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 九天息壤(1/2)
作者:柴余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目光扫过整个大荒小世界,嘴角带着一丝笑容。米小侠一声轻喝,混沌钟已经擎在手上。

    咚!

    手掌用力拍击,随着钟声响起,远处群山瞬间化为齑粉。

    咚!

    粉尘还未落下,钟声再次响起。这次米小侠周围百万里之内,尽数移为平地。

    咚!咚!咚……

    此时的米小侠,如同寺院任劳任怨的小和尚,不停地敲钟。天地之间,此时唯有钟声。钟声过处了无痕迹,高山、河流、丘陵、平原,全部粉碎。

    大荒小世界就像一幅巨大的图画,米小侠手中的混沌钟则是橡皮,将一切色彩痕迹统统抹去。

    ……

    米小侠只管敲钟,到后来敲了多少下,他自己也完全数不清。总之一个时辰之后,女娲娘娘炼石补天的旧址,无数人仰慕的大荒小世界,已经如同一张白纸,而且没有一丝褶皱。

    “出来了!”

    这时米小侠才慢慢停下,慧眼观看,眼前骤然一亮。

    大荒小世界已经抹平,但仔细观看就会发现,在这天地之间,有无数的微尘悬浮。微尘细小如同分子,映着阳光闪烁着淡淡的金色。

    “喝!”

    米小侠又是一声大喝,抬手挥出大片阴阳二气,直接将那些微尘包裹。

    接下来令人惊讶的是,能够分解万物的阴阳二气,竟然奈何不了这些金色微尘。在阴阳二气的包裹之下,没有丝毫消损!

    嗡!

    下一刻,忽然响起一阵嗡鸣,微尘剧烈震动,猛地弹开阴阳二气。紧接着,只见所有微尘汇聚到一起,瞬间铺天盖地遮蔽一切。但当米小侠暗暗警惕之时,又迅速变小,化为一捧黄土。

    “短短一年,你竟然就找到了。”

    太过神奇,米小侠还没回过神,一个声音响起,女娲娘娘现身。

    这一捧黄土,正是女娲娘娘的谜底,那藏在大荒小世界的宝物!

    “只是侥幸。”

    米小侠躬身参拜,嘴角浮出一丝轻笑。

    实际上到此时,米小侠这才猜出这件宝物的真实身份。

    形如黄土,可以铺天盖地,也可以盈盈一捧。可凝聚成山川丘陵,也可以化为细小微尘。不惧阴阳二气,混沌钟下无损。这等宝物,除了九天息壤还能是何物!

    天地初开之时,创世青莲解体。其中一枚成熟莲子化为十二品造化青莲,天道所定,造化青莲一分为四。

    其中莲花、莲藕、莲叶,被三清所得,这也是红花白藕青莲叶,三教原本是一家的说法来历。而那莲土,则被女娲娘娘收走。

    之后女娲娘娘抟土造人,用的正是这莲土。造人之后天降功德,使得莲土越发非比寻常,已经超出当初的红花白藕青莲叶。而这莲土,正是九天息壤!

    九天息壤迎风而涨,变化妙用无穷。坚韧绵密,无懈可击,就连诛仙剑气也可抵挡。论防御,虽然不及十二品功德金莲,但用途更多更加精妙。

    “竟然是这件宝物。”

    米小侠之所以能够破解谜题,完全是因为宝箱开出的诗句提醒。所以在此之前,他也不知道藏的竟然是九天息壤。

    不过想来也是,能够化为山川大地,完全包裹整个大荒小世界,使得米小侠‘不识庐山真面目’的宝物,除了九天息壤又能是何物。

    “侥幸也好,运气也罢。既然你找到这件宝物,我也要兑现之前所说。”

    女娲娘娘再次开口,看着米小侠微微点头,说道。
563 九天息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