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1 止戈城(2/2)
作者:纯黑色祭奠
    他做过实验,一旦动用那黑暗本源的力量,就周身缭绕着一重重黑雾,看起来跟邪魔似的,极为吓人。

    苏哲一向自认为是个正人君子,那黑雾虽然给他一种很强大的感觉,但他下意识的有些排斥。

    就算是在面对九鹰联手一击时,他宁可动用致命一击,也不愿动用这让他感官极为不好的力量。

    人妖不两立,正邪也不两立,如果自己被误认为是邪魔歪道,必然不容于那些名门正派,望月天宫也必然不会接受自己和沐月、青衿在一起。

    随着苏哲距离擎天巨剑越来越近,周围已经空无一人,想必那些巡逻者也无法承受这里的极寒之地。

    直到苏哲站在一座皑皑白雪覆盖的雪山前,昂首看着那把高可参天的巨剑,目中为之露出震撼之色。

    从来没有这一刻他感觉自己是如此渺小,数十万丈大小的雪山已经足够巍峨,可却只能容纳那把高耸入云的巨剑的一个剑尖。

    剑的造型大气古朴,表面晦涩无光,毫无锋芒,却带着一股中气平和的沧桑厚重感。

    一缕缕剑意弥漫,带着万邪不侵的浩气凛然,让人油然而生自惭形秽之感的同时心胸却为之霍然开朗。

    这就是止戈剑的剑意,海纳百川的大气、浩气凌然的胸怀、心无旁骛的专注、悲悯天下的宽容。

    苏哲目中露出明悟之色,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一条登山阶梯,这就是东方止戈的胸怀吗?

    只要能承受得住止戈剑的剑意,就能获取止戈剑的传承,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始终无人可以得到止戈剑的认可。

    苏哲怀着朝圣般的心情,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沿着阶梯登山。

    当他登上第一阶台阶时,他瞬间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却始终无人能得到止戈剑的认可了。

    想要得到止戈剑的认可,需要大公无私以拯救天下苍生为己任的博爱胸怀,心中不能含有任何的私心杂念。

    他不是圣人,他有着自己的私心杂念,他有着自己想要守护的人,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狭隘的民族主义者。

    说白了,这丫的就是一个愤青,他有着强烈的华国民族情结,对除了华国以外的任何民族和国家,都饱含着恶意。

    这和止戈剑的剑意大相径庭,对他产生了极强的排斥,让他每一步的迈出都得使出吃奶的劲儿。

    但这也激发了他骨子的傲气,他就不信自己连走到山顶剑下都走不到,自从突破天门后就一直潜伏的剑意透体而出,与止戈剑的剑意针锋相对。

    雪山底深处,剑奴浑浊的眼睛里爆射出精光,饶有兴致的看着苏哲一步步向山顶攀登。

    他不认识此刻的苏哲,但不耽误他为宁倾城护法的同时,看一场热闹。

    对,就是热闹,他丝毫不认为苏哲有能够获取止戈剑传承的可能。

    万年以来,武界每一代天骄都会前来止戈城想要得到东方止戈的传承,但可惜没有任何人能够登上山顶走到止戈剑下,更别说获得止戈传承了。

    剑阶九千九百九十九层,每上一层剑意增长一份,九千九百层以上,最后那九十九层每上一层,剑意都会增加一倍。

    他身怀东方家血脉,还专心修剑,却仍然止步于九千九百零三层,无法走到剑下。

    更何况走到剑下,但拿不起止戈剑也是徒费力气而已。

    这不得不说是东方家族的悲哀,这么多年来,东方家每一代后人没有一个人觉醒的是东方止戈的血脉。

    他们觉醒的清一色都是先祖母冷雪儿的血脉——极度冰寒血脉。

    宁倾城是东方家唯一觉醒了东方止戈和冷雪儿双血脉的觉醒者,这才有获得止戈剑传承的最大希望。

    但也只是希望而已,究竟最终能不能获得止戈剑的传承,依然在未知之数。

    所以剑奴虽然不认识苏哲,但仍然没有打断他的获取传承之路。

    毕竟东方止戈的胸怀已经不拘泥于一家一户的种族概念,哪怕你是妖族,只要你愿意尝试,东方家都会敞开大门欢迎你来获取传承。

    剑奴是最接近传承的人,除了他以外,登上最高剑阶层数的纪录保持者是六千五百七十六层,这还是那个家伙每年都来尝试的结果。

    剑奴很想看看这个能够无声无息没有惊动任何人就来到冰封之冢的小家伙能够走到第几层。

    苏哲的速度很慢,但却很稳定,他的剑意在与止戈剑的剑意对碰中始终被压制。

    那种感觉很玄妙,就仿佛一个剑道高手在不断的和你过招,让他逐渐沉浸其中。

    突破天门后,他的剑意始终沉寂,没有自己的风格。

    就仿佛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在雕匠手里不断的进行去芜存菁,一点点的展现锋芒。

    “咦!”无聊的都快睡着的剑奴轻咦一声,惊异的看着稳步而行的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