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6 被抛弃的血刺(2/2)
作者:纯黑色祭奠

    尽管她内心并不想看到那样冷酷自私的苏哲,但为了天下苍生,她不得不把他向那个方向去逼。

    对她来说,父母的遗命就是她的使命,所以她来了,她要亲眼看着他度过这个坎儿。

    只是世间之事有时候并不能被人力所左右,所谓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苏哲的本性如此,想要更改又谈何容易。

    脑海里充满了血腥、暴戾、残忍、嗜杀等各种混乱的负面情绪,不断的冲击着苏哲的意志,想要掌控他的思维,让他沦落成杀戮机器。

    当恢复记忆后,想起和宁倾城的种种过往,又想起粉面罗刹为自己而死,苏哲心痛的无以复加,万念俱灰之下只想一死了之。

    可粉面罗刹的死,他无力为她讨回公道,但倾城的死,罪魁祸首就是这三颗凶星。

    他心里生出滔天的恨意,发誓一定要彻底斩落凶星,为倾城报仇。

    所以他用报仇的执念化为坚定的意志抵抗着凶煞之力的侵蚀。

    星璇不断的闪烁着,模拟出凶煞之力复杂晦涩的符文波动,分解成千万个组合,不断的解析着。

    虽然复杂繁奥的凶煞符文还不能完全解析出来,但解析部分后,他在意志模拟出符文与之对抗。

    此消彼长之下,倒是形成了谁也奈何不得谁的僵持状态。

    匆匆一天过去,凶星见奈何不得苏哲,血红的星辉如潮水般向凶星涌去,竟想要撤退。

    苏哲双眼爆射出滔天的恨意,一声长啸,“聚星!”

    万千星光蓦然大亮,无尽星辉洒落,照耀在苏哲身上宛若天神。

    跌落在地上的血刺凌空而起扑向苏哲手中,却被苏哲冷哼一声一脚踢飞。

    沾染了倾城鲜血的血刺他再也不想碰,被打入了冷宫,反而伸手召出神武令。

    怒喝一声:“去死吧,斩星!”

    神武令突然爆射出万道星芒化为一道开天巨剑狠狠向凶星斩去。

    凶星故技重施,三星合一,化为一只血红大手挟裹着毁天灭地的气势向苏哲狠狠拍下。

    当初的血吼凭借斩星可以灭杀大手,但苏哲却没有这份能力,强烈的生死危机笼罩住他。

    滔天的怨恨让他发出一声愤怒的嘶吼,星妖天赋神通,致命一击。

    浑身的星力和神识甚至魂力都如开闸的洪水般倾巢而出,疯狂的涌入那本被红毛大手拍的不断消散崩溃的星光巨剑。

    苏哲只觉全身的力量被瞬间抽空,星光巨剑光芒大作,化为宛如实质的星剑,狠狠的向凶星斩落。

    “嗷呜……”又是一声惊天动地的嚎叫,血红大手化为毛茸茸的不知道兽臂掉落,化为一地红毛。

    星光巨剑余势未消,狠狠的斩落在三星合一的凶星上。

    “嘭”的一声,凶星碎裂,黯淡,下起了漫天的陨石雨。

    苏哲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的喘着粗气,九次筑基后,每天可以使用三次致命一击,已经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掉阶。

    但一瞬间抽干全身力量的空虚滋味,让他浑身无力,连根手指头都不想动。

    连忙坐下打坐,恢复力量,浑没有注意到始终站在角落里的小乔悄然的离去。

    祖源星核的力量疯狂的涌入他的体内,快速的恢复着他的修为,只是一会功夫,他就重新变的精神奕奕,生龙活虎了。

    血刺跟失宠的小孩子似的蔫头巴脑的凑了过来,试探似的轻轻的挨着他,那一副小心翼翼讨好的样子哪里像是星魂神兵。

    苏哲脸色如水,伸手把它拨拉到一边,冷哼一声,神识归位。

    睁开眼睛,看着山本静子等人都在眼巴巴的看着他,心里又感动又难过,嘴角扯了扯,露处一丝牵强的笑容。

    “你们怎么都在这?”

    山本静子满脸的担忧消散,化为展颜一笑,“你没事就好了。”

    苏哲的情绪很低落,但不想影响山本静子的情绪,“我没事,只是修炼了一会儿。”

    “苏哲哥哥,你都修炼了一天一夜了,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吓死我了。”

    千寻娇嗔的拍了拍胸脯。

    苏哲勉强的笑了笑:“你们都散了吧,我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说着从房顶跳了下来,扶着山本静子回房。

    南宫沐月嘴唇嗫喏着想说些什么,最终却什么都没说出口。

    青衿脸色黯然,苏哲是真的恼了南宫沐月,从始至终都没看她一眼,连带着自己也受到了牵连,这让她心里难受之极。

    千寻委屈的瘪了瘪嘴,但她不是不通情理的人,山本静子怀着苏哲的孩子,挺着大肚子等了他一天,苏哲陪她天经地义。

    花念语皱了皱眉头,低声说:“霓裳,你感觉到苏哲是不是有些不对劲儿?”

    霓裳仙子神色凝重的点了点头:“我感觉他又变强了,但情绪很不对,似乎很悲伤,却又在强颜欢笑。”

    “嗯,也不知道到地方生了什么事,是不是那位前辈跟他说了什么坏消息啊?”

    花念语心里有点委屈,怎么说也和你双修过了,还眼巴巴的等了你那么久,连个招呼也不打算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