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天降之劫(1/1)
作者:点墨生
    序章  天降之劫

    荒古大陆数十万年来,一直是如此荒芜,人类不知何时在这片大陆开始繁衍,再慢慢有了所谓的秩序与阶级。

    楚明一直不明白,在这本就荒芜的世界,生存已经是一件艰难无比的事情,为什么还有战争,或许这本就是人类的劣根性。只是上位者挑起的战争,战火下受害的却是无辜的平民,这公平吗?

    楚明今年十六岁,从知事以来,楚国与夏国的战争就从未停止过,从最开始的势均力敌,再到楚国割城让地,直到如今楚国几近亡国。

    圻山脚下,数万流民在歇息,人人衣衫褴褛、蓬头垢面,楚明也是其中一员,无数人刨着树根扒着树皮充饥,你争我夺,夹杂着吵闹声。可是本就荒芜的土地又有多少树根让人充饥呢?

    楚明也早已腹内空空,他坐在一块巨石上,丝毫没有想要去争夺的意思,三个月前父母在逃亡中接连逝去,楚明就不知道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

    他抬头忘了望天空,整个天空似乎有些阴沉,或许是要下雨了,或许是因为时辰已经不早了,恍惚间楚明看见一团火,一团灿烂得刺眼的火光,从天而降,那团火散发着刺眼的金光,让人不敢直视,空间也似乎随着光团的坠落而扭曲。

    “大家快看天上,那是什么?”

    “是天降陨石,大家快逃,陨石就要掉下来了!看那样子会掉在我们这里!”

    “难道是上天的惩罚吗?大家快跑!”

    无数人盯着那火光议论着,已经开始逃跑,楚明依然坐在巨石上,纹丝不动,并没有随着众人慌乱而逃,逃了大半年,他不想再逃了,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他静静的看着,无数人们争先恐后的跑着,无数老弱病残被挤倒在地,不等他们站起来,后面的人就已经将脚踩了过来,慌乱的人群中,不时传来尖叫声。

    楚明面无表情,大半年的逃亡早让他见惯了生死。

    那天降火光越来越近,楚明已经感觉一种炙热感,热得无法呼吸,那刺眼的金光让他不敢在抬头注视,隐隐中传来一种威压,让人不由自主就想跪下的感觉。

    “我感觉全身都没有了力气!”

    “莫非真是神罚,我为什么想跪下?”

    随着火光的逼近,奔逃的人们竟然纷纷停止了步伐,跪伏于地,楚明听着人们的议论,但强撑着没有跪下。

    那种威压越来越沉重,炙热感也越发严重,终于那团金光就要落下,楚明感觉自己快死了,然而眼前的一切让他不敢相信,数万流民在金光落地的那一瞬间化为枯骨,枯骨再化为飞灰,自己想来也是已经化作飞灰了吧,楚明感觉自己的意识也在慢慢消散。

    “真的是天罚吗?可是老天有什么资格惩罚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