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六章 分化(1/2)
作者:王不过霸
    赵怀的死仿佛是个信号,虽说并没有立刻送去给廷尉,但已经收敛起来,不能让赵怀自己去投案自首,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在场人不是笨蛋,结合赵怀在进去之前和出来之后的表现,不难推测出一些东西,显然杨彪想要让赵怀自首来息事宁人,至于赵怀为何会如此激愤,恐怕是受到了杨彪的胁迫。

    而这背后的意义代表着什么,见仁见智了。

    杨彪虽然知道了满宠的算计,但此刻,看着赵怀的尸体,也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这份苦果,无论他是否愿意,都要自己来承受。

    “太傅,宴席已过,家还有些要事,请容在下告辞。”良久,终于有人打破了这诡谲的气氛,起身向杨彪告辞道。

    杨彪漠然的点点头,一旁的杨修连忙前相送。

    众人见状,也一个个起身告辞,不一会儿,除了一些与杨彪交好的大臣之外,一刻钟前还热闹无的大厅变得空荡荡起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丁冲首先皱眉道:“自陛下立下廷尉、虎贲二部以来,对各县财权尤其是发展资金,都必须由当地的廷尉府、虎贲卫、县令三方核实之后,还要拨出县尉军费,赵怀如何能够在廷尉府与虎贲卫的眼皮下,贪墨如此多的财物?”

    三十万钱可不是个小数目,放在一县之地,几乎相当于一年的税收了,而根据最新缴的税赋以及户籍来看,华阴县这两年不但没有衰落,反而人口过去翻了一倍还多,颇为兴旺。

    算赵怀是贪墨了,但能在这种情况下贪墨,那也是人家的本事不是,按道理来讲,根本算不贪墨,但若是如此的话,那廷尉前来问罪的时候,赵怀会是那副表现?

    在场的都是人老成精的人物,很快想到了问题的矛盾所在,这其要说没有猫腻,谁信?

    “满伯宁!”杨彪深吸了一口气,眼闪过一抹浓浓的恨意,若说这事没有廷尉在背后搞鬼,他可不信,那赵怀或许有过,但绝不像廷尉所说的那般严重。

    “先公,如今我等已失了先机,万不可在此时与那满伯宁作对,还是尽快将赵怀的尸体送去廷尉府,言明其畏罪自杀,先撇清与我等关系,至于其他,只待日后再行谋划了。”司马防连忙劝住暴怒的杨彪。

    不管真相如何,这个时候再跟满宠为难,只会自讨没趣,毕竟这件事情,明面来说,是他们理亏在先,算闹到未央宫,杨彪这边也是有理说不清。

    “呵~”杨彪狠狠地喘了口气,尤自怒道:“老夫宦海浮沉一生,未曾有人敢如此算计与我,谁想如今,竟被满宠这等小儿欺辱,实属可恨!可恨!”

    众人闻言,面面相觑,其实众人都听得出,杨彪这是在指桑骂槐呢,这事背后,若无刘协撑腰,只凭满宠可做不出来,莫看那赵怀不过一个县令,而且家事在这里也算不显赫,但若无刘协在背后,那满宠如何能够威胁的到赵怀,杨彪此时预期是在说满宠,倒不如说是在说刘协,不过此时可没人敢接话,刘协这些年表现出来的手段,可是越发老辣,也越发无情了。

    “先公慎言。”司马防叹了口气:“如今赵怀之死已成定局,再怒也无济于事,防更担心的是,按照廷尉府以往的行事风格,恐怕还有后手。”

    “怕他不成?”杨彪冷哼一声道。

    话虽如此,但事已至此,也只能先让杨修将赵怀的尸体送去廷尉府,再做打算,廷尉或者说刘协,一直以来一旦出手,可不会点到即止,尤其是这一次,刘协为了布局,可是硬生生忍了两个多月,如今一旦发难,众人还真有那么几分心慌,天子之威,已经在不知不觉深入人心,再不是当初那个在郭汜、李傕手委曲求全的少年了。

    商议良久,几人也没商议出个所以然来,毕竟廷尉只是刚刚出手,刘协的布局,也是刚刚才露出水面,要应对,也得知道对方在干什么才能应对。

    “父亲!”在司马防等人商议无果,准备告辞离开之际,杨修突然面色焦急的进来。

    “何事惊慌?”看着杨修的神色,杨彪有些腻歪,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

一百五十六章 分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