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大唐落幕(1/2)
作者:柴余
    “这是什么地方……”

    从门的另一端出来,米小侠来到一处独立空间,但并非某一方小世界。

    米小侠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这里并没有天地规则存在。有的只是无尽夜空,漫天星辰!

    “夜空……星辰……”

    米小侠慧眼睁开,神识也竭尽可能延伸,但仿佛没有尽头,只有这无边无际的星空。米小侠微微皱眉,信息中所说的天大机缘,在哪?

    嗖!

    正当米小侠失神之时,天际忽然划过一颗流星。米小侠不禁一怔,随着流星划过,脑海中仿佛也有道亮光闪过。

    但这道光消失的太快,米小侠根本来不及抓住。

    米小侠不禁眉头紧皱,望着夜空出神。

    “咦……”

    在无意识之下,满天星斗好像动了起来。米小侠轻咦一声,不禁睁大眼睛观看。

    作为现代人穿越,米小侠当然知道星星会动,就和太阳东升西落一样,只不过是地球自己运行造成的相对错觉而已。

    但在这个世界,日月星辰也是如此吗?

    “不对……”

    米小侠望着周天星斗位移,微微摇头,这并非是地球上的自然现象。这些星辰的移动,隐隐有种特殊的联系,从而产生一种玄之又玄的道理。

    但具体是什么道理,米小侠一时参悟不透。但隐隐觉得,这道理直指世界本质,参悟之后有莫大好处。

    一时间,就像饥饿的人遇到面包,星空散发着巨大的吸引力,将米小侠的意识牢牢吸住。

    就在这无尽星空之中,米小侠身体静静悬浮,目光中映着星斗移位,整个人陷入寂静之中……

    米小侠忽然失踪,三界诸天俱没有踪影,道教、佛教大能无不纳罕。不禁暗暗松了口气,小杀劫就要到来,少了米小侠这个祸害,实在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与此同时,又是忧心忐忑。米小侠失踪实在蹊跷,谁知这其中有没有什么阴谋?不论道教还是佛教,都怕米小侠哪天忽然又跳出来,然后狠狠的阴他们一下。

    但不管怎样,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

    在米小侠失踪之后不久,李儇在几次逃亡,几经波折之后,终于再次返回长安。拜谒太庙,大赦天下,改元‘文德’,一副从新开始的架势。

    但是可惜,李儇的身子早已折腾垮了,文德元年三月六日,李儇暴毙。这位唐朝继位时年龄最小的皇帝,享年只有二十七岁。

    结束了颠沛流离的一生,唯一幸运的是,李儇是在长安武德殿驾崩,也算是保住了他作为皇帝最后一点颜面。

    李儇死的早,此时他的儿子尚且年幼,所以群臣商议让李儇的弟弟当皇帝。后来在宦官的扶持下,最终选定李晔。

    此时,黄巢起义虽然已经失败,但大唐在打击下也已经分崩离析。各个地方藩镇割据,谁有兵马便可掌握权力,完全不把皇帝和朝廷委任的官员放在眼里。

    相比父亲李漼的游乐无度,李晔经历过李儇时期的颠沛流离,因此感触极深,继位之后一心要重振大唐。

519 大唐落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