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马嵬之变(1/2)
作者:柴余
    佛道双方一场大战,终究谁也奈何不了谁。两大教派高手无数,虽然道教底蕴更加深厚,但想要真正分出胜负,又哪是一战可以决定的。

    不过这样,还算是道教占据了优势,佛教无法施法蛊惑,李隆基就暂时性命无虞,大唐最后气运也就得以保全。

    按照道教的意思,先保着李隆基到达安全的地方,再收拢兵马逐渐剿灭叛乱,恢复李唐江山社稷。

    第二天中午,军队跑了半天,暂时停下休息。眼看已经到了饭点儿,却不见粮食发下,士兵们又累又饿,一个个愤怒不已。

    尤其是其中有个吐蕃使者,不像唐军那么好管束,当即率领二十多人,找到杨国忠索要粮食。

    “本相没有粮食,要粮找粮草官去!”

    杨国忠这刚吃完饭,虽然不如在长安时丰盛,好歹米面菜肉俱全,正准备溜达溜达消化消化。忽然被二十多个吐蕃人围住,一脸的不耐烦,赶苍蝇似的挥着手。

    “宰相大人,这里除了皇帝就您官职最大,我们不找您难道去找皇上吗。”

    吐蕃使者心中不忿,尤其是看着杨国忠嘴唇上没擦干净的油渍,不禁越发恼怒。

    “找皇上也别找……”

    “杨国忠与胡虏谋反了!”

    杨国忠这里正不耐烦,忽然听到不知哪里一声大喊。

    “瞎说什么,我这里是……”

    “杀啊!杀了叛贼杨国忠!”

    起初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杨国忠还要呵斥。但紧接着,只见远处军营里忽然冲出大量士兵,嘶吼着要杀他。

    “哎呦我的天!”

    杨国忠吓了一跳,这才知道要坏,同时嗅到一股阴谋的气息。但眼下也顾不上多想,从旁边抢过一匹快马,就要逃走。

    “哪走!”

    但是可惜,此事早有预谋,各处人马已经将杨国忠围困,他又能跑到哪里。后面陈玄礼弯弓搭箭,一声轻喝,利箭正中杨国忠后心。

    “我命休矣……”

    杨国忠捂着胸口跌落下马,刚要挣扎着站起来,却早已被赶上的士兵围住。

    “杀了杨国忠!”

    “杀了杨国忠!”

    ……

    只听周围尽是喊杀声,紧接着就是刀剑落下。堂堂大唐宰相,就这么死在乱刀之下,仅仅片刻,便被剁成肉糜!

    “杨国忠已死!继续捉拿其他乱臣贼子!”

    有人将杨国忠人头奉上,陈玄礼挑起挂到旗杆上,接着对众人下令。

    紧接着,整个军营一片大乱,按照之前商定的名单,开始拿人。

    “糟糕,大营怎么乱了!”

    “哈哈!乱的好,乱的好啊!”

    与此同时高空之上,佛道双方对峙,看到下面大营忽然混乱,广成子等人俱是满脸惊骇,三大士则是开心大笑。

    李隆基虽然是皇帝,但毕竟只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这种乱局之下,稍有不慎就丢了性命!

    “快快前去制止!”

    担心李隆基的安危,广成子等人就要下去,想办法阻止混乱。

    “哪走!”

    但是紧接着,三大士连同青狮白象,直接将他们拦住。

    看到这一幕,广成子暗暗叫苦,眼下情况分明跟昨天掉了个儿。相同的,双方实力相差不大,此时被三大士拦住,他们也休想轻易脱身。

    “罢了!”

    想到这里,广成子等人重重叹口气,此时无可奈何,只能期望李隆基洪福齐天,能够安然无恙。

    广成子和三大士等人再次大战,而下面的混乱也在持续。

    按照李亨和陈玄礼的商议,杀了杨国忠之后,紧接着将杨暄、魏方进等奸臣,韩国夫人、虢国夫人、秦国夫人这三个杨玉环的姐姐,以及杨国忠的妻子儿女,尽数拿下,就地斩杀!

    一时间大营之中呼喊不断,短时间内就杀了上百人!

    “太子殿下,所有逆臣已经诛杀!”

    “接下来的事情,还有劳将军!”

    一个军帐之中,陈玄礼向李亨禀报,李亨冲他拱了拱手。

    “太子放心!”

    陈玄礼目光坚决,接着走出大帐。

    看着陈玄礼离开,李亨目光透着一丝激动。此时已经诛杀杨国忠等人,下一步就是杨玉环!而只要杀了杨玉环,就是他露出爪牙,逼李隆基退位的时候!

    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当皇帝,李亨又怎么能够不激动。

    “咦,停止了……”

    此时天空高处,看到下面混论忽然停下,不论广成子还是三大士,都是心中疑惑。这莫名其妙的骚乱,到底是怎么回事?

    暗暗掐算,双方都不禁眉头一皱,天机不显,他们竟然什么也算不出。

    “……不好!”

    略微思索,广成子一声轻喝,文殊菩萨也是脸色一变。目前的情况,显然除了他们之外,还有第三方在插手!

450 马嵬之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