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章 军队的力量十二(1/1)
作者:吐槽是福
    平举望远镜观察战局的林皓达,听到背后的开门声,下意识的回头瞅了一眼,在看到是一脸疲惫的昭云回来后,将她叫了过来指着远处骑在战马上指挥的国民自卫队指挥官,也就是身披绶带的马亚尔道。

    “你能不能杀死那名革命军的指挥官?”

    昭云顺着林皓达的手指凝视着不断发布命令的马亚尔周围的警卫环境数秒钟后,无奈的摇了摇头道:“不行,对方所在的位置视野并不狭隘,且周围有三位数以上的卫兵,在这种视野宽阔的地方正面冲击士兵的排枪军阵,无异于自杀,我不是怕死,而是即便我死了也够不到革命军指挥官一个衣角……”

    林皓达皱了皱眉头,突兀的问了句:“要是换做刚刚扰乱我军阵型的那个刺客去做,会成功么?”

    这个问题要是换做昭云没跟亚诺交手以前,自然不好判断,不过对于同样刺客出身的昭云来说,那短短几轮交手已经足够昭云摸清亚诺的极限了。

    “同样不行,对方那个刺客的近战能力是很强,但他跟我一样是血肉之躯,在那开阔的视野下,即便他利用身形强行接近,只要被一个小队的士兵正面瞄准齐射,就是必死无疑的下场,在开阔视野的战场上,刺客很少敢露头的,任何一发流弹都可能要了他的性命!

    再就是,一个人的体力,根本无法在击杀上百名饱经训练的刺刀士兵后,还能继续保持爆发力展开刺杀,那个刺客要是真有那种超凡的能力,刺客兄弟会也不至于只能充当一个阴暗角落里的老鼠了。“

    昭云神色郑重的解释道,在这个行当里,她的见解比林皓达来的深刻得多。

    只是,林皓达还有一点不明白……

    “但是,革命军的刺客,可是单凭一人就突进了巴士底狱的围墙,这……”

    林皓达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昭云。

    “主人,您要知道,对方的刺客是在革命军全力进攻时开始突破的,那时候基本上所有的士兵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敌军进攻的风头上,零星几个发现异样的士兵根本无济于事,对方的身手应该已经达到了刺客的极致——大师的境界,任何一个刺客大师的短时间爆发能力,都超乎人的想象,在他突然发难之际,士兵们根本反应不过来,这就会给他突破围墙深入我军的机会!

    其实,对方的那种行径也是非常危险的,过程中只要被拖住数分钟,他就会被成群的士兵围住,到时候即便是刺客大师也在劫难逃了。

    这就是他没有杀死几个人,拼命向内冲进围墙的原因,围墙内的士兵当时正与革命军激战,给那位刺客大师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对方能成功的原因,完全是建立在革命军不计伤亡的掩护之下!

    并且,我们不是在视野开阔的地区作战,而是相对封闭和到处是障碍物的要塞中,围墙内部有太多的隐蔽点可以让刺客大师短暂的躲避士兵集火,为他的生存拖延时间,等革命军冲进来近战肉搏后,就不会再有多少士兵有精力去围剿那位刺客大师了……“

    林皓达听后顿了下,问出自己最后一个顾虑:“革命军中的那种刺客大师,有没有可能在平日里突破卫兵的封锁,对我展开刺杀?

    我的意思是,没有你这样的刺客保护之下!“

    昭云耸了耸肩:“主人,或许是对方的刺客大师那疯狂的冲刺给你留下了太多印象,其实,刺客大师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无敌,他们虽说在近身战里可以轻易击杀数倍于己的敌人,但只要将领住宅的卫兵布置的严密一些,防御的兵力足够多,刺客潜入进去基本上就跟自杀没什么区别……

    就算是刺客大师行刺,也就是在被发现后逃生的概率大一些,想要一路杀透卫兵的防卫击毙将领,那真的是太难了!

    不过,很多官员和将领并不会在身边安插多少卫兵,特别是文职类官员,甚至身边只有几个随从,这种目标才是刺客们最喜欢的!

    再就是,不处在战时的将军,一般不会掌握太多兵权,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府邸的卫兵也不会过多,这种目标下手也是有一定成功可能的。

    最不可能刺杀成功的就是那些身处军营中,或是紧张时期身边加重了安保程度的上位人物,乃至龟缩在自家城堡或宫殿的大贵族乃至国王,这些人即便是俩位数的刺客大师一起上,也安全得很……

    当然,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出现俩位数以上的刺客大师!“

    至此,林皓达心头的忧虑才正式放下,这么一分析,看似飞檐走壁的刺客大师,也不过如此罢了。

    说到底,军队才是决定世界走向的关键啊!

    “昭云,你达到刺客大师的标准了么?”心情放松下的林皓达,好奇的问了一句。

    “对不起主人,属下无能,距离刺客大师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之前那位突入围墙的刺客大师,在其全盛状态下,我只能用远程偷袭压制,而不敢近身与其战斗,胜算太低了。”

    林皓达摆了摆手,不在意的回道:“没关系,我不会让你单独跟对方的刺客大师对上,你只要安心保卫我的安全即可,决定我们命运的,还是要看这场革命战争最后的结果啊。”

    说完,林皓达又平举望远镜看向吊桥处的战况,只见吊桥上拥挤的巴黎武装市民和重整的国民自卫队跟围墙上的线列步兵不停对射,巴士底狱内部的肉搏战即便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但却始终无法真正突入,导致后续的革命军只能挤在吊桥外围射击。

    在卡西欧的指挥下,所有的线列步兵都投入了战斗,在巴士底狱内部,线列步兵实际上还占据着微弱的人数优势,组成的刺刀海洋牢牢的顶住了国民自卫队的冲击,双方只能你来我往的在生命的对耗中焦灼的厮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