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 通天的怨气(1/2)
作者:柴余
    按照老子所说,崭教填榜五成、佛教三成、道教二成。其实不仅玉帝,其余三教教主,也都大体满意。

    对于佛、道两教来说,三成、两成和原本的一成相比,虽然翻了两三倍,但实际并没有超出许多,并非不能接受。

    崭教这边,虽然请来女娲娘娘,但毕竟只有一位圣人。而且说到底,女娲娘娘到底是外人,绝不会为了崭教和其余诸圣硬拼。

    仍是崭教明显势弱,所以由原先的八成降到五成,虽然仍占了一半,但形势比人强,勉强也可以接受。

    既然如此,这个时候谁还会有什么异议?

    “通天教主!”

    众人循声望去,不由得瞪大眼睛,方才开口的正是通天教主!

    “通天!你是何意!”

    元始天尊脸色瞬间冰冷,双眼怒视通天教主。

    “何意?哼!”

    通天教主一声冷哼,看了元始天尊一眼,接着转向众人,说道。

    “方才师兄提议,以三教圣人数量定榜,大家也都没什么意见。既然如此,本尊此时宣布,本尊站在崭教这边!如此一来,三教各占两圣,上榜人数理当相当!”

    “什么!”

    虽然已经隐隐有所猜测,但当通天教主青口说出,众人还是不禁一阵惊讶。

    所有人瞪大眼睛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通天教主。这算什么,临阵倒戈?

    这种事情,凡俗之中倒是常见,但通天教主可是圣人!而且此时什么情况?三教应劫定榜,关乎三教切实利益!

    通天教主在这个时候,做出这个举动。不但使道教利益大损,更是落了老子、元始天尊,以及其他道门所有人的脸面!

    “……好厉害的手段!”

    玉帝眨眨眼睛,再次看向米小侠,满脸的惊讶佩服。米小侠不但拉拢了女娲娘娘,竟然让通天教主临阵倒戈,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这怎么回事……”

    此时的米小侠,虽然脸上不动声色,实际上也是一头雾水。通天教主哪是他请来的,他们两人只在佛教气运池匆匆见过一面,甚至连一句话都没说过!

    在看其他人,在震惊之余,也是各有反应。一时间所有人都不说话,气氛却压抑到极点,仿佛暴风雨前夕的乌云。

    “通天!”

    直到片刻之后,元始天尊一声怒喝,如同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满脸怒容看向通天教主。

    “你可知道,你这是背叛道门!”

    “背叛道门?你所说道门,乃是你们之道门,又与我何干?既然与我无关,又何谈背叛!”

    通天教主脸色严肃,嘴角带着一抹冷笑。

    “师弟,当初三教合流,道门乃是大家之道门,何分你我。”

    老子脸色温和,好言劝说通天教主。

    “大家之道门,师兄你说此话,难道不会亏心!”

    通天教主一声冷喝,竟然也不给老子留情面,说道。

    “封神一战,截教弟子死的死散的散,若非魂飞魄散,就是入了神道。你观如今道门,出身阐教者逍遥自在。而我截教弟子,却是任人差遣为奴为仆!此道门,安敢说乃我之道门!”

    “两千年来,原来你的怨气还未消。”

    不等老子说话,元始天尊一声冷喝,头顶现出诸天庆云,手持三宝玉如意。

    “既然如此,今番我便打醒你,或是再将你关上两千年!”

    “来来!当年一战本就还没了解,今番做个了断!”

    提起当年之事,通天教主越发愤怒,抬手召出诛仙四剑。

566 通天的怨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