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更规则(1/2)
作者:陈家过河卒
    第二更,七月一号上架啦,请大家多多订阅支持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宴”。杜伊勒里宫的宴会厅重新清扫了一遍,璀璨的水晶灯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将餐厅映照成一片金碧辉煌。

    与高压隔隔不入的是国家宪兵队成员,他们手持步枪,将原本拿破仑三世用来接待外宾的地方,变成一座临时的监狱。

    监狱里的犯人只有三位,而拿破仑则扮演“典狱长”的身份。

    毕典菲尔特和阿尔伯特王储率先被军人带了上来,两人还戴着阶下囚象征的铰链。

    经历了一天一夜滴水未进的折磨,他们的肚子很不争气的在拿破仑面前叫起来。

    从小养尊处优的阿尔伯特王储早就受不了饥火中烧的折磨,闻到了主菜的香味之后,率先打开了盖子。

    哐当一声,盖子砸在了大理石地板上,而摆放在王储面前的这道菜,让他不由自主的捂住了嘴巴。

    一只烤的油光锃亮,外皮焦黄的老鼠,摆在盘子中央。还特地像一道煎牛排一样,在周围摆上了迷迭香。

    “抱歉,我们只有这个了。自从普鲁士军队包围了巴黎之后,为了养活巴黎的几十万人口,城内的食物便采取了限量供应的模式,而且我们还要保证士兵的口粮充足,所以肉类和面包都必须先供应给守军。正如你所见,即便是法国的高层,有时候也吃不上新鲜的小牛肉和黄油,中下层的市民往往用肥硕的下水道老鼠来充饥,不必惊讶,这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拿破仑还故意耸耸肩,表现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但是自己却在慢斯条理的品尝着与众不同的香肠。

    望着精致餐盘里烤得油光发亮的鼠肉,毕典菲尔特和阿尔伯特王储实在是没有下嘴品尝的勇气。

    看到两人呆立不动,拿破仑还故意调侃对方,说道,“我知道你们品尝惯了香肠和鹌鹑,很难对这些东西下咽。如果跟我们作战的是英国人就好了,比起他们自己的菜系,英国人肯定会觉得这些烤肉是世间美味。”

    胃口全无的毕典菲尔特端起杜松子酒,咂了一口,缓解了自己紧张情绪。

    他平静的看着面前的拿破仑,这个男人在建立的第一帝国横扫整个欧陆时,他还是一个孩子。而从小到大毕典菲尔特的母亲为了吓唬他,总是会说“你再哭,拿破仑就要过来了。”

    拿破仑这个词,是他的童年阴影。

    站在一旁的翻译军官有条不紊的用德语复述拿破仑的话,都是自己不感兴趣的内容。

    毕典菲尔特将军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突然请他来杜伊勒里宫一聚,也不知道此时的俾斯麦宰相情况如何。

    坐在斜对面的拿破仑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放下刀叉,不紧不慢的说道,“不用担心,你很快就会见到你的上级俾斯麦宰相。他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没有生命危险。”

    周围都是荷枪实弹的士兵,枪口对准了他们的后背。坐立不安的阿尔贝特王储没有心情下咽为他精心准备的主菜,俾斯麦宰相才是关注的重点。

    “你到底是谁?”

    阿尔贝特试图转移自己的心情,朝着拿破仑发问,“我不会相信你是那个已经尸骨腐烂的第一帝国皇帝。”

    “然而坐在你面前的,的确就是你口中所说的不可能的他。”

加更规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