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四爱六十二章 突厥起兵(1/2)
作者:第九天命
    “放过她?我放过她,谁放过无垢胆敢打无垢的主意,便该千刀万剐!”李世民眼中杀机流转,一刀割断了李元吉的声带,然后断其周身筋骨,扔在了大堂的屏风前,径直向杨氏的床前扑了过去。

    人生需要宣泄,人在面临着巨大刺激、压廉时,需要宣泄。

    就像现在,李世民历经生死成败,需要有一个宣泄口。

    隔着屏风,传来了一声惊呼,然后便是女人的呻吟声。

    没有反抗,也反抗不得!没有挣扎,也挣扎不开。

    李元吉瞪大眼睛,吐血三升,立即气绝而亡。

    死了!

    这回是真的死了,大罗神仙降临也没用。

    杨氏的容貌绝对在天下间都数一数二的,与长孙无垢比起来,只少了那股无暇之气,少了那股可以净化万物,圣洁无双的气质。

    这等美女,李世民如何会放过?

    杨氏美到了何种程度?

    据历史记载,长孙皇后逝去后,李世民几次欲要立杨氏为皇后,却被群臣阻止。

    杨氏体内流淌的是杨家血脉,若立杨氏为皇后,杨氏的子嗣为太子,日后这李唐到底属于谁,还真不好说。

    毕竟李世民有胡人血脉,面对着汉家血脉天生便弱了一筹。

    其实李世民很奇怪,依照张百仁神通,玄冥根本就不可能在其眼皮子底下溜走,但偏偏玄冥逃走了。

    “先生为何放过了玄冥?”袁天罡问出李世民心帜疑惑。

    “天数如此!”张百仁慢慢回到院子里:“玄冥既然复活,那就代表其得到了天数,我即便阻拦,也是出力不讨好,逆天而行反而会折了自己气数。我又不怕玄冥捣乱,他既然想复活,那便叫其复活就是了!”

    玄冥复活,着急的不是张百仁,而是那些道门、佛门中人。

    长安城

    没有人看到,一袭青衣的女子站在一座大桥上,目睹了整个征战的全过程。

    “张百仁已经强到这种程度了吗?”张小草低垂脑袋,声音中满是绝望:“我该如何为你复仇?我该如何你为你复仇!”

    张小草的眼中满是无奈、失落:“他越来越强了!”

    “其实你不应该登玄冥,反而应该登李世民才是!”张百仁看向远方翻滚的云海,眼中露出了一抹感慨。

    袁天罡一愣,不懂张百仁话语里的意思。

    “李世民手下至道强者可不少,春归君日夜守护在李世民身边,你若叫春归君夺舍了李世民,岂不是要天下大乱?”张百仁意味深长的道。

    嗯?

    袁天罡闻言终于变了颜色:“不行,此事还需想办法点醒秦王才行!”

    天变了!

    长安城中天变了!

    人头滚滚血腥冲天,建成子安陆王忱、河东王陈、武安王承训、汝南王承明、钜鹿王承义,元吉子梁郡王承业、渔阳王承鸾、普安王承奖、江夏王承裕、义阳王承度,皆坐诛,仍绝属籍。

    李建成的子嗣与李元吉的子嗣君斩尽杀绝,灭了满门,一门香火就此断绝。

    “先生,长安城杀戮太多了,还请先生发慈悲劝劝秦王,如今秦王已经杀红了眼!”孙思邈在坐在张百仁身前之时,已经披头散发,眼中满是疲惫之色。

    张百仁手中拿着竖笛,不紧不慢的吹奏着曲子,笛声悠悠似乎传入了无尽的幽冥时空,不断影响着李世民的情绪,利用魔种操控着李世民的心中杀机。

    “成王败寇,理应如此!”张百仁转头看向孙思邈:“秦王自有断绝,我不想影响到他!”

    听了张百仁的话,孙思邈闻言沉默许久,方才道:“先生还记得自己的求道之心吗?”

    “嗯?”张百仁眉头一皱。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孙思邈说了一句,便已经转身离去。

    瞧着远去的孙思邈,张百仁缓缓闭上眼睛,过了一会才梦呓道:“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一切皆已经变了模样,所有人都要我死,而我偏偏却不想死若杀我,我在不知变通,岂非榆木脑袋?还修什么道?”

    “变的不是我,是你们!”张百仁手中箫声停止,嘴角微微翘起:“鱼意思了!”

第一千四爱六十二章 突厥起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