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133章 初会(上)(1/2)
作者:无物
    第三军团整备,高尔德现身,南特城市圈顿时风声鹤唳,尤其是挡在南特之前的城市,大量的贵族富商在急撤,又有众多的平民也跟风逃难。

    转眼之间,雷蒙公国的形势又急剧恶化起来,那玛瑙河上往来的船舰都一下稀缺起来。

    不过前面有人退,后面就有人顶上。

    在艾萨克统领的率领下,狮心骑士团已经在巡守沿河防线。

    比红山骑士团的狮血马还要更强大,狮心骑士团的坐骑是金鬃兽,据说拥有着千百年前,第一任雷蒙大公坐骑金鬃狮王的血统。

    铜皮铁骨,力大威猛,耐力坚挺,速度超群,以此为坐骑,狮心骑士团其实并不怎么畏惧高尔德。

    固然没什么可能威胁到的高尔德,但高尔德也难对他们造成摧毁性的损伤,毕竟,面对高尔德这样的强者,见势不对,分散而逃,哪怕对狮心骑士团来说,也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狮心骑士团真正的敌人,是与他们隔河对峙的,烈焰骑士团的那支精英战队,以及第三军团的一些精英骑士团。

    “狮心骑士团已经出动,高尔德如果率军强渡玛瑙河,那他硬闯南特,给诺里斯等人报仇,就存在一定的几率。反之,如果对面的军队,是往奇伊夫堡方向去,那多半就是要以格雷戈里和鹿港来泄愤,同时,也是为了引出我们。”

    离狮心骑士团并不是很遥远,阴影迷雾的笼罩,没有丝毫气息外泄,几道模糊的身影中,凯瑟琳在隔河眺望着遥远之处。

    高尔德虽然难以对狮心骑士团造成过大的损伤,但未必不会针对性地追杀艾萨克,以及另一个精金阶的副统领巴赫,她带队隐藏在这边,一则是要观察和揣测高尔德真实的意图,同时也是防备万一情况,好接应艾萨克二人一下。

    不仅她这里,便连雷蒙大公也在更后方准备着了。

    “鹿港那边,我已安排好疏散,便是他要报复,也难造成太过的损伤。格雷戈里那边,也早已给伯爵那边飞信,想必席尔瓦伯爵也已做好安排。我倒是认为,如果对面的军队真是往奇伊夫堡方面行进,我们或许也可以往坦尼森方向走一遭,那塞拉斯已经晋升精金阶巅峰,一直留着的话,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成了难以解决的后患。”

    赛德有所沉吟地说着。塞拉斯的威胁不说,他对那Ⅱ型秘术药剂,兴趣也一直很浓厚。高尔德不在老巢,这正是一个好机会。

    “端了坦尼森,是个好办法,如果成功,高尔德便是再大的顾忌,想必也要再闯一回南特。”凯瑟琳微微点头,对这想法,她也早有考虑,“不过要端坦尼森,除了一切行动必须速战速决,不给那边太多的反应时间外,我们还必须集结起最强的力量,毕竟,即使对面的军队是往奇伊夫堡那边去,也没人能肯定,高尔德是否在勾引我们离开南特,若在中途遭遇上他,没有足够强大的力量,恐怕要被他反转。”

    赛德微微点头,没有再多说。虽然对完全状态的维加斯之力颇具信心,但若对手是高尔德,他也不认为现在的他,能一力挡住正面。没雷蒙大公同行的话,还真没几人能放心。

    “先看对面行动。我们伺机而动。”

    ……

    玛瑙河北岸,第三军团军营。

    “黑鹰来信,诺里斯和帕特里克所折翼的鹿港,一早就已在疏散,显然早就防备着我们的报复。不过,格雷戈里那边还没这么大的动作,黑鹰的情报之中,红山城堡应是刚得到这一消息并未多久。”

    在下属面前,从来都沉稳不变的高尔德,此刻面色阴沉:“诺里斯他们的仇,唯有以血还血。斯图尔特伯爵,除了第三军团,烈焰骑士团暂也由你统领。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我不想看到红山城堡还树立在格雷戈里。”

