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0 《神识九叠》的来历(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好了,我现在已经能够操控这具肉身了。”

    幽魂通知苏哲,苏哲立刻退了回来:“够了吗?”

    “够了!谢谢!”幽魂先是道谢,然后若有所思的看着苏哲。

    “怎么了?”回到自己肉身的苏哲被他看的心里发毛。

    “你也是魂修?”幽魂的语气有些古怪。

    苏哲摸了摸鼻子:“我除了灵魂出窍,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算不算是魂修。”

    幽魂掌控着尸傀活动着手脚,刚开始很是僵硬,但很快就活动自如,这才停了下来。

    转身看着他说:“你的状态很奇怪,和一般的魂修不同,只有分魂成功的魂修才能灵魂出窍,可你明明没有分魂,怎么会灵魂出窍呢?真是奇怪。”

    苏哲心中一跳,没想到自己的灵魂也和别人不同,虚心请教道:“我也不知道我这是什么情况,莫名其妙的就能灵魂出窍了,那魂修到底是怎么修炼的?等级又是怎么划分的?”

    “魂修就是修炼灵魂,和修炼精神力的修炼者一样,都是修意志力,意志力强大了灵魂和神识都会变的强大。”

    幽魂的知识很渊博,只有一些残缺的记忆,但依然能够详细的为苏哲解释。

    “修炼意志力?”苏哲若有所思。

    自己的意志一向很坚定,在只有一个灵魂的情况下,会不会是因为意志力的强大而灵魂出窍?

    毕竟第一次灵魂出窍是因为文雨菲负气飙车,自己强烈的救援意志才让灵魂离体。

    越想越有可能,当即又虚心的问道:“我听说剑修都是修心,那修心和修炼意志有什么区别没有?”

    “修心吗?”

    幽魂目中闪过一丝思索,摇头轻笑:“不知道你哪里听来的谬论,修剑和修心是有一定的关系,但绝对不能说是修心,修心其实就是修意志,意志主宰一切,但有些东西却是意志无法主宰的,那就是七情六欲。”

    苏哲闻言浑身剧震,魔神宫修的就是七情六欲,是不是代表着异族所修炼的体系和人类不同?

    幽魂娓娓道来:“自天地初开以来,天灾不断,人类的生存环境极为艰难,在与大自然的灾难作斗争的同时,有部分大智慧的人类开启了修炼之路,经过无数年的摸索,最终主流上分为四个修炼体系。”

    见苏哲听的认真,幽魂继续道:“一种是修心,其中就包括修魂和修神者,修炼到高深时,可与天地同寿,日月争辉;一种是炼气士,修炼内气和天地灵气,形成周天,融于天地;还有一种是炼体士,专修肉身,修炼到极致可破碎虚空;最后一种就是炼器士,也就是你所说的剑修,当然这种炼器士并不是单纯的指剑修,刀修、枪修、斧修、戟修等等专修武器者都属于炼器士的范畴。”

    苏哲犹如醍醐灌顶,听的津津有味,对武道之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心中暗自嘀咕,不知道星妖到底属于什么修炼体系。

    好奇的问道:“那血脉算是什么修炼体系。”

    幽魂哑然失笑:“血脉算什么修炼体系?这要看他的第一代先祖是修炼什么的,如果是修神者,那血脉传承的就是修神,如果是炼气士,那血脉传承的就是炼气,以此类推,血脉在上古时期,是妖族的专属,人类很少有血脉之说,那时候万族林立,人族只是弱小的一支,但毫无疑问,人类却是融合性最强的种族,也是可塑性最强的种族,很多种族都无法修炼人族的功法,人族却可以海纳百川,学习各个种族的长处,改造成适合人类修炼的功法加以发扬光大。”

    苏哲老脸一红,暗骂自己竟然问了个白痴问题,即便是现在的人类也很少有血脉之说,像苏家这样的守护者家族,祖上却是神兽,属于妖族血脉。

    或许是因为即将失去记忆,幽魂谈兴大发,用支离破碎的记忆侃侃而谈:

    “四大修炼体系在我那个年代是主流体系,那个时期天才辈出,强者无数,可惜却遭遇异族入侵,无数强者陨落在抵抗异族入侵之时,我应该也是那个时候陨落的,当时我记得我修炼到《分魂诀》的第八层,拥有八个分魂,八具分身,但仍然难逃一死。”

    幽魂言语间唏嘘不已,苏哲这才醒悟,这幽魂竟然是上古时期的大能者,不由肃然起敬:“前辈为抵抗异族而陨落,实在是我辈之楷模。”

    幽魂目中露出迷茫:“我也不记得我是谁了,也不知道距今过了多久,只有一些零星的记忆。”

    苏哲安慰道:“不记得就不记得,前辈自己起个名字重头开始就是。”

    “说的是,能还阳重生我还有什么不能放下的,以后我就叫无名吧。”

    幽魂倒是极为洒脱,随便起了个名字,然后认真的说道:“现在我还不能算是重生,需经过洗魂珠洗涤魂魄,抹除记忆,我才能逆天还阳,符合天道规则,否则一入阳间,必被天地规则抹杀。”

    苏哲诧异道:“那巡游魂者夺舍之人难道能够避过天地规则?”

    “他们在天地规则允许范围之内,这本就是上天给以的一线生机,经过洗魂泉洗刷灵魂,抹除了记忆重生,可容于天地。”

0440 《神识九叠》的来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