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3 苏海贝的回忆(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苏海贝微微一笑:“你相信直觉?”

    苏哲眨了眨眼,微笑道:“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苏海贝突然脸色一沉,一座龙门若隐若现,强大的威压笼罩住苏哲,冷笑道:“那恐怕这次你失算了。”

    苏哲却怡然不惧,淡然的抿了口茶水:“如果大长老调查过我,就应该知道,天门境的强者想要杀我没那么容易,所以就收回你的试探吧。”

    “哈哈哈,果然是英雄出少年,不愧是中华战神。”

    苏海贝气势一敛,威压全消,颓丧的叹了口气:“我真是比不上苏海辛那老东西,不服不行啊。”

    “恐怕大长老不是觉得比不上我外公,而是觉得你的后辈太让你失望了才是。”

    苏哲轻描淡写的说道。

    苏海贝脸色一变,呆愣了半天后才点了点头:“不光是后辈,我本人也确实比不过他。”

    苏哲颇有兴趣的看着他:“大长老全力支持我和我弟弟进入虎啸谷,这无异于当面给了你儿子一耳光,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我还以为你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呢,原来也好奇这个。”

    苏海贝嘴角噙着一丝微笑,若有深意的看着苏哲。

    苏哲呵呵一笑:“我又不是神仙,哪里能知道大长老的想法。”

    苏海贝怔怔出神,半晌后才面带缅怀之色:“我和你外公是堂兄弟,但从小我们两关系却最好,在我们那一辈中,我们两的资质都不是最好的,血脉浓度也不是最强的,说白了,我们两都是那种中等不显眼的角色。”

    苏哲见他提起往事,顿时精神一振,他隐隐能猜到苏海贝的态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但很多东西还是听到他亲口说出来才能确认。

    “那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争权夺利的想法,只是纯粹觉得投机,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读书,一起修炼,一起偷看漂亮的女孩子。”

    苏海贝似乎想起小时候和苏海辛一起成长的过程,嘴角噙着一丝会心的微笑:

    “那时候我们过的很开心,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就是纯粹的好兄弟,直到我们慢慢长大,终于牵扯到了家族派系的斗争之中。”

    苏海贝脸色有些黯然:“说实话你可能根本不相信,我从来没想过去争夺家主之位,包括你外公,也从来没想过当家主,毕竟在我们这一代中我们两都算不得令人惊艳。”

    苏哲神色认真的听着,他能够感觉到苏海贝话语中的真诚。

    “可问题是,你外公这一脉的人太优秀了,优秀到除了你外公这一脉,我在其他三脉中却是最优秀的那一个。”

    苏海贝的表情有些自嘲,苏哲有些恍然,或许两脉的对立就是因此而起。

    “这就导致,除了你们这一脉,我是其他三脉唯一有资格竞争家主之位的那一个,可天知道,我根本就对家主之位没兴趣。”

    苏海贝脸上全是怅然之色:“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宁愿不听从父亲的安排,也不想弄到今天的地步。”

    “我父亲和你外祖父也和我与你外公的关系相似,从小是兄弟,却因为家主之位而斗了一辈子。”

    苏海贝脸上的表情有些痛苦:“他被你外祖父压了一辈子,都没斗过你外祖父,就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让我和你外公相争。”

    “等等,您不是说你们不是你们那一辈最优秀的吗?为什么会和我外公争夺家主之位。”

    苏哲打断了他的话,很好奇的问。

    苏海贝有些自嘲的说:“因为你们这一脉的人太优秀了,太优秀的人都会从骨子里散发出骄傲,骄傲的人自然有傲骨,他们根本不愿也不屑于去争夺家主之位,他们渴望突破血脉的桎梏,追寻更高的境界,这才让你外公有了竞争家主的资格。”
0433 苏海贝的回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