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章 战斗的前奏(1/1)
作者:吐槽是福
    “就这些了?”林皓达坐在洛内侯爵对面的椅子上,静静的望着双手已经被解开绑缚的洛内侯爵最后一次确认道。

    洛内侯爵本能的察觉到不对劲,但如今自己小命操控在对方手里,他不敢多话,只是目光警惕的点了点头道:“不错,我知道的已经都告诉你了,请问这位阁下,你什么时候放我离开?”

    林皓达仿佛没有听到洛内侯爵的提问一般,姿态优雅的站起身来,双手随意的拿起洛内侯爵之前使用的,镶嵌着金丝的精装燧发手铳。

    林皓达斜瞟了洛内侯爵一眼,似笑非笑的出声道:“有些时候,知道的太多,本身就是死亡的预示,洛内侯爵,我夺去巴士底狱的手段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地道,但我呢,不想当匪徒只想当英雄,你说,我该怎么做呢?”

    洛内侯爵脑门倏然间冒起冷汗,下意识的想要站立起来,结果身后的俩个蓝色军装卫兵一人一只胳膊,将上了岁数的洛内侯爵重新按回了桌面。

    洛内侯爵这一次再不明白自己被戏耍,他就白混这么长时间贵族圈子了!

    “林皓达……哦不,林大人,你要相信一个侯爵的信誉,我出了这个门,绝对会将所有关于你的内容忘记,我向上帝发誓!!!”

    洛内侯爵双目圆瞪,看着林皓达不急不慢的将满装弹药的燧发手铳顶在自己脑门上,再也顾不得什么贵族的体面,所剩下的只有对生命的眷恋和哀求……

    他还有大把的财富可以享福,他是真的不想死啊!

    “不好意思,这个世界上,我只相信死人会为我保守秘密,如果你见到了撒旦,请代我向他问好,总有一天,我会让地狱充满你这样的恶心嘴脸!”

    “不!不要……”

    砰~~~

    林皓达接过身旁卫兵递过来的手绢,擦了擦身上迸溅的混合着脑浆的血水,平淡的吩咐道:“将这里处理干净,我想很快这里就会成为临时的作战指挥室。”

    洛内侯爵所住的地方无疑是整个巴士底狱条件最好的,21世纪当佣兵时,战场上跟死人在一起并肩趴过的林皓达自然不会委屈自己,或是忌讳死人的办公室,要是世上真有冤魂索命这一说,林皓达他根本不用等到穿越就被一群枉死的冤魂撕成碎片了!

    半小时后,林皓达坐在了洛内侯爵曾经坐着的位置,卡西欧和几名没有作战任务的军官正身形笔直的手扶腰间指挥刀,一字排开站在林皓达面前。

    “大人,整个巴士底狱已经被我们全部搜索过,所有的活人全部就地秘密处决,我们的士兵已经被下了封口令,忠于您的信念会让他们将这个秘密一直带到棺材里。

    八个塔楼的炮台已经安排士兵去操纵,我们的士兵虽然对火炮操纵没有真正的炮兵那么专业,但基本的发射轰击还是能做到的,塔楼的高度和位置角度非常好,上面的老式火炮近距离轰击大群敌人,我们的士兵完全可以胜任。“

    林皓达听着属下的汇报,心里不禁泛起炮兵这个职业的介绍。

    这个时代的炮兵之所以需要专业的学识人员充任,主要是为求火炮远距离的命中率,哪怕是口径较小的6磅炮,有效射程动不动就4、5百米开外的,这么远的距离,要是让一群业余的人操控,打出炮弹肯定没问题,但想要打准目标,就只能看上帝的面子了……

    此时的火炮命中率低,不代表没有命中率,当然,火炮也遵循着挨得越近打的越准的原理,林皓达也不需要控制巴士底狱塔楼炮台的士兵多么专业,只能能打到护城河外围就够了,护城河才宽25米,炮台还有着高度的优势,把方圆百米内的目标笼罩进去就足够对任何想要填充护城河的敌人造成致命威胁了!

    居高临下打百米外的目标,哪怕再业余,也不至于偏的太离谱吧……

    其实,那些死去的瑞士佣兵里,也没有职业炮兵,他们只是战斗经历的场面够多,对火炮比较熟悉而已,18世纪的火炮入门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在有效射程内提升命中率!

    这里涉及到了初等数学和几何学的概念,在这个遍地文盲的时代里,能掌握初等数学和几何学的职业炮兵有多么可贵,瞎子都知道!

    在欧洲战场上,职业炮兵算是少见的,被俘虏时会获得敌军将领注重的兵种了,即便不敢使用这群投降的敌军炮兵,让他们当一把老师教导新的炮兵也是不错的选择!

    每一个职业炮兵几乎都可以充当一名小学数学老师!

    当然,这里排除那些依靠战斗经验,用炮弹打出感觉的天才炮兵,那类人毕竟太少,在战争的大规模消耗阶段里,很容易损失殆尽!

    欧洲近代军事学院的设立,职业化炮兵和骑兵的建设,也是欧洲军队能碾压世界其他国家军队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欧洲军队的殖民战争中,不乏有当地国家军队通过各种途径购买到与白人不相上下的火炮的情况,但打起来以后,却还是有着不可逾越的战斗力差距!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同样的火炮,受到过近代军事教育的职业炮兵十发有一发命中对方炮兵阵地,而那些封建王朝的业余炮兵,则自己打出的炮弹都不知道能射到哪里,对比之下,只要一打起来,什么都会露馅……

    当年的清军跟英法联军对战就遇到过这种问题,哪怕是清军的老炮手使用进口野战滑膛炮,跟英法联军的火炮对射,也往往被压制的苦不堪言,自己总是挨炸,却打不准对方的火炮阵地……

    后来,清军干脆不再跟职业化的欧洲炮兵玩对射,龟缩起来当乌龟……

    在7月13日黄昏时分,林皓达的士兵已经彻底完善了巴士底狱的防御体系,所有的炮台都一致对外,吊桥高高拉起,线列步兵举着自己的燧发枪从房顶和窗户里伸出枪口戒备!

    巴黎市区在13日这一天一夜里,枪声如同放鞭炮一般密集,一场大战距离巴士底狱已经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