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0 背负的罪恶(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虽然你为了爱情做了很多丧心病狂的事情,但我答应你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以后顾岳珊愿意留在国内还是去国外,我都会保证她全家的安全,这是我对你诚意的回报。”

    苏哲的眼神很真挚,真挚到武生愿意相信这个充满着奇迹的男人,他带着一丝踌躇道:“他们的势力很大,我死不足惜,但是我担心还没开庭他们就杀我灭口。”

    “这是我要考虑的事情,你无须担心,你只要在法庭上说出真相就行了。”

    苏哲淡然的表情让武生凭添了许多信心,武生带着一丝从容和解脱:“这八年来,我涂着油彩遮掩我的蛮兽血腥,却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这次终于能够安眠了。”

    苏哲眼神中掠过一抹黯然,他有些同情这个男人,他其实活的很可怜,为了爱情,他化身为魔鬼,若不是他罪行累累,不杀不足以平民愤,他还真想把他收在麾下,他的手术刀可以杀人,也可以救人,逆战需要这样的人才。

    可惜了,本来是个有着大好前途的人,他会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外科大夫,或许有一天他还会著书立传,成为一个伟大的人,可他却在人生的道路上选择了一条不归路。

    为了一个女人葬送了自己的一生,苏哲轻轻的问:“值得吗?”

    “我不后悔!”武生的回答没有出乎苏哲的意料。

    苏哲轻叹一声,沉默不语,眼神中逐渐迷惘,如果有一天,小乔也遇到这种情况,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会怎么做?

    他拥有着奇遇,拥有着普通人不能相比的能力,赚钱对他来说是很轻松的事,但这个世界大多数人却只能卑微的活着,为了五斗米折腰,为了挚爱的人倾其所有。

    我不会像他这样做,苏哲的答案是肯定的,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哪怕是去国外抢银行,他也不会用这种伤害自己同胞的方式来获取利益,武生的这种爱是狭隘的、自私的,是没有任何底线的。

    他只看到了顾岳珊家庭的贫困,只看到自己所爱的人为了钱而卑躬屈膝,却没有看到更多的人比顾岳珊的家庭更加困难。

    被他杀害的这些人,他们也有着家庭,也有着嗷嗷待哺的孩子,或者也有着深爱着他或者她的恋人,可此刻,这些人已经成为一具具冰冷残缺的尸体,他们的亲人、朋友、爱人,只能在悲恸中渡过,这是武生犯下的罪,无法饶恕的罪。

    想起顾岳珊跪在自己面前,哀求着自己让她见武生一面,为此她愿意倾其所有,可武生最终却选择了拒绝,八年前就应该消失的人,就让他永远消失吧,或许对武生来说,八年前的他就已经死了。

    这八年来活着的只是一个躯壳,一个执念,他希望她过得好,希望她不会再为钱而烦恼,希望她能得到幸福,他做到了,可却也没做到,十年后的顾岳珊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她,她对幸福的定义已经有了新的概念。

    那时候的顾岳珊可以像一只吸血鬼一样榨取着李子强的全部血肉,她以为那就叫幸福,可现在的她有钱了,只为了再见一次他无暇的笑容愿意付出所有,只是她再也没有机会得到幸福,她的一生或许都会在后悔和愧疚中渡过。

    这就是他们可敬又可悲的一生,这就是操蛋的爱情,这就是操蛋的人生,苏哲恨恨的想着。

    人生若只如初见!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向来缘浅,奈何情深!彼年豆蔻,谁许谁地老天荒,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那些最终会让你陷进去的,一开始总是美好,生不对,死不起,幸福,就是找一个温暖的人过一辈子,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

    这一刻的苏哲想起了小乔曾经最喜欢哼的小曲,曲子无名,是小乔自己谱的曲填的词,他说太悲不喜欢,她说这是人生阅历的沉淀。

    他笑着说她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她说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失散,再见面时或许已经物是人非,相对无言。

    他说不会的,这一辈子我都要守在你身边。

    她笑着说,我愿意为你而等待。

    苏哲的眼圈红了,他抬起头,将快要掉落的眼泪装回眼眶,他是刺刀,他是逆战的刺刀,他只流血不流泪,即便那个人是他心底深处最柔软的女子,他也只会想念,只会牵挂,不会流泪。

    她说过,不许他为她掉眼泪,更不许他为别人掉眼泪,因为她喜欢看他笑,不喜欢他的悲伤,他郑重其事的答应了她,郑重的就如一个男人立下的誓言。

    强行收起自己的杂念,“李子强,你真的不见她最后一面?”

    “有什么好见的,七年来我每天都能见到她,已经够了。”武生闭着眼睛,画满油彩的脸上没有丝毫动容,平淡的就如喝了一杯白开水。

0060 背负的罪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