉的气息,分明是轩辕坟中逃走的狐狸精!

    当初轩辕坟一战,狐狸精以纵地金光逃走,没想到她此时附身杨玉环,到了李隆基身边。

    若是别人还没什么,可是这狐狸精,当初附身苏妲己迷惑纣王,坏了殷商江山。此时又出现在大唐后宫,实在让人不得不多想。

    “有趣。”

    米小侠认出了狐狸精,同样的,狐狸精肯定也认出他。此时还故作震惊,究竟打得什么主意?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正当米小侠思索的时候,李白一篇诗作写完,将毛笔往地上一扔,狂放大笑高声大喊。

    “荒唐!”

    李白这首《将进酒》写的确实好,但上面李隆基听到却是眉头一皱,面带不悦冷声问道。

    “朕赐你骏马、新衣,你拿来换酒,若是赐你官位,你当如何!”

    “相比美酒,官位算什么,只是不知值酒几何。”

    李白醉醺醺的,口无遮拦的大笑。

    “放肆!来啊,将这酒鬼扔出去!”

    李隆基被气的不轻,冷着脸连连挥手。

    接着有侍卫上殿,将李白架了出去。

    “将进酒,杯莫停……”

    这个时候,李白还没醒酒,一边狂笑一边大喊。

    米小侠暗暗摇头,这样的李白,能做的了高官才怪!不过也正好,若是让他做官,说不定少一个浪漫诗人,多了一个昏官。

    接下来,米小侠跟李隆基闲聊几句,便告辞离开。弄得李隆基倒是不自在,不知道米小侠究竟来做什么。

    等到夜幕降临,一个身影徐徐入宫,正是白天的米小侠。但他没去来见李隆基,而是来到杨玉环住的华清宫。

    此时夜深人静,今晚李隆基不在华清宫,隐约可以听到里面水声。米小侠略过宫女太监,直接循声而来。只见清澈的华清池中,一名美人沐浴,正是杨玉环。

    “温泉水滑洗凝脂……”

    杨玉环皮肤比牛奶还要嫩滑,水珠直接从她肩头滑落。

    “咦……”

    但紧接着,让米小侠稍微一怔的是,在杨玉环的胸部,有一道醒目的抓痕。

    这是谁抓的?米小侠嘴角笑笑,忽然想起一个典故,叫做‘禄山之爪’。

    “老神仙,我这妇道人家正在沐浴,你站在边上看着,是不是有点不妥?”

    看了米小侠一眼,杨玉环嘴角轻笑,脸上丝毫没有羞耻的模样。

    “少装模作样,说,你混入皇宫,目的何在。”

    米小侠脸色一冷,直接召出斩妖剑。

    “这里可是皇宫!你敢乱来!”

    杨玉环脸色一变,凡间和地仙界不同,这里以帝王为尊。米小侠修为虽高,但也不能在大唐皇宫乱来。

    话本该如此,可看米小侠此时的模样,可不像是在开玩笑。当初轩辕坟交过手,她们三姐妹尚且不是对手,更何况现在只她一个。

    “乱来?笑话!”

    米小侠嘴角一笑,抬手就是一道剑气,直奔华清池当中的杨玉环。

    “你真敢!”

    杨玉环吓了一跳,连衣服也顾不上穿,连忙跳出水面躲闪。

    砰!

    接着只听一声轻响,剑气直接砍到池沿儿上。但让杨玉环意外的是,这足以将一座山劈开的剑气,竟然连一点碎石也没砍下来。

    “看你往哪跑!”
431 杨玉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