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章逃亡(九)(1/1)
作者:凤鸣岐山
    陷入坎离杀阵中的修魔高手共有二十余人个个都是顶尖高手最差的都有合体初期的修为其中只有北洛派的郝赤平曾经被困在此阵中他深知此阵的厉害边抵挡着阵法的攻击边叫道:“大家快接龙传功绝对能攻破此阵。”困在阵中的都是一方霸主最差也是大门派的长老这些人本就在相互提防互相之间根本就没有信任感这种接龙传功相当于将自己的毕生修为交给旁人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这些人是绝对不会干的如果不是为了围捕郭星月他们根本就不会走在一起而此时阵法的攻击虽然凶悍但众人倒也还抵挡得住所以根本就无人理会郝赤平的狂呼。

    郭星月将众高手困在阵中原本就不是想将众人一举歼灭不过是等待突围的时机罢了因此也没有全力动阵法进行攻击只是保持着对众修魔高手的压迫既不会将他们逼得过紧以至于令这些高手联合起来破阵又不会放得过松令这些高手有时间来思考破阵的方法。阵法外的人看不见阵法内所生的一切而郭星月站在阵眼中却能观察到阵外的情况郭星月一边主持着阵法一边观察阵外的情形心中盘算着脱身的办法。

    为了引诱郭星月上钩北洛派的高手倒是真的全部都派出去了所有参与此次埋伏的高手都是秘密从各大门派用传送阵前来的此时除了罗林、柯夜罗及散魔沈非明外其他高手都已被困在阵中。即便是罗林想要联系上那些大门派前来支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罗林身为修魔星域的领袖眼界自然是极高的能有资格跟他打交道的也都是些高手而他所能联系的高手此时大部分都陷在阵中了要想调动那些高手的门下弟子前来助阵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各修魔门派之间原本就矛盾重重只是为了抓捕郭星月才走到一起的(一个修真者闯入修魔星域逍遥了百多年还折腾得众多大门派面子全失这简直是对所有的修魔门派宣战。)想要调动别的门派的高手而又没有这些门派的掌门出面别的门派绝对会认为这是个圈套会认为北洛派扣押了自己门派的掌门、长老然后诱使自己上门好一网打尽。

    罗林身为修魔星域的领袖又被誉为万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对于阵法虽然并不算精通但也颇有了解(修魔者的摩元力极为霸道却失之细腻对于阵法布设这种要求精确到位的细微能力实在是勉为其难故而修魔者的阵法能力并不会太高。)虽然不知道这阵法的具体情况但也知道此阵威力极大绝对是顶级的阵法而修魔者对付修真者的阵法向来是用霸道的魔元力强行破阵罗林不敢冒着阵中所有高手被全歼的风险一边放出魔器准备攻击一边向派出去的北洛派高手信息要他们回援。

    罗林放出魔器对着坎离杀阵狂攻了一阵除了出一连串的轰然声外并不能奈何得了阵法。罗林虽然修为高深但离着大罗金仙的层次还远着呢想要攻破这修真界三大绝杀阵之一的坎离杀阵并不是短时间内能做到的事等他将阵法攻破了估计阵法中的高手都已全部死光了这个结果不是他所能承受的。罗林一看攻击的效果不明显立刻收回魔器转身对一直在观察阵法的沈非明道:“沈老前辈这阵法威力太大晚辈实在是无能为力还请前辈出手相助。”

    沈非明已修炼了数万年之久算得上见识多广且其对阵法也颇有研究算是修魔星域的一个异数当年他渡大天劫不成便是凭借着阵法逃脱了粉身碎骨、魂飞魄散的命运得以修炼散魔的。早在郭星月动坎离杀阵时他就已观察了许久试图找出阵法的破绽所在无奈这坎离杀阵在修真星域都已失传了数千万年沈非明又如何能看得出门道又见罗林出手攻击未果便摇头道:“此子修为不高但阵法的修为着实令人叹服也罢老夫也只得亲自出手破阵了。”

    沈非明手一招一支圆盘从夜空中盘旋而下落在他的手上。郭星月站在阵眼中神识一扫就现这圆盘状的物体是件法器应该是件半魔宝(魔界高手所使用的法器是魔宝这散魔所使用的就是半魔宝。)这件半魔宝上浮动着阵法的能量心中便明白自己的神识无法现埋伏的修魔高手便是这半魔器起的作用可惜这散魔是敌人否则倒想向他好好讨教一番。

    沈非明的修为比之罗林要高出了许多他这一出手半魔宝击打在阵法上出震天的轰鸣声整个阵法虽然不至于一下子就被击破但也是好一阵摇晃幸好郭星月原本就没有对陷入阵中的修魔高手过分紧逼还留有不少的余力一见阵法松动便立刻打出一串手诀进行修补随即调动阵法的能量对抗沈非明的轰击。

    罗林和柯夜罗见阵法有所松动也急忙放出自己的魔器对阵法展开攻击。三位高手同时对阵法狂攻了好一阵子打得阵法遥遥欲坠可就是无法将阵法完全破除陷在阵中的修魔高手也感觉到有人在阵外攻击阵法立刻精神大振在抗击阵法的攻击的同时也试图聚集在一起准备破阵。郭星月当然不会让他们如愿一边调动阵法迎击阵外的攻击一边快地取出五块五行晶钻又布置了一个小型聚灵阵以原有的聚灵阵的能量对抗阵外的攻击以新的聚灵阵的能量对阵中的修魔高手施加压力利用阵法的攻击将他们分隔开来不让他们有凑合在一起的机会。

    整个局面僵持住了阵外的人短时间内攻不破阵法而郭星月也无法腾出手来加大对陷入阵中的修魔者的攻击力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