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2 地狱鬼王(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无名都懒得和这样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家伙说话了,心情很不愉快的蹲在岸边画圈圈。

    苏哲砸吧砸吧嘴:“那是不是我附身在谁的身上,就会以谁的样子出现?”

    “是,但你也可以变回自己的相貌,俗话说相由心生,你的灵魂是什么模样,你的肉身就可以变成灵魂的模样。”

    无名说着还示范了一下,尸傀的相貌不断的微调,身形开始拔高,最终变成了无名本身的模样,一个唇红齿白的英俊青年。

    苏哲啧啧称赞,心中暗想自己的灵魂能随意的变幻成各种武器的模样,那自己附身的人岂不是也要变成武器的模样?

    想一想就觉得很有趣,操纵着一具分魂变成一把长剑,一具分魂变成一把长刀,一具分魂变成一杆长枪……

    无名看着九把各自不一的武器,眼珠子差点没掉下来,结结巴巴的说:“这……这怎么可能?难道你是东方止戈的后人?”

    “东方止戈?”

    苏哲心中一惊,东方止戈?不就是倾城的先祖吗?惊奇的问道:“为什么这样说?”

    “我们那个年代,有一个以剑入道而超越天命境成就真仙的人,他就是东方止戈,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不光是一名炼器士,也是一名俢魂者,他以魂化剑,可随心意塑造灵魂的形态,你是不是他的后人?”

    无名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苏哲,心中却已经认定了他必然是东方止戈的后人。

    毕竟东方止戈是唯一超越天地规则成就真仙的人,还能够以魂化剑,苏哲必然是拥有着他的血脉,否则如何解释他以魂化器的行为。

    苏哲摇了摇头:“我不是,但是我老婆是他的后人。”

    “你老婆是他的后人?那不应该啊,难道血脉能力还能通过双修传染?”

    无名嘴里嘟囔着,脸上全是疑惑不解,让苏哲好笑不已。

    “好了,我们该去取洗魂珠了。”

    苏哲算算都已经过去了一天,也要抓紧时间了。

    虽然他对白虎血脉没有什么想法,但苏凝香和吕洪亮随便谁万一能够觉醒返祖血脉也是好的。

    这一趟没有白来,《分魂诀》将让他摆脱过去分身乏术的境地。

    只要找到合适的尸体,自己的分魂就能附身其中,成为分身。

    一想到自己的修炼速度将是现在的九倍,他心里就美的不要不要的。

    无名有些伤感又有些期待,心情复杂的随着苏哲向寒潭下掠去。

    清理了幽魂后,寒潭已经变成了一个无底洞般的黑色深坑。

    除了没有剧烈的罡风和可怕的气压,和苏哲当初在死亡谷进入地底世界时感觉一样。

    不停的下坠,仿佛没有边际,好在这次有无名相伴,对下面的情况也有心理准备,到是没有对未知的恐惧。

    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只是一瞬间,又似乎过了千百年,无名突然说了声:“就要到了。”

    苏哲精神一振,护体星力流转,下坠之势顿时一缓,神识波动而出。

    幽暗的地下,一条河流如咆哮的黄色巨龙在奔腾流淌,却偏偏没有一点声音,充满了静溢和死寂。

    河水分叉的一条支流蜿蜒至苏哲的脚下,汇聚成一汪泉眼,奔腾的黄泉水到了泉眼附近已经逐渐平缓。

    两人落在泉边,苏哲好奇的打量着四周,心里实在无法相信这静寂无声奔涌的黄色河流就是黄泉。

    神识铺天盖地的向远处蔓延,却发现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将他的神识隔绝,只能笼罩方圆两里之地。

    无名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苦笑一声:“这里可是黄泉,是魂的天下,神识在这里没用。”

    苏哲有些不甘心,抱着不能白走一趟的打算,他可是想找到一些好东西的:“知道哪里有彼岸花吗?”

    无名脸色变了,严肃的说:“我劝你最好不要去寻找彼岸花。”

    “为什么?”苏哲见他神色十分认真,有些不解。

    “因为这里是黄泉,也是苦海,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彼岸花只开在苦海对岸,生人却是无法渡过苦海的。”

    无名神色认真的看着他:“渡苦海和修为无关,但却和功德有关,只有功德无量的圣人方可渡过苦海。”

    苏哲兀自有些不死心:“这里不是黄泉吗?怎么变成苦海了?”

    “你看上去是黄泉,当你要渡过去的时候就是苦海了,有时候眼中看到的未必就是真实,听到的却未必是虚假。”

    无名说了句颇有禅理的话,让苏哲一头雾水。

    但见无名说的郑重,苏哲也没有执意坚持,只是入宝山而空手而返实在不是他的性格。

    眼珠子滴溜溜直转,琢磨着怎么才能利益最大化,心中突然灵光一闪,虽然不能渡苦海,但可以收取黄泉水啊。

    用黄泉水浇灌彼岸花的种子,再用蟠桃珠催熟,会不会加快彼岸花的生长?
0442 地狱鬼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