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7 战乱(1/2)
作者:纯黑色祭奠
    “少昊?为什么倾城会呼喊少昊的名字?”

    苏哲的声音阴沉似水,让人不寒而栗。

    血刺却满不在乎的说道:“远古天庭的西天皇,西王母瑶姬的爱人,也是止戈剑的前任主人,当然,那时候止戈剑叫做少昊剑,落到东方止戈的手里后,才改名为止戈剑。”

    “我是问你倾城为什么会呼喊少昊的名字?”

    苏哲难以压抑胸中的妒火和怒气,咆哮着打断了血刺的话。

    血刺沉默了片刻,就在苏哲即将发飙之际,才缓缓的轻声道:“少昊早就殁于远古时期,但西王母瑶姬深爱少昊,一缕魂念不灭融于冰雪本源当中,宁倾城融合冰雪本源,神魂受到瑶姬不灭执念的影响……”

    随着血刺的娓娓道来,少昊和瑶姬的往事清晰的在苏哲心中流淌,一种莫名的心疼和酸涩让苏哲神思恍惚,陷入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里不可自拔。

    他仿佛看到自己化身一个金衣披甲的英俊男子,脸上带着阳光般的笑容,向绝美的女子张开双臂。

    绝美的女子带着雀跃的欣喜向他疾奔而来,眼看就要拥她入怀,本该温暖的心此刻却疼痛无比,他知道自己坚持到现在只为了再见她最后一面。

    心脏早就被灭神戟刺穿,全靠着那股执念来跟她做最后的告别,微笑,是想留给她最美好的记忆,哪怕是死,他也想死在自己深爱的女人怀里。

    可终究等不到了,那近在咫尺的距离却宛若天堑不可触摸,眼前一黑……

    苏哲出了一身的冷汗,那种真实的代入感让他的心痛如刀搅,脸色苍白没有丝毫血色。

    “儿子,是不是不舒服?”

    苏楠看着苏哲头上沁出汗滴,面如金纸,心疼的拿出丝帕给他擦汗,关切的问道。

    正在飞翔的龙苏也扭过头看着他,龙眸里全是担忧。

    “噢,妈,我没事,就是有些太虚弱了,休息一会就好。”

    苏哲心里泛起暖意,勉强咧嘴一笑。

    苏楠像搂孩子似的把苏哲搂在怀中,“妈搂着你,你睡一会吧。”

    苏哲有些尴尬的看了看正在偷笑的包子等人,但却不舍得离开老妈的怀抱,这是他期盼了二十多年才等来的亲情,他不忍也不愿拒绝母亲的好意。

    把脑袋靠在老妈的肩膀上,闭上双目开始假寐,神识却继续和血刺交流,苏楠眼神里露出宠溺的笑容,这孩子,这些年苦了你了。

    “血刺,刚才是怎么回事?”

    苏哲气势汹汹的兴师问罪。

    “什么怎么回事?”血刺的声音里带着茫然和不解。

    看血刺不似作伪,苏哲为之一窒,真是邪门了,那少昊死不死关我什么事,我怎么会那么难受。

    见苏哲沉默,血刺好奇的问道:“怎么了?”

    “没事,你继续说吧。”苏哲闷闷的应了一声,情绪依然很低落。

    血刺以为苏哲还在为宁倾城呼唤少昊的名字而郁闷,连忙道:

    “现在的情况就是,宁倾城在吸收了冰雪本源后,会出现两个意识,一个是属于瑶姬的,一个是属于宁倾城的,你要做的就是让宁倾城对你的感情加深,逐渐压制住瑶姬的意识,否则那疯婆子随时都有可能去殉情。”

    血刺只说冰雪本源里含有瑶姬的一缕执念,却隐瞒了浑天钟的一切。

    “你才是疯婆子,你全家都是婆子,瑶姬和少昊是真爱,她为了他不愿独活……”

    话未说完,苏哲就愣在了那里,自己在说什么?瑶姬和少昊的感情再深,但自己也绝不允许倾城为他们陪葬。

    可他刚才心底莫名的升起烦躁,对血刺称呼瑶姬为疯婆子极为不满,下意识的就冲了他一句。

    血刺也愣住了,声音变的冷漠下来:“你爱怎么样怎么样,跟我有一毛钱关系吗?宁倾城的觉魂我已经送到了她的魂魄里,我答应你的事情已经做到,该怎么办我也告诉你了,你愿意看着宁倾城去死,那也是你的事情。”

    苏哲愣了半天,才知道血刺这厮竟然生气了,可他却没有一点想要道歉的意思,丫的生气吓唬谁啊。

    他无暇顾及血刺的心情,他在害怕,害怕自己潜意识里的那种感觉,对瑶姬,他充满了无限的怜惜和疼爱。

    就如少昊对她的爱恋,铭刻于骨血间超越生命的爱,甚至让他有种自己就是少昊的感觉。

    这种感觉甚至一度压制了他对倾城的感情,这让他十分惶恐和忐忑。

    西王母瑶姬,除了在昆仑山下,苏哲在她的瑶池圣地里厮混过,除此之外与她再没有任何关联。

    可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却让他感觉自己和她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

    自己深爱着瑶姬,这个结论很荒谬,荒谬到让苏哲无法接受,一个从未见过的人,自己怎么看能会深爱着她。

    除非,自己就是少昊,这个念头一出来,顿时吓了苏哲一跳,可奇妙的是这个念头一生出来,就再也挥之不去。

    大概是血刺诉说妖姬和少昊的爱情时,自己无意间代入进去,导致入戏太深了,才会有这种错觉,苏哲自我安慰道。

    白家村位于武界西南,距离止戈城足有百万里之遥,龙苏的速度再快,也足足花费了一天多的时间才赶到。
0647 战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