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宫折桂(22)【本番外卷结束】(2/2)
作者:皆破

    打开拉环之后,酒猴嗅出度数很低,本来很嫌弃的样子,但喝了一口之后,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一道兔起鹘落的身影落在天台上,带着淡淡的药香。

    老茶背着一个软布包,包里装满了它去郊外采来的各种草药。

    “茶老爷子,您就算采药也不用急于一时啊,而且现在有个头疼脑热的,西药更方便。”张子安委婉地劝道。

    老茶摘下软布包,喘匀气息,笑道:“不妨事,上个月雾隐茶楼之行,老朽观叶掌柜气色欠佳,可能是过于操劳忧神所致,因此老朽特意找来些养气安神的药材,西药在这方面不若中药有效。”

    与很多越老越顽固的老人不同,老茶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强,坚守中医的同时并不排斥西医。

    它把软布包递向药药,“那么就麻烦小友了,等小友做好药,还要麻烦子安你去送一趟。”

    张子安心里没什么底,人家妹子未必会吃他这么一位不太熟的男人送去的药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无事献殷勤,非奸即舔狗。

    没办法,他只能硬着头皮先答应下来。

    药药蹦蹦跳跳地拎起软布包,“啦啦啦~交给我吧~不过我需要碗和捣药槌~”

    “碗到处都有,捣药槌是啥?中药店里能不能买到?”张子安问道。

    药药摇晃着长耳朵,“啦啦啦~那就是捣药槌啊~”

    它看着的,就是那个镶嵌着金丝的玉石药瓶。

    玉石药瓶的形状有些像是葫芦,底部宽,中间收窄,顶部又稍宽,如果药药用两只前足握住中间,确实像是很适合捣药的样子。

    正好大家都到齐了,该办正事了。

    张子安拿起玉石药瓶,拧开瓶盖,将数颗药丸倒入掌心,一股奇异的药香弥漫在天台上,即使只是嗅一下都觉得身体轻飘飘的,隐隐要离地而起,若是吃下去,说不定会像嫦娥一样飞升月宫。

    他才不想当猫脸老大爷,与吴刚和嫦娥一起广寒废墟三人行。

    至于这药吃下去是否真的能令精灵不老不死,只能等时间来验证了,在这方面他相信游戏有能力做到。

    他把药丸分给菲娜、老茶、飞玛斯、理查德、法推、小白它们这些历史中真实存在的精灵们,每只精灵一粒,导航精灵说一粒就够了。

    没错,小白也在,它白天又跟弗拉基米尔掐了一天架,快傍晚时被张子安邀请留下来一起过中秋。

    他摇了摇药瓶,里面似乎还有剩下的。

    精灵们怀着既兴奋紧张又患得患失的心情各自吞下了药丸。

    它们不畏惧死亡,但是谁不想活得更久呢?毕竟美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未来可期。

    “来,干杯!”

    张子安举起杯子,以茶代酒。

    “干杯!”

    “喵呜~”

    “嘎嘎!”

    “吱吱!”

    “喵喵喵!”

    “嗝儿!”

    “啦啦啦~”

    浴室窗户里探出一支玉藕般白皙的胳膊,努力地向上举起酒杯,“等一下,别又忘了我这个美少女呀!”

    张子安走到天台边,跟她碰了酒杯,她才把胳膊缩回去,继续直播。

    还有一位,大概只能在今夜的梦中干杯了。

    月上中天。

    今天的月亮,真的是格外圆。

    ————

    ————

    ————

    《蟾宫折桂》这个系列番外,到此就结束了,希望大家还能喜欢。

    至于其他番外……老实说我只构思了这一个系列,其他番外可能会有单篇的,但成系列的番外需要灵感,不想随便弄个节日挑战来凑数。

    另外,本章发布的同时,【@风炫动漫传媒】已经在微博上发布完本贺图了,想要抽奖实体书的书友们可以去转发了。

    感谢画师和编辑一连数天的加班,非常辛苦。

    最后,起点书评区也同步发布了抢楼赠书活动,同样是赠送实体书,弟子及以上粉丝值的书友可以玩玩,具体规则已经写在《完结大彩蛋!》帖子里了。

    祝大家好运,顺便提前祝贺中秋快乐,花好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