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4 落凤坡(1/2)
作者:柴余
    “娘娘……”

    “不必再说。”

    米小侠还想恳求,女娲娘娘却摆摆手,双目微闭不再说话,已经是送客的意思。

    “……告退。”

    米小侠略微犹豫,微微叹口气,接着行礼退出大殿。

    出了大殿,米小侠在门外略微站了几息,这才转身出山。相比来时,这次要快的多,仅仅十息便到了山外。

    女娲娘娘果然没有答应,而且比预料中的更为果决。

    说起来,米小侠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女娲娘娘,而是第三次。只是相比前两次,没有这么真切。

    现在看来,不论是之前两面之缘,还是崭教妖族的生死,以及米小侠没来得及说,他与孙悟空的兄弟关系,都无法打动女娲娘娘。

    “米教主,我送你回去。”

    毕方仍在山外等候,见米小侠出来,再次引路。

    米小侠默不作声,跟着毕方离开。

    和来时一样,路上并没有什么出奇,但明显已经不是来时路径。圣人居处自有玄妙,果然不是米小侠可以轻易参悟。

    时间比来时早了许多,毕方将米小侠送到某处,任务完成告辞离开。

    此时只剩米小侠一个人,再想找女娲宫的所在,已经毫无方向。

    “好在没有白跑一趟!”

    虽然没能成功,但意外之喜的是,竟然发现一只宝箱。而且相比宝箱里面的宝物,这次最重要的反倒是钥匙线索!

    鲲鹏在落凤坡弑母,女娲娘娘对此十分在意,但苦于自己不便出手,帐下又无人可用。米小侠不禁想,若是他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女娲娘娘待他必定不同于之前!

    “就这么办!”

    不论机会多少,总归是条门路,米小侠当即打定主意。等他拿下鲲鹏,再来求助女娲娘娘,也许会有一线转机。

    紧接着,米小侠离开北俱芦洲,就要前往落凤坡。

    落凤坡,并非因为元凤陨落而得名,而是本就有此地名。至于元凤陨落在此,也许正是冥冥之中天道注定。

    因为元凤陨落,精魄融入其中,也使得落凤坡非同一般。之后巫妖大战,洪荒破碎,落凤坡碎片也因此形成一方独立的小世界。

    为了保证元凤安息,落凤坡的坐标很少泄露,米小侠自然也不知道。不过好在,有几个人肯定知道,而且凭如今的米小侠,从他们口中得到消息并不难。

    “到了。”

    米小侠离开北俱芦洲,接着来到西游贺州。走了足有一个多时辰,停在一处崇山峻岭上空。这里不是别处,正是狮驼岭!

    当初西游,青狮、白象、大鹏三人在此为妖,为取经队伍贡献劫难。但佛门没想到的是,米小侠暗中捣鬼,将犀牛精和九头元圣都调到此处。

    如此一来,佛门和群妖在这里一场大战,米小侠更是趁机潜入灵山,盗走功德金莲。

    虽然由于米小侠的参与,使得那一战规模扩大,但最终的结果并没有多少改变。

    “又成气候了。”

    米小侠从高空俯视,只见狮驼岭妖气冲天。而在山峦之间,大小妖魔横行。不禁嘴角笑笑,按住云头落到狮驼洞前,径直步入。

    当初群妖被佛门收服,狮驼岭因此荒废。直到后来三佛重立,如来佛祖失势,坐下大鹏少了约束,再次逃出灵山。

    与青狮、白象不同,他们是通天教主门下,出身正宗。所以自恃身份,不屑为妖作恶。但大鹏本就是妖族,吃人什么的也完全没个顾忌。

    出了灵山之后,大鹏还是来到狮驼岭,在这里占山为王逍遥快活。说起来,这大鹏没有再去狮驼国,将刚刚繁衍的人族吃个干净,已经算是收敛。

    “小的们,再拿酒来!”
554 落凤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