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章 首杀(1/1)
作者:吐槽是福
    “全面战争系统没有提示击杀,或许我那一枪真的打飞了吧……”林皓达一边给自己的生锈长杆燧发枪装填,一边在心里想着。

    林皓达小心翼翼的将散装的火药轻轻倒入枪管不大的出口,倒火药可是一个重中之重的活计,倒少了还好说,顶多射不出子弹,要是倒多了,给自己炸个二级残废什么的,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上刺刀,上刺刀,将这些反抗国王的暴民抓起来!”

    周围传来士兵们乱糟糟的呼喊声,或许又是在传达雷奥.哈德的命令。

    林皓达正苦逼的拿着木质捅条,用力对着不大的枪眼‘一通通二捅捅’的时候,周围的大部分同僚已经将卡座刺刀咔嚓一声装在了枪口上,对着已经溃散的巴黎工人人群冲了过去!

    在第三次齐射后,这些为了讨薪和面包聚众闹事杀人的巴黎工人们,终于扛不住了,树倒猢狲散一般的溃逃开来。

    “这玩意捅多少次算合格呢?”

    林皓达一边拿着木杆捣鼓,一边在心里郁闷的嘀咕着。

    虽说有着记忆碎片的经验,但对他来说,还真是第一次摆弄这种该进博物馆的燧发枪,原理林皓达知道,这玩意压得越实,铅弹与黑火药之间越紧密,射击的时候才可以保证射的越远!

    铅弹和黑火药的空隙压没了,就可以弥补下四处透风的气密性问题,说白了,枪械的射程多少,主要就取决于火药的质量与枪械本身的气密性!

    燧发枪由于其漏风的结构,气密性问题很难解决,再加上这个时代的火器大多数都是工匠打造,而不是工厂的水力锻压机砸出来的工业标准品,导致每一杆燧发枪的口径都有差距!

    连口径都不一样,更不用说质量了……

    不过这个时候的欧洲已经有了第一次蒸汽工业革命,对于英法这种首先工业化的国家来说,燧发枪的质量还是可以勉强保证的,至少比老毛子强百倍!

    这就是老毛子的枪没有英法普奥这些主流工业强国的燧发枪打的准打的远的根本原因!

    燧发枪也是分等级的,最好的燧发枪甚至可以精确射击上百码距离外的目标!

    显然,德意志佣兵使用的燧发枪都是‘祖传’的,不炸膛已经算是这些佣兵注意保养和维护了……

    卡壳哑火什么的,一次战役下来没经历过的,绝对是上帝垂青者!

    觉得捅的差不多之后,林皓达将捅条抽出来,重新放回枪管下面的挂件上,信手拔出腰间的卡座刺刀,往枪头一放一扭,咔嚓一声,一件标准铁杆长矛诞生了!

    这就是燧发枪能统治这个时代战场的关键之处!

    远了能射,近了能捅!

    完美促成了全能单兵武器的发展模式……

    林皓达看到不远处的巴黎工人已经彻底崩散没有抵抗意志后,双眼略显兴奋的开始搜寻自己的目标!

    “让不该死的人死去,就能获得历史粉碎点,嘿嘿,判断谁是否该死很难,但制造多点的杀人基数倒是很容易,这群如同羔羊一般惊慌逃窜的巴黎暴民,不就是合法的历史粉碎点收入么?可惜的是,我只有一个人……”

    林皓达身形猛地爆发,单手拎着刺刀燧发枪超过前面数名同僚,在接近到一名惊恐的巴黎工人时,双手熟稔的紧握刺刀燧发枪的长杆,平举在眼前,借着身体的惯性迅猛的突刺过去!

    在林皓达多年锻炼的精准目光下,血淋淋的刺刀直接从这名巴黎工人后背要害处刺入,前胸透出,这名背对着林皓达的巴黎男子身形一僵,随后便无力的软倒向地!

    林皓达恰到好处的拔出刺刀,没有让自己的力气浪费在支撑身形上面。

    【叮~恭喜选中者完成了首杀,为鼓励选中者继续为获取历史粉碎点努力,首杀巴黎平民获得的历史粉碎点十倍奖励!该奖励仅此一次。】

    “哈哈,十倍奖励,哪怕这个人只给老子一点历史粉碎点,我也可以立马进行一次抽奖了,全面战争系统还真是……卧槽!真尼玛的抠门!!!”

    笑呵呵的在脑海里呼唤出了全面战争系统个人信息面板的林皓达,看着奖励的1点历史粉碎点,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系统,你不是在逗我吧,十倍奖励后……就一点历史粉碎点?法国人的性命就这么不值钱么?一条人命才价值0.1?”

    【根据推算,这位不该死去的法国平民在未来有69%的概率成为共和国的政府官员,所以可以获得0.1的历史粉碎点,要是一生没有成就的巴黎平民,击杀后获得的历史粉碎点更少。】

    “这……这历史粉碎点也太值钱了吧……”

    林皓达看了看惨死扑街的法国巴黎平民,不确定的问道:“以后我再杀人还能得到加倍奖励么?除了我自己杀人外,还有其他途径获得历史粉碎点么?”

    【第一次只是鼓励选中者的积极性,以后不会再出现加倍奖励的情况,只要是你招募的士兵和忠于你的势力军队击杀的人,都会算在你的头上,获得相应的历史粉碎点,但是,历史粉碎点只会计算你的直接破坏力,你的行为造成的蝴蝶效应不会增加历史粉碎点,因为那是世界历史本能的反射行为。

    除了杀人与救人外,改变巨大的世界事件也会获得大量的历史粉碎点,比如说,法国未来几年内在历史上如果是共和制度,但因为你的参与,君主专制甚至更加极端的个人独裁制度将其取而代之,并不断延续下去,就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源源不断的历史粉碎点。

    当然,通过战争和侵略,让其他国家的政治形势跟原本的历史完全不同,也是可以获得历史粉碎点的,你占领以及影响的地区面积越大,获得越多,占领是获利最大,收益历史粉碎点最多的方式。】

    “独裁?占领敌国?呵呵,这个全面战争系统还真是对我有信心啊。”

    林皓达目中闪烁着莫名神采喃喃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