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四站激战言明宗(一)(1/1)
作者:凤鸣岐山
    言明宗作为礼佛星唯一的佛宗门派虽然比不上万佛星五大门派但在整个佛宗星域也算是较大的门派之一派中弟子众多其中的高手也不少掌门慧清大师更已是罗汉初期的修为而金刚期修为的高手也有七人之多。

    自从慧明大师带弟子出外游历惨遭重创归来后整个言明宗的气氛陡然紧张起来掌门人召集各长老议事了数日了依旧没有任何消息从长老大殿中传出来派中的众弟子皆感觉到事态重大却又不知生了何事各自聚在一起议论纷纷各种说法都有莫衷一是。守山门的弟子们正围在一起为究竟是谁打伤了慧明长老而争论不休时一个爽朗的声音从众人身后响起:“各位在下盘古星修真郭星月携徒弟前来拜山烦请通报一下慧清大师。”

    来人正是郭星月与弟子盛正郭星月自打伤了慧明师徒三人后并未一走了之因为郭星月明白逃避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误会既然生了总得解释明白才好况且逃避向来不是郭星月的行事风格再加上这儿是佛宗星域郭星月没有星路图盲目乱逃更不是办法倒不如亲自上言明宗说个明白或许还能有些收获交些朋友。当然郭星月也不是莽撞地立刻找上言明宗而是事先做了些安排。

    郭星月从慧明的脑中信息中得到了言明宗的修练功法对这功法作了些研究倒不是为了修练佛宗的功法而是为了找出佛宗弟子为何能透过自己强大的神识现自己身具魔元力的方法。郭星月越是研究得深入越觉得吃惊不小——这佛宗的功法竟然与盘古星上那少林老和尚教给他的禅定心功一脉相承当然言明宗的功法比之禅定心功要高明了许多但其基本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以锻炼人的精神能力为主。言明宗的功法中牵涉到许多神识的妙用是郭星月原本未曾想到过的好在郭星月修练禅定心功已有近千年神识的修为极其高明只要知道运用的窍门熟悉起来倒是快得很不过短短的数月时间便已将神识的使用提高到一个惊人的地步就算是再次面对慧明也不会被其察觉出魔元力的所在。而研究言明宗功法还意外地现通过神识来配合指挥法器比单纯用手决来指挥法器更为快捷且攻击力更为强大。而佛宗的炼器手法对郭星月也有不小的促动郭星月的练器手法原本就极其高明可以说是整个凡间界屈一指的炼器大师此时借鉴佛宗的炼器手法之后更是提高到惊人的水准。(佛器的炼制除了同样使用三味真火外还加上了神识的使用这样炼制出来的法宝使用起来更能做到心随意动。)

    围在言明宗山门外的守山弟子并不知道这来人就是打伤慧明的人(慧明受伤不轻又要照顾两个重伤的弟子此时也不过刚回到言明宗不久。)且这些弟子根本看不出郭星月是何等样人但盛正身上运转的真元力却还是看得出来的又听郭星月自称是修真者到也没有起疑心。虽然修真者与佛宗的关系也谈不上融洽相互之间也极少往来但毕竟不是像修魔者与妖兽那般令人生厌。众弟子中走出个浮图初期的弟子单掌一立行了个礼道:“前辈请稍候掌门与众长老正在议事贫僧这就去通报。”(佛宗弟子在浮图期以上者都落为僧其衣着、举止倒与佛教极为相似郭星月也曾猜测这盘古星的佛教与佛宗似乎有一定的关联只是无从证实。)

    守山的弟子去后不久从山门内涌出了一大群的和尚为的是一个罗汉初期的中年人相貌的和尚身材高大体格魁梧鼻直口方相貌古拙丝毫不像个佛宗弟子倒与郭星月在盘古星时所见过的少林武僧有几分相似这和尚的身边还站着六个修为在金刚期的佛宗弟子慧明也身列其中。

    以郭星月的神识水平自然看得出这罗汉初期的僧人便是言明宗的掌门人慧清立刻上前一步行礼道:“在下盘古星修真郭星月见过慧清大师。”

    慧清自得知慧明被修魔者打伤之后搞不清楚这修魔者的来意是否是修魔者再次大举犯境的信号不敢大意除了将事情经过向其它门派通告外立刻召开长老会议商量对策忽然听弟子回报那个自称盘古星修真的修魔者就在门外立刻率领派中高手出来准备迎敌。

    慧清的修为已达到罗汉初期比之郭星月要高上一个层次但他的神识水平却远不及郭星月根本看不出郭星月的修为水平也看不出郭星月身上的魔元所在(郭星月已经知道如何用神识来掩饰自己身上魔元力的痕迹。)心中着实纳闷不已开口道:“阁下好大的胆子打伤了我派长老还敢找上门来莫非是欺我言明宗无人不成?”

    郭星月微微一笑道:“大师误会了在下此来就是想将事实解释清楚的。在下确实是从修魔星域来的也确实是道魔双修不过却不是修魔者。”郭星月简单地将自己如何闯入修魔星域及又是如何到的佛宗星域的事述说了一遍当然隐瞒了那个神秘人的事只说自己从生擒的修魔高手脑中得到了修魔功法为解决体内的魔元困扰不得不道魔双修末了申明自己与佛宗诸派并无冤仇击伤慧明大师纯属意外请慧清大师谅解。

    慧清听了郭星月的话心中倒也有几分相信只是一来师弟被人所伤虽说是意外但毕竟有损门派的面子更主要的是门派的功法外泄这才是慧清所不能接受的。慧清待郭星月说完之后冷声道:“阁下打伤老衲师弟的事就此揭过老衲也不多计较只是阁下盗走我言明宗的修练功法又该如何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