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 掌握火候(1/2)
作者:柴余
    “小小梁山草寇,哪用大老远从边境遣将,岂不显得我们大唐朝中无人!”

    李林甫出列,冷哼一声,接着向李隆基说道。

    “启奏陛下,此次杨国忠失利,全是郭子仪之错。只要给些时间整顿,点齐兵马二次出征,必定能克而胜之!”

    “既然李相这么说,那就这么办理吧。小小梁山,朕哪有精力去频频劳神。”

    李隆基摆摆手,梁山的事情暂时搁置不提。

    李隆基没把梁山放在心上,而此时的道教、佛教,围绕梁山之事已经暗流涌动。

    梁山聚义是安史之乱的预热,佛教想用它尽可能消耗大唐国力。相反的,道教则想尽快铲除,尽可能保存大唐实力。

    但和米小侠一样,受制于天道限制,这些有大修为的不能直接出手,只能通过凡间的方式。

    所以一时间,不论是道教还是佛教,许多高人来到凡间。通过以往的关系,联络朝中大臣,开始布局运作。

    积雷山中,看着凡间纷乱,米小侠嘴角一笑,并不着急,仍是安心修炼,而这样一晃就是数月。

    “米教主可在山中。”

    这天清晨,米小侠正在修炼,忽然听到有人呼喊,原来是清虚道德真君来了。

    也算是老朋友,米小侠直接让他进来。

    “真君今天怎么得空,到我这来。”

    分宾主落座,小妖看茶之后,米小侠笑着问了一句。

    “呵呵,我这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自然是有事相求米教主。”

    道德真君客气的很,接着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开口说道。

    “如今梁山作乱,对大唐社稷有着莫大影响。我们这些道士岁竭力运作,但奈何皇帝不上心,朝中又是奸臣当道,实在收效甚微。”

    “与我们这些山野闲人不同,米教主在凡间有莫大权势。尤其当初皇帝登基,米教主还有从龙保驾之功。所以老道这次前来,特地请米教主出山,相助平定梁山。”

    “原来是这事……”

    米小侠笑笑,一阵沉吟。

    此时凡间,杨国忠已经二次大败,大唐先后损失数万大军。但奸相李林甫已经被佛教收买,开始阻挠对梁山的剿灭。而李隆基本人沉迷享乐,也不重视。

    道教在凡间也有不小权势,但这种情况下也是掣肘的很。思来想去,唯有直接对话李隆基,才能起到效果。

    而能做到这一点的,就只有米小侠。

    实际上,就算道德真君不说,米小侠也猜到他的来意。

    “这事不好办啊。”

    半晌之后,米小侠摇摇头说道。

    “我最近修炼正在紧要关头,实在无法抽身啊。”

    “米教主要什么好处,尽管……”

    “在道友眼中,难道我就是那种唯利是图的人吗?”

    米小侠摆摆手直接打断道德真君,接着说道。

    “我虽然来不及抽身,倒是可以给你们出个主意。”

    “哦,什么主意?”

    “招安!”

    米小侠笑笑,说道。

    “梁山虽是草寇,但实际上许多头领,原本都是名门望族出身,甚至不乏朝中将领,他们多是被逼上梁山,但又怎么愿意一辈子当草寇?若是能够说服朝廷招安,梁山投降的可能极大。这样不但不费一兵一卒,反倒能给大唐增加一部分实力。”

    “这……确实是一个办法。”

    道德真君思索片刻,也不由得点点头,接着又说道。

    “但还是想请……”

    “真君不必多言,我最近确实抽不开身。”

    不等道德真君说完,米小侠连连摆手,再次将他打断。

    见米小侠态度坚决,道德真君暗暗叹口气,也不再多说什么。又闲聊几句,接着告辞离开。

    “嘿嘿,这才哪到哪。”

    看着道德真君飞走,米小侠不禁嘴角轻笑。

    他之所以留在积雷山,而不是回青丘,怕的就是道教不好找他。灭了梁山,不但可以获得钥匙,还能从道教那里索要好处,米小侠何乐而不为?

    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所以道德真君亲来,米小侠连条件都没开就直接拒绝。

    现在梁山还只是占山为王,但并没有真正造反。大唐虽然两次围剿失利,但也没有真的伤筋动骨。

    这时候米小侠出面,虽然可以稳住朝中局面,然后狮子搏兔一举拿下梁山。但此时没让道教感到危机,又怎么会许他大好处?

    而且,米小侠有意趁此机会扶持李光弼,也只有闹得不开收拾,再让李光弼力挽狂澜,才能显出他的本事!

437 掌握火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