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2)
作者:乘风御剑
    东阳山。

    东阳剑宗。

    喊杀震天。

    数百人将东阳剑宗围得水泄不通,三十几道身手矫健宛若超人般的身影,在东阳剑宗祖师大殿外不断冲杀。

    防守于祖师大殿外的东阳剑宗弟子,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最终,只剩三人。

    败亡近在眼前!

    突兀……

    剑气纵横!

    一道身影以不可思议的迅速,横击出世,席卷着凛冽寒霜般的剑芒将东阳剑宗祖师大殿外数十道身影完全笼罩……

    “嗤!嗤!嗤!”

    在那三十几道身影尚未反应过来前,血光迸射,十四人同时中剑,身形暴退!

    “青墟!”

    “是东阳青墟!”

    “剑圣青墟!他……他居然来了!?王神霆不是让武者协会施压,将其禁足于南山别院了吗!?”

    “退!退!快退开!”

    刹那间,围杀着东阳剑宗最后四人的三十几道身影同时飞退,眨眼间退到了百米开外,一个个充满忌惮的看着那道突然杀出的青色身影。

    “青墟,你不该来。”

    东阳剑宗,剩下三人中似乎为首的一位女子看着他,一声叹息。

    “身为东阳剑宗弟子,宗门有难,我责无旁贷。”

    青墟上前,扶着那位女子,轻轻坐下。

    “你不是江湖人,何必陷入我们这群江湖草莽的漩涡?你父亲,是浦阳市副市长,母亲是商业银行玉海行省总行长,前途无量……若不介入江湖厮杀,有国家武者协会弹压,纵同为我东阳剑宗弟子也没人敢动你半分……”

    青墟看着身上白衣被鲜血染红的女子,低头道了一声:“我有不得不来的理由。”

    听得青墟所言,女子紧了紧衣角,俏丽白皙的脸上满是哀伤。

    “师弟……”

    “这是我的选择。”

    青墟道。

    语气不重,但却充满坚决。

    “青墟!你只是拜入东阳剑宗的武学爱好者,不算东阳剑宗真正弟子,当真要介入东阳剑宗一事?需知,江湖人杀害政府高官,乃是重罪,姜凝芝倚仗武功剑术,残杀北江行省叶省长、黄处长、齐老板三家四位公子,杀害前去缉拿她的警员二十三人,罪不容诛,此事已直达中央,引得高层震怒,武者协会总会高层有人亲口下令,灭东阳剑宗以正天下视听!今日,谁也救不了东阳剑宗,你若执迷不悟,妄图倚仗剑术保全东阳剑宗,那么为了保持江湖秩序,为了避免江湖和政府矛盾激化,休怪我等以大欺小以多欺少,将你一道击杀。”

    此时,围住青墟等人的慌乱人中,一位看上去四十上下,充满凌厉气息的男子上前,沉声大喝。

    “师姐杀他们,是因为他们该杀,**我东阳剑宗女弟子,虐待至死,这种人渣,不杀不足以平天下怨!”

    “要杀也不该由你姜凝芝出手,武者协会自会和政府商议,就此事给你东阳剑宗,给我们江湖诸派一个交代。”

    中年男子说着,神色严厉的扫向青墟身后那位沾满鲜血的白衣女子:“此事本可和平解决,可却因你之故使得整个东阳剑宗遭遇灭顶之灾,眼下,若你不愿让东阳剑宗上下传承彻底断决,最好就随我前去受罚,否则,东阳剑宗弟子将没有一人能够活着离开东阳山……”

    “他们……该死!此事,如果再来一回,我也绝不后悔!”

    姜凝芝俏脸决然。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你……就因你一时冲动,政府对我们江湖势力的忌惮再度上升,江湖众人处境更为艰难,就连……”

    “够了!”

    中年男子话未说完,一声厉喝猛然自人群中传出。

    紧接着,便见众江湖人分开,一支一百零八人的特种战术小队迅速的排众而出,全副武装,持拿枪械,瞄准青墟、姜凝芝以及东阳剑宗长老姜云、古柯。

    而在这支特种小队中央,一位浑身上下充满威严的中年男子和一个肩带上校军衔的男子同时而至。

    “叶省长。”

    “黄师长。”

    看到两人带着军人出现在场中,众江湖人士明显一阵骚乱。

    其中先前和青墟对话的中年男子更是神色一沉,上前道:“叶省长、黄师长,这件事既是江湖事,自当江湖了,这是当年我们江湖人和国家方面立下的协议,因此,还请叶省长和黄师长让这些军士们暂且退下。”

    “退下?”

    被称为叶省长的北江行省副省长叶擎松神色严厉的盯着中年男子:“洛浮生,江湖事江湖了,但机会我已经给过你了,是你们没这个能力,奈何不得这些东阳剑宗余孽,如此,就只得由我们亲自出手。”

    叶擎松说完,根本不给洛浮生说话的机会,转向黄师长黄乘龙道:“我曾听闻那些修至巅峰的江湖武者,能闪避子弹,抗衡现代化热武器,可我却不信!眼前此人,被称为剑圣,半年前一人一剑,连败国家十位武道大师,乃是处于最巅峰的一批武者,今日我倒想看看,他是不是真如传闻中的那样,能以血肉之躯,和全副武装的精锐特种军队对抗,还请黄师长让我开开眼界!”

    “如叶省长所愿。”

    “叶省长、黄师长……”

    洛浮生正要说些什么,可黄乘龙却已是一声令下。

    “杀!”

    “我们退入祖师大殿!”

    青墟不想叶擎松、黄乘龙两位非江湖人士会突然命令士兵开枪,当即一手抓住姜凝芝,瞬间朝着身后祖师大殿飞退而去。

    “青墟、古柯,带着少宗主快走,我来断后!”

    长老姜云则是在众人打算开枪刹那,一声爆喝,浑身气血上涌,仿佛炮弹一般,猛然朝着军阵中央的叶擎松、黄乘龙爆射而去:“狗官受死!”

    “开枪!杀,杀了他们!”

    看到姜云以远超人体极限般的速度杀来,叶擎松脸色一变,连忙大喝。

    “砰砰砰砰!”

    枪声顿时响起。

    可在子弹的射杀下,姜云的身形却是以不可思议的迅速疯狂变幻,竟是在刹那间突破了一百零八位特种军士组成的火力网,尽管身上被子弹擦伤,留下鲜血,可却已扑至叶擎松身前。

    “死来!”

    “哼!”

    就在此时,负责下令的黄乘龙一声冷哼,下一刻,竟是爆发气血,狂奔迎上已处于强弩之末的姜云一拳轰出。

    拳劲相交,气浪翻涌,扑杀而至的姜云被这一击轰得倒飞出去。

    而那黄乘龙同样身形震荡着,连退三步,将脚下铺垫整齐的大理石板踩的一阵粉碎。

    “武术?我也会!我黄乘龙虽非武道大师,却也达到武者高阶!凭你,还杀不了我!”

    “砰砰砰!”

    而在姜云被击退的同时,枪声响起。

    爆发气血尚来不及换气的姜云这一刻却再没有了刚才的幸运,顷刻间被几十杆枪打成筛子,带着愤怒,不甘而死。

    “上!一个不留!”

    黄乘龙眼中精光烁烁:“听闻东阳剑宗中有一块天书石壁,刻有无人能懂的上古文字,记载着顶尖法门,今日有此机会可调动军队出手,我必要将这一法门纳入囊中。”
序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