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章逃亡(三)(1/1)
作者:凤鸣岐山
    郭星月在盘古星当杀手时这种拿人质来做挡箭牌的事见多了知道此时绝对不能低头退让否则对方必然得寸进尺那接下来的事情就不好收拾了但是此刻时间对于郭星月来说是很宝贵的这四个修魔者迟迟不回祈愿城中的修魔者必定会起疑心的到时来的就不会是这样的低手就算郭星月独自一人都不见得能从容脱险更何况还带着个元婴初期的盛正。

    郭星月心中虽然焦急但脸上却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将飞剑幻化成一把巨大的金剑手诀一立说道:“老夫数到三如果你还是不放人那老夫只好出手了。”那修魔着见郭星月一副随时要出手的样子忙大叫道:“你弟子在我手中你敢出手我就杀了他。”郭星月就像没听见似的开始倒计时:“三、二、”那个修魔者忙了手脚大叫一声扔下盛正冲天而起可惜他本就重伤在身根本就飞不快其实就算他没受伤也比不过郭星月飞剑的飞行度刚刚飞起就被飞剑击落下来魔婴被刺了个对穿躺倒在地大口地喘着粗气兀自不肯瞑目。

    郭星月收起飞剑笑呵呵地走到修魔者的身边道:“既然抓住了人质就不该放手你连赌一把的勇气都没有可怜其实你不逃老夫也拿你没辙。”郭星月说这番话的目的并不在于奚落这失败的绑票者而是在告知盛正他知道盛正不会问自己到底会不会真的不顾自己而出手郭星月不想让盛正心底留下阴影。那修魔者听了这话猛地喷出口鲜血抽搐了几下带着懊悔转生轮回去了。

    盛正原本渡劫时就受了重伤又被那个修魔者痛扁了一顿更是伤上加伤艰难地战直身体走到郭星月身边道:“师傅弟子没用给你添麻烦了。”郭星月微笑着说道:“正儿技不如人失败了也没啥大不了的只要你好好修炼就能降低失败的可能性。好了先不说这个我们得尽快离开这儿。”郭星月拉着盛正的手一个瞬移两人已从原地消失了。

    半个时辰后这处山林人影一闪凭空出现了数十个修魔者个个都有合体期以上的修为为的正是罗林。罗林走到躺倒在地上的修魔者尸体边仔细地察看一番微笑着说道:“嗯有意思进步得满快的这种对手我喜欢。”接着对众人道:“这人跑不远常葛派、明山派封锁通往修真星域的道路楼依宗封锁通往佛宗的道路其余各派按照原定计划封锁附近星域。”众人各自领命而去。

    百多年前郭星月从罗林手中逃走令罗林忌惮不已虽然当时郭星月只不过是分神中期的修为但罗林却将郭星月视为平生大敌毕竟自从罗林修魔以来还从没有哪个敌人能从他手下逃走的。这些年来罗林从来没有停止过对郭星月的追捕只是一直没有找到郭星月的下落他也没有想到郭星月竟然就在他的眼皮底下居然逍遥地混迹在凡人中间。罗林一得到门下弟子临死前来的信息立刻召集所有修魔门派的高手前来搜捕郭星月但始终没有现郭星月的下落虽然得知郭星月曾在兴武堂呆过但罗林向来自视甚高根本不屑于对付凡人兴武堂之人才得以逃过一劫。罗林断定郭星月一定还没有逃离陵岩星这一百五十年来各派修魔高手几乎将陵岩星翻了个遍也没有郭星月的消息就在各派高手准备撤离的时候郭星月出现了罗林立刻按照原先的计划封锁所有修魔星域通往外界的通路和附近的星域他绝不想让郭星月这个平生大敌再次逃走。

    且说郭星月自从得到神秘人所送的星路图之后这百多年的时间除了修炼之外就是考虑如何脱身的问题虽然并不是完全清楚修魔星域各派的具体实力但他从那个被他杀死在王宫前的修魔者脑中信息中还是得到了各大派的地理位置和主要高手的实力水平分析过种种可能性后制定了一个较为完整的脱身大计。

    郭星月带着盛正并未通过公用传送阵离开陵岩星而是直接瞬移到了太空中接连几次瞬移后来到了离修魔星域与佛宗星域的交界处不远的修魔星球——紫晨星随意在崇山峻岭中找了个山洞布置好阵法后取出归元丹服下恢复真元后对盛正道:“正儿你且在这儿修炼一段时间为师去引开追兵为师没回来之前你绝不可擅自出阵。”待盛正答应后郭星月一个瞬移来到修魔星域与佛宗星域的通道附近。

    修魔星域与佛宗星域之间同样也被仙阵所隔开也仅仅只有一条狭长的通道。守卫通道口的楼依派高手已然得到传讯玉的通知防守极为严密虽然派中修为最高的几位合体期高手尚未回归但把守通道口的高手依然不少光分神期以上的高手就有十几人之多。郭星月的神识和目力远胜过他的修为此刻站在通道口远处的太空中仔细地察看了一番估计了下形势:自己如果硬闯的话成功地可能性极低如果要带着盛正一起闯关的话那只能是送死。不过郭星月原本就没打算硬闯。所谓虚者实之实则虚之郭星月确实是准备从这里离开修魔星域凭借着阵法的威力也可以将守通道的修魔高手全部消灭但前提条件是能将这些高手全部诱入阵中且在消灭这些高手的同时还要能保证那些合体期的高手不会及时赶到。这第一条倒是好办至于要保证那些合体期的高手无法及时赶到就难了必须充分地将局面搅浑将那些合体期的修魔高手引诱到通往修真星域的通道区才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