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章 血战巴士底四(1/1)
作者:吐槽是福
    【局部人数优势,战意受挫,遭到火炮近距离轰击,生龙活虎,军官带头冲锋,统帅亲临前线指挥士气激励,受到周围友军士气鼓励,瞬时出现大量战损。】

    林皓达皱眉看着被对面革命军5门大炮近距离用葡萄弹洗了一遍的己方军队士兵,最后标记出来的几个红色大字——瞬时出现大量战损,绿色的士气长条直接被轰击成了黄色!

    这可是在自己这个统帅亲临前线指挥以及军官带头冲锋,和精锐的线列步兵勇士团提供的友军士气加成等提升下,被一次性轰成了黄色士气值!

    要是没有这些加成的话,岂不是说普通的线列步兵会在近距离的一轮葡萄弹轰击下,直接被轰成了崩溃临界点的红色士气长条?

    甚至直接被轰成溃败的白色士气长条!

    在全面战争系统提供的军队战斗时,士气长条呈现出5种状态,绿色长条是士气非常旺盛的阶段,这种状态下的军队哪怕是骤然遇到巨大的挫折,也不会迅速崩溃,能勉强拖延战斗一段时间。

    黄色长条就是士气受损的状态了,也是崩溃的警戒预示,在黄色长条的士气状态下,要是侧翼或者是后方被夹击,或是被骑兵从不是正面的方向突进去,很可能被直接打成白色溃败士气……

    黄色长条再降就是红色长条了,红色状态下的士气只能勉强维持军队士兵不产生溃败,任何一个敌方的优势增援或是局部优势因素的增加,都会导致红色长条士气下的军队溃败!

    白色长条自然而然的,就是溃败后还留有基本组织的士气代表,白色士气状态下的军队会向己方阵地集体溃逃,其实这个状态下的军队已经处于崩溃阶段了,必须在回到本部阵地或是在友军的接应下重整,才能恢复士气,要是全军溃败的话,白色士气状态基本上很难的恢复了……

    当然,白色长条士气状态下的士兵内心还是忠于林皓达的,会下意识的向他靠拢,如果林皓达本人不在战场指挥,则会向指挥将领靠拢,只要经过短时间的重整,白色长条士气可以快速回升到红色长条士气,这样就可以重新拉回去继续战斗了!

    但是,白色长条士气状态下面还有一个真正彻底的溃散!

    当军队被击败,且所有的基层军官和周围友军军官都死光光后,如果这只军队的精锐程度不够,很可能直接被打的人心涣散,也就是说,溃败的士兵不会再往本阵逃亡,而是会选择成为俘虏或是向不知名的方向单独逃跑,丧失心中对于林皓达的忠诚……

    变成一名彻头彻尾的逃兵!

    当然,这种情况只有在战场形势处于极度劣势,且军队产生大量战损时才会发生,不过,后期某些高阶的精锐兵种可以免疫这种状态,最容易崩溃的无疑就是那些普通的线列步兵了,这一次因为有着线列步兵勇士团的榜样在身边,所以线列步兵并没有士气降低过大。

    硬生生在正面承受了一轮葡萄弹齐射的蓝色军装和黑色军装士兵,在落下了上百具尸体后,冲锋脚步虽然被迫停顿了一下,但势头仍然在存活的军官指挥下,继续向前!

    “该死!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正规军?他们竟然能正面硬抗下葡萄弹还继续冲锋!!!

    难道我们在跟国王的近卫军战斗么?!!!“

    马亚尔的咆哮声骤然响起,可惜,他不出意料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旁边的军事副官们一个个或沉思,或尴尬,或低头保持着沉默……

    马亚尔此时真希望自己能有一队骑兵,然后狠狠的插入冲锋中的巴士底狱守军中央!

    可惜,一切只是美丽的幻想而已……

    与暴怒的马亚尔不同,身处前线的国民自卫队炮兵和周围的警戒步兵则咬牙挺着上了刺刀的燧发枪,或是拿着战刀长剑迎上了冲上来的巴士底狱守军士兵!

    卡西欧看到己方成功接敌后,知道这一次战斗自己已经完成了任务,那些还没有停止溃逃脚步的巴黎武装市民根本无法阻拦自己军队回到巴士底狱的脚步,至于来援的国民自卫队嘛,他们已经来不及了!

    历经死伤还保持着过千军力的林皓达武装,将国民自卫队炮兵阵地这200左右的士兵围起来一顿群殴,国民自卫队拼刺刀的能力本就不占优势,在这种绝对的人数劣势下拼刺,可想而知他们的结局……

    说实话,这些炮兵阵地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没有溃逃而是选择抵抗,着实让林皓达惊讶了一番,这群类似于民兵组织的革命军单从勇气上来看,比国王军还要强盛一些!

    国王军和雇佣兵是常年训练养成的纪律性本能在战斗,而这群人则是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

    轻易跨过炮垒的林皓达所属士兵只用了几分钟就将炮兵阵地的士兵驱离,在卡西欧的指挥下,一部分线列步兵再次组成横队战列线,瞄向跑步赶来的国民自卫队援军!

    他们要拖延下这些国民自卫队的脚步,让后面的士兵有时间将那5门火炮彻底摧毁!

    驱离炮兵阵地守军后,线列步兵立刻拿出锤子和铁钉,用力钉进打火器点燃用的后膛小口子!

    这项工作很简单快捷,也是让敌军火炮最快速度失去战斗力的方式,被钉进去的铁钉子取不出来的话,这门炮就没有点火的地方了……

    这时代的火炮为了保证气密性都是整体铸造,没了这个小口子,根本没法从其他地方点燃炮弹!

    不过,线列步兵除了钉钉子外,还将火炮阵地上的火药桶都集中在了大炮周围,并牵上引线火绳!

    就在这时,那些拦截国民自卫队的士兵横队已经响起了成片的排枪声,国民自卫队为了挽救自己的大炮,冒着枪林弹雨发起刺刀冲锋,短短一分钟就被卡西欧的士兵用三段式射击法消灭了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