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 赌斗如来(2/2)
作者:柴余

    但若是按照米小侠的提议,三招虽少,但如来佛祖有信心,至少可以重伤米小侠!

    “好,就依你所说!”

    反复思索,这个买卖合算,如来佛祖点了点头。

    米小侠是崭教教主,如来佛祖是佛教领袖,大家都是有身份的人,说白了,还不至于言而无信耍赖。

    商定之后,米小侠收起功德金莲,就这么立在空中。

    “先接我一掌。”

    如来佛祖嘴角轻笑,右手推出,手掌猛然变成金色,巨大如同山岳。速度越来越快,径直撞上米小侠。

    “喝!”

    眼见这佛手强悍,米小侠一声大喝,调动周身阴阳二气,猛然迎了上去。

    轰隆!

    只见阴阳二气如同长河,直接卷住佛手,佛力和阴阳二气相砰,当即发出一声声轰鸣巨响。

    阴阳二气虽然能分解万物,但毕竟数量太少,这就像一根头发去提一袋大米,根本绷不住。几乎是瞬间,佛手冲破阴阳二气,虽然被勒断成数截,但仍是撞向米小侠。

    “去!”

    佛手就要撞来,米小侠一声大喝,祭出手中太阳宝塔。

    他和如来佛祖约定不用功德金莲,但没规定不能用其他法宝,否则他连一招恐怕都扛不住。

    嗡!

    太阳宝塔祭出,瞬间变大,体积完全不输佛手。散发着淡淡的金光,正是帝王功德,而在外围还有火焰燃烧,正是太阳真火。

    轰!

    下一刻,佛手撞向宝塔,当即又是一声巨响。

    这一撞如同共工怒触不周山,简直是天崩地裂一般。在剧烈的冲击之后,宝塔被撞飞挥来,同时缩小到原本大小。

    而与此同时,那佛手也终于彻底粉碎。

    “米小侠,接第二掌。”

    好不容易挡下第一掌,米小侠甚至还没收回宝塔,如来佛祖一声轻喝。而此时再看,第二只佛手已经飞了过来。

    米小侠瞪大眼睛,此时来不及调动阴阳二气,也无法再次祭出太阳宝塔。

    两人约定三招,但一掌刚过就紧接着发动第二掌,丝毫不给米小侠喘息时间,这实在不厚道。不过严格说起来,如来佛祖也没有违背约定。

    “起!”

    实际上,此时米小侠完全顾不上多想,接着一声大喝,将周天星斗大阵阵图祭出。

    嗡!

    阵图展开,扶桑树猛然出现,巨大的树冠挡在米小侠跟前。

    轰!

    下一刻,佛手落到树冠之上,而紧接着,如同巨力下压,直接隐没到树冠之中。

    “看你还能如何!”

    此时,如来佛祖嘴角轻笑,太阳宝塔是米小侠新炼制,他确实不知道。但这阵图之前对付过三大士,他又怎会不知。

    “不好!”

    两息之后,米小侠骤然脸色大变,接着就要转身退避。

    轰!

    下一刻,随着一声巨响,佛手从扶桑树冠底部猛然飞出,竟然直接打穿了树界!

    如来佛祖早有预料,不过融合月桂树的恢复力,打穿这树界也不容易。此时再看,巨大的金色佛手已经布满裂纹。

    但就算这样,若是被直接拍上,也绝对不好受。

    轰!

    可是此时,米小侠哪里还有其他方法抵挡,随着一声巨响,整个人直接被拍中。

    “咦……”

    或者更准确的说,是三个人被同时拍中。如来佛祖仔细一看,米小侠瞬间分出两个分身。

    就在刚才,米小侠想要分开逃脱,因此将两个分身放出。但是可惜,还是没能逃出佛手范围。

    而在瞬间,本尊和其中一具分身勉强挡住,但另外一具分身却没有抗住。此时悬浮在半空,已经失去意识。

    “来!”

    如来佛祖微微睁大眼睛,接着一声轻喝,手掌伸出一捞,直接将那尊分身裹住抓回。

    分身被拍的神志全无,没有丝毫抵挡。如来佛祖随手一丢,暂时收到袍袖之中。

    “呵呵,总算有些成果。”

    收了米小侠分身,如来佛祖嘴角轻笑。相比打伤米小侠,哪如收他分身来的直接,总之一句话,这波不亏。

    而紧接着,如来佛祖就要出第三招。但此时的米小侠,刚挨了一下,哪有余力挡第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