    “是,殿下!”斯图尔特伯爵沉声领命。

    “拉希尔,塞拉斯已经领先你们一步,想必你也看到了,有葛兰素大师在,Ⅱ型的量产问题不会太久。我需要你配合斯图尔特,血洗格雷戈里,以席尔瓦伯爵之首级,来祭奠帕特里克之英魂。”高尔德的目光又看向了血鹫拉希尔。

    塞拉斯现身接应,引开了凯瑟琳,却还是只逃出了这一个。虽然愤怒,但高尔德并未牵连到这人身上。该用的,他还是会用,不管怎么说,这人也是高阶天赋,放在雷蒙公国这边,也属于最强大的几个精金阶之一。

    “我会全力配合。”拉希尔点头,说着眼中又流出一缕异色,声音隐隐颤动,“王储殿下,鹿港那几人,凯瑟琳之外,那个加斯男爵您也一定要郑重对待,我怀疑他是双天赋的精金阶,除了拥有绝对防御的超凡天赋,十有八九还觉醒了至少高阶程度,甚至也可能是超凡阶的力量天赋。这人若不尽早铲除,必定是您心腹大患,是铁十字心腹大患。”

    鹿港一战,直若噩梦。

    虽然当着高尔德之面,拉希尔没有直说,但在他心底,那加斯男爵甚至比同时期的高尔德,以及巴塞洛缪,带给他的冲击都要更大。

    以那人之恐怖,若什么时候,真让其踏足大骑士阶……恐怕除了奥莱多院长,铁十字将再无人能将其扼杀,再无人能抑制其崛起!

    双天赋!

    甚至可能双超凡天赋!

    高尔德面色却并未大变。

    对他来说,此行的目的,报仇是一个因素,借机打灭雷蒙人的势头,让暴龙秘境短时间内不会暴露,则是另一个因素。

    后一个因素,还是主因。只有在保证了后一个因素的前提之下,他才会进行前一个。

    扼杀赛德.加斯,诛除凯瑟琳,解决另外两个术士,还有小约伯,若有机会,他自是会毫不手软,但若因此让形势彻底败坏,却不足可取。

    仅只是为了报仇,他直接杀入南特便是了,何须让斯图尔特和拉希尔做出血洗奇伊夫堡郡的架势,进而看看是否会有人会上钩。

    要摧毁南特,凯瑟琳回归之前,他有把握,凯瑟琳回归了,他一样有把握。

    之所以迟迟不灭南特,不过是不想引起坐镇佛兰王国的高塔第一门徒尤菲米娅,以及另外几个高等术士学徒的重视。

    对术士的力量,高尔德从来不会有任何轻视。

    更别说,这些人的身后,还站在银色高塔的那个老怪物!

    对那一位,即使是铁十字的奥莱多院长,也有着七分的顾忌,三分的避让。

    不过,应该也不会太久了。

    等美尼斯的形势彻底败坏,等灾厄之潮真正形成,那个老怪物必定也会如曾经一样坐不住,还包括另外一些圣地。

    那亡魂界可不是暴龙乐园。亡魂界的种族,都是智慧种族。暴龙乐园的怪兽,却绝大多数都是野兽凶兽。

    没有智慧,再强大,到最终,也只会成为各类资源。

    有了这无尽的资源,不管是凯瑟琳,还是那双天赋之人,最终都只会被他踩在脚底下。

    ……

    “报……大公,第三军团故布疑阵,军营之中至少已经少了近半军队。”

    “报……诺曼军营往东六十里之外,发现烈焰骑士团踪迹。”

    “报……斯图尔特亲自率军,疑似高尔德也在其中,但密探不能确认。”

    一道接一道的急信,要么是飞鸟送回,要么就是由狮心骑士团的斥候极速传达。

    “各位,高尔德这是气魄衰退了。曾经的他,敢率军强攻这边,如今的他,却玩起了这些小把戏。他这是想引我们出城。”
第132-133章 初会(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