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危!(1/2)
作者:皆破
    张子安走到楼梯间,给冯导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有了一个合适的……狗选,等有时间带它过去面试。

    冯导一下子放心了,他相信张子安带来的狗一定很靠谱,至少不会毁掉剧组两条沙发。

    咚咚咚咚——

    二楼厨房里响起有节奏的声音,如果光听声音,大多数人可能就会联想到厨房里正有一位贤惠美丽温柔的新婚妻子正在切菜。

    张子安也希望如此。

    “给我变!”

    他释放出强大的意念,对着厨房施展魔法。

    厨房的案板前,顿时出现一位皮肤雪白、脖子上挂着银饰的美丽姑娘在冲他微笑……

    “醒醒!你这个白痴!”理查德一翅膀忽在他的脸上,“本大爷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无耻的,人家是捣药的,不是给你捣蒜切菜的!”

    幻象消失了,正在厨房案板旁切菜的不是美丽姑娘,而是机械玉兔。

    这源于他某次的突发奇想,把药药捣药用的玉瓶换成了捣蒜泥用的捣槌,你还别说,捣出来的蒜泥真不错!然后他又换成大小合适的菜刀,让药药试着切菜,切出来的胡萝卜丝堪比顶级大厨的手艺,他都在认真考虑要不要开一间小饭馆……

    有东西扯了扯他的衣角,回头一看,是酒猴手里拿着抹布,可怜巴巴地盯着他,不停地舔嘴唇。

    “柜子都擦干净了吗?”

    张子安像严苛的监工一样在二楼转了转,不论是厨房的橱柜、卧室的衣柜、洗手间的浴室柜,全都检查了一遍,连隐蔽的角落也没放过,擦得倒还算干净。

    他走到一台保险箱前,通过指纹打开,保险箱里没有成捆的钞票,只有一瓶瓶的白酒或者啤酒。

    他取出一罐啤酒递给酒猴,“这是今日份的报酬。”

    酒猴如获至宝,喜滋滋地捧着啤酒坐到地上,噗嗤一声打开拉环,咕嘟地喝起来。

    “真是臭老酒!”理查德摇头道。

    臭老酒是理查德给酒猴起的外号。

    这家伙自打来到宠物店,张子安就发现他父亲留下的酒总会莫名其妙地只剩一个空瓶,旁边倒着酩酊大醉的酒猴,于是他买了个便宜的保险柜把酒全锁起来,让酒猴每天打扫二楼的卫生来换酒喝,一开始这家伙总是偷懒耍滑,只做表面工夫,把能看见的地方擦干净扫干净,看不见的地方就蒙混过关,但被张子安惩罚禁酒几次之后,它才慢慢学乖了。

    再怎么说它也是个手脚健全的灵长类动物,整天游手好闲不太好,得靠劳动换酒喝。

    尽管有了玉兔切菜、酒猴扫除,但张子安还是希望能把它们俩打包换个田螺姑娘,不用找零……

    “软软,你在看什么呢?”

    张子安看到白色蠕虫趴在窗台上,隔着玻璃向外面探头探脑,也走过去往外面看。

    “哟,是小芹菜来了。”

    明明是周六,不用上学,而且很多学校至今尚未开学,他却看到小芹菜从她家的方向往这边走过来。

    他来到楼下,正好小芹菜也走到店门口。

【番外】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