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章 军队的力量完(1/1)
作者:吐槽是福
    噗呲~~~一名常年伐木锻炼出一身腱子肉的巴黎武装市民,看着眼前捂着脖颈到底的蓝色军装士兵,拄着长柄手斧气喘吁吁的茫然看着周围的战场。

    他不明白,进来的时候明明周围全都是一脸‘正义’为了自由而战的同伴,为何才过去不到半小时,周围就只剩下了自己一人还在坚持?

    前方穿着蓝色军装的国王佣兵,仿佛无穷无尽一般杀不净,且每一个都精通战阵,让这个凭借着一腔热血杀进来的巴黎武装市民心底里头一次涌现出畏惧的情绪来!

    实在是太累了,他依靠比其他人更强健的力量砍死俩个士兵后,就已经察觉到自身气力的极限,人在体力充沛时,往往充满了好斗性,但同样的,在体力疲惫时,也会感受到自身的虚弱和渺小!

    此时的这位疲惫的巴黎武装市民,就是大多数鏖战许久的革命军士兵的缩写,他们拼尽全力的去杀人或是被杀,对方的防线却始终无法被突破!

    这类被各种思想主义蛊惑起来的武装力量,固然在战斗初期时会爆发出不同寻常的狂热意志,但他们的狂热就好比男人在做那种事情的境况一样,没有射出去之前狂猛如耕牛,泄掉之后,就……恩,是男人都懂得……

    在卡西欧的指挥下,出身正规军的线列步兵,阵线布防的非常严密,层层叠叠的用一个个刺刀阵阻截不断涌入的国民自卫队和巴黎武装市民!

    受限于城门洞和吊桥狭窄入口的革命军,无法让所有兵力一下子全部涌入,更无法进行所谓的迂回包抄,单一的入口只能使用最笨的添油战术,如同往罐头里塞肉一样,不断地挤呀挤的,在无法突破守军刺刀阵线时,只能在前面的人死掉留出空位后,才能替补上去!

    这就使得巴士底狱守军线列步兵,可以尽情的让自己的阵线展开,保证最大面积的杀伤敌人,而进攻方却有大量兵力由于拥挤和狭窄的地形,只能在后方干瞪眼,或是和围墙上的线列步兵对射……

    在局部兵力上线列步兵拥有人数上的轻微优势,对战的还是组建才短短几天的国民自卫队和一群泥腿子武装士兵,在严密的刺刀方阵和军官调度下,自然不可能在这种有利地形上被短时间击败!

    虽然线列步兵因为大量陷入肉搏混战而出现大批阵亡,但整体的阵线却一直安如泰山!

    在这种焦灼的拉锯战下,正规军的韧性开始逐渐凸现出来!

    无论是国民自卫队还是巴黎武装市民,实际上都算是临时拼凑的武装力量,国民自卫队即便强出一些,本质上的变化也不多,被大量民兵参入的原巴黎保安军士兵,由于原本的建制平衡被打乱,实际上也成为了相对独立的战斗个体,这一点无疑会拉低正规军士兵的集体战斗韧性!

    短时间的战斗或许看不出国民自卫队大量扩编所带来的战斗力下降,但这种考验人类意志力的刺刀近距离肉搏一旦拖延下去,国民自卫队组建时间过短,扩编太剧烈的缺陷就会成几何级倍数被放大!

    热血与狂热从来不是能一个长久维持的东西,后世里的苏联红军士兵还需要严密的政委监督制度,甚至是机枪督战队保证己方士兵士气,更何况是一群自发组织的革命群众和半吊子的革命准军事组织?

    伐木工出身的这位巴黎武装市民,在体力疲惫之下,再也不想继续向前冲锋,而是目光闪躲的向后方人群退去,无力的双臂让他失去了以往的自信,对生命的渴望重新盖过了对胜利的热枕,无边无际的蓝色海洋,让他萌生出退意!

    这不是单独的个别现象,而是鏖战近一小时后,革命军整体出现的疲软!

    与准军事化组织的国民自卫队士兵相比,巴黎武装市民的战斗热情消耗的更快,士气降低的速度也让人觉得蛋疼无比……

    马亚尔自然看出了自家军队进攻力度变得衰弱,但他知道这一股气决不能泄掉,他能跻身到国民自卫队高级军官行列,自然也是有俩把刷子的,他从接手国民自卫队指挥官一职时,就看出来国民自卫队与正规军的本质区别!

    革命军最大的优势在于狂热的爱国情操,特别是最初进攻时爆发出来的那一股热潮,绝对是让人恐惧的怒涛骇浪!

    唯独有一点缺陷无法跟正规军比拟,那就是长时间训练和专业军官团带来的军队纪律性约束!

    正规军的士气可以依靠让士兵畏惧的军纪来弥补,然而,革命军要是失去了那股子狂热,可就真的完犊子了……

    士兵好找,军官难训,国民自卫队里的军官可没有多少人是正儿八经军校出身的!

    因此,这一次进攻必须顶住,一旦在攻入巴士底狱内部这么大优势下败退,对革命军的士气打击绝对是灾难性的!

    拉平了地形的劣势,将战斗拖入近战,己方人数还多于巴士底狱守军,这样打都打不过,那些巴黎市民和国民自卫队士兵会怎么想?

    那些人才不会考虑什么城门狭隘,对方占据先手等等这些稍微深邃一些的军事理念!

    马亚尔此时也没其他有用的战术,在进攻这种只有一个门的军事要塞,他只能拼命用援兵往里面塞了,意图用人命将巴士底狱守军数量消耗到无法维持阵线的地步,自然而然的就胜利了……

    攻打要塞和城市的战斗,只要守军抵抗意志坚定,往往都会对进攻方造成惨重损失,原因就在于此,进攻方实在是没有太多的战术路线供其选择,只能不断用人命强攻!

    在肉搏进行了近一小时后,卡西欧向身临前线的林皓达汇报道:“大人,革命军的势头已经被大大削弱,线列步兵勇士团可以进行致命一击了!”

    林皓达扫了眼只有一百余人,却满脸坚毅线列步兵勇士团生力军,点头道:“进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