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灾厄元年(1/1)
作者:无物
    冰雪覆盖的巍峨大山。

    大山之巅,呼啸的寒风之中,三道高大身影践踏险峻,登临绝顶。

    火热的气息。

    此时此刻现身此地的三人仿佛是三团熊熊燃烧着的火球,寒风刮到他们身前,也不由地收起了凌厉,放缓了严酷。

    “殿下,您看那边,那就是诺顿要塞。”

    三人衣着各不相同。

    当先之人披着雪白的狐裘,哪怕登上了如此高山,狐裘依然一尘不染,仅从外在,只是一眼看过去,就能体会到这人身份的高贵和不凡。

    稍稍落后一步,另外两人一个全身战甲,一个兜帽黑袍;一个刚毅肃穆,一个严肃冷酷。

    说话的是战甲骑士。

    登临山巅已经可以看到远方的目标,遥指着远方那连绵的陡峭山脉,以及山脉中央唯一可见的大峡谷,还有峡谷对面若隐若现的雄壮堡垒,骑士沉声说道:“佛兰人和雷蒙人在那边经营了一百多年,整座山脉都被他们打造成了险绝之地,即使不计伤亡,军队也难以攀越过去。要从这边杀进雷蒙公国,只有通过马瑟回廊,从正面攻破诺顿要塞这一条路可走……”

    眺望着,观察着,思索着,结合早就翻阅过无数遍的资料,良久之后,白裘“殿下”终也缓缓点头了:“前有诺顿要塞,后有坦尼森雄关和格兰瑟姆要塞,再加上老约伯这头大熊坐镇,要攻下吕内堡,确实不是什么简单之事,也难怪斯图尔特将军提议要借道德克行省,从巴登公国那边突破……”

    但说着,却又有一缕异样之笑在“殿下”嘴角泛出,没有回头:“诺里斯,黑鹰准备得如何了?”

    应声,黑袍之人微一躬身:“应殿下之令,三年前便在全力布置,现如今黑鹰分部已经遍布吕内堡所有要塞和城镇,此外,在奇伊夫堡、纽卡尔,还有南特的重要城市也有相关布置,殿下一声令下,黑鹰随时可以在雷蒙公国掀起动乱。”

    黑鹰局的布置竟然已经渗入了雷蒙公国!

    而且……三年前!

    战甲骑士斯尔图特目光猛地一缩,如果他没记错,三年前,那时的高尔德王子还没有成为第三王储,还没有受封雷诺兹大公,更重要的是,三年前的王子殿下仅只十七岁,那时候的他竟然已经创建了黑鹰,竟然已经开始谋划如此之事,竟然已经有了如此雄心……

    “斯图尔特,若有诺里斯全力协助,你可有拿下吕内堡的把握?”高尔德王子缓缓将目光自远处收回。

    “第三军团愿为殿下效死力。”钢甲骑士声音前所未有的肃穆。

    “很好。”高尔德王子终于回过身,硬朗的脸上泛出丝丝微笑,“从今日起,黑鹰局将与你的第三军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不过,我要的不是不计损失地拿下吕内堡郡,我要你把战线控制在坦尼森和诺顿要塞之间,既不能输,也不能大胜,尽可能的将雷蒙人的军队吸引到这里。三个月后,塞拉斯统率的烈焰骑士团将加入你的麾下,如何将雷蒙大公的狮心骑士团引到坦尼森,就看将军的了。”

    将雷蒙军队都吸引到这边,而不是闪电战,直接杀进雷蒙公国深处?

    斯图尔特目光中流出一丝疑惑。

    “到时候将军自然会明白一切。真正的战争五个月后才会正式开始……”

    高尔德王子却没有多解释,只是遥望了天空一眼,天空与星眸交辉,莫可名状的神彩在闪烁。

    五个月后!

    元历858年的5月!

    灾厄纪元终于要来了!

    回归十八年,凭一己之力,从默默无闻的十七王子,到诺曼王国第三王储,并且手握大军,财富无数,他已经准备好一切了。

    灾厄纪元虽然是灾厄之纪,却也将是他真正腾飞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