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9 苏哲的猜想(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等我强行闯进禁制救下朱雀,却不料惊扰了主人疗伤,主母因此香消玉殒,主人也遭遇重创。”

    白虎说到这里已经唏嘘不已,充满了懊悔。

    “震怒之下的主人丝毫不听我们的解释,斩杀了我和朱雀,自己也油尽灯枯。”

    白虎说到这里却没有丝毫的怨恨,只有对青龙和玄武的嘲讽和鄙夷:

    “没想到青龙和玄武突然闯进来,想要夺取主人的传承,可它们终究还是低估了主人的可怕,真仙境强者即便只剩下一口气,也不是它们可以觊觎的,只是一剑,就斩杀了它们。”

    苏哲暗自惊心,真仙境强者如此强大,那波塞冬同为真仙境,为什么还会受伤?

    他哪里知道波塞冬为了救他消耗了大量的本命源力,强行逆天改命被天地规则所伤。

    在倭国伤势未愈又强行出手,再遭天地规则的重创,才显得弱不禁风。

    白虎黯然神伤:“主人一怒之下,将我们四神兽拘魂封印,化为觉醒血脉之地,还在血脉中下了诅咒,让我们的后人守护华国,为我们的所作所为赎罪。”

    苏哲奇怪的问道:“那为什么你这里的血脉觉醒之地是一个秘境,而其他神兽只是化龙池之类的直接觉醒之地?”

    白虎傲然道:“主人在拘了我们的魂后,才知道我和朱雀是被青龙和玄武设计的,所以对我手下留情,只在我后人血脉里留下诅咒,如果能够觉醒返祖血脉,就无需背负守护之责,这个秘境是主人从上古战场中强行切割下来的一部分,作为我的养魂之地,希望若干年后,我能够吞噬上古战场的英灵战魂得而复生。”

    苏哲暗自咋舌,这东方止戈真是大手笔,心中的疑惑也随之解开。

    难怪白虎的血脉觉醒要设置重重阻碍,因为这厮始终就不想让后人觉醒返祖血脉,消耗它的精血,这样它才能养魂还阳。

    但他奇怪的是朱雀为什么没有它的待遇:“那朱雀为什么没有给它一处秘境养魂?”

    白虎神色古怪的看了他一眼:“朱雀可是凤凰血脉,主人留她的魂,就是留了她的命了,哪里还需要秘境养魂。”

    苏哲恍然大悟,失声道:“凤凰涅槃。”

    “正是,你小子还不算傻,凤凰血脉除非魂飞破灭,否则迟早会涅槃重生,主人没有加速她涅槃重生的时间,也是为了让她记住教训,性格清高但不是任人愚弄的理由,这个傻凤凰一点都没脑子。”

    白虎得意洋洋的揣测着东方止戈的心理,让苏哲暗自鄙夷,你丫的以为你智商多高啊,还不是被青龙和玄武耍的团团转。

    随即想起蛟龙,不知道在化龙池会不会遇到青龙之魂,有些紧张的问:“那青龙和玄武会不会复生?”

    “青龙之魂化为了龙家的龙脉,镇压龙家厄运,所以这些年龙家应该是四神兽家族混的最好的一个了。”

    白虎思忖的道:“至于玄武那老东西老谋深算,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我也看不透它,我甚至怀疑这家伙根本就是分身,因为当时它的魂魄比我们的魂都虚弱不少,它比我们活的时间久远的多,怎么可能魂却这么虚弱,所以我猜测它当时去的只是一具分身而已,否则依着它缩头乌龟的性格,哪里有勇气敢去抢主人的传承。”

    苏哲脸色有些阴沉,心中有个大胆的猜测,姬家始终很神秘,玄武还活着的可能性真的很大。

    如果玄武真的活着,青衣楼很有可能就是玄武一手创立的,否则无法解释其外围组织青衣堂为什么由姬家掌控。

    一击不中,远遁千里,青衣楼的杀手刺客特性和玄武那小心谨慎的龟性极为符合。

    青衣楼绵延数千年,是一个古老的杀手组织,其楼主始终没有听说换过人,很可能就是寿命悠久的玄武。

    如果推断成立,那么这玄武到底想要干什么?为什么青衣楼又会在二十多年前退隐江湖?

    二十多年前?苏哲心中一动,仔细推算一下时间,似乎那段时间正是父亲阙小北来到人间之时。

    难道青衣楼的退隐和父亲有关?青衣楼得罪了父亲,所以才出手震慑,最终逼的青衣楼隐退?

    苏哲脑中灵光一闪,想起师父说起和父亲见面时的情景,父亲当时说母亲遇到危险,要去救她。

    那么假设母亲的危险是由青衣楼带来的,那么一切推断都顺理成章了。

    青衣楼想要刺杀母亲,被父亲得知,一怒之下杀进青衣楼,震慑的玄武不敢捋其锋芒,不得不隐退以自保。

    这种推论苏哲自信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就是事实,毕竟当时师父要去帮忙,父亲说对手很强大,让他不要参与。

    当年能够让父亲也认为很强大的对手,一个是魔神宫,另外一个就是青衣楼了。

    因为黑衣圣女始终对母亲充满敌意,还带人追入苏家,所以苏哲先入为主的认为当年母亲遇到的危机就是黑衣圣女带来的。

    可此时仔细想起来,黑衣圣女在苏家阵法外等候抓母亲,而母亲和婢女苏眉已经逃亡。

    可最终结果母亲和苏眉还是丢了自己和弟弟不知所踪,那就说明追杀母亲的绝对不止黑衣圣女这一拨人。

    那逼的自己骨肉分离的人,就很有可能是青衣楼的人了。

    想到这里,苏哲眼中迸射出冰冷的寒芒,青衣楼,不管你们想干什么,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有些仇一定要报。

0449 苏哲的猜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