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章 打出来个和平一(第二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拉法耶特侯爵神色平静的扫视了一圈常设委员会的成员,缓缓开口道:“在座的各位,你们是希望和平的将路易十六国王接到巴黎,还是希望将巴黎市区打成一片废墟?”

    “拉法耶特,现在根本不是我们执意开战,而是国王路易十六和他的王后下达的进攻命令!难道我们应该拱手将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让出去,继续重复以往那种被国王和贵族压迫的生活?

    哦,对了,拉法耶特你本身就是一名侯爵,所以并不担心国王军的胜利是吧,呵呵~~~“

    来自平民出身的爱国党的指责,让拉法耶特的脸色一怒,不过他很快压下了自己的怒火,出声道:“我并不是要投降国王军,而是不想让巴黎市区在内战的战火中湮灭!我同意攻击国王军的提议,但不同意在巴黎市区内抵抗国王军!

    我们有四万多众志成城,愿为革命献身的国民自卫队,身后还有数不清支持革命的热情市民,我们为何要龟缩在巴黎市区,等待国王的爪牙冲进来将我们一点点馋食?

    你们别忘了,巴士底狱那里还有数千名打着金色鸢尾花旗帜的军队呢!

    虽然我不明白为何一个小小的巴士底狱会突然出现数千名全副武装的正规军,但我们必须将这个可怕的变故计算在内,在座的诸位对政治和经济民生的理解,我拉法耶特很佩服,但在军事上的成就嘛……

    请问,你们参加过真正的战争么?“

    拉法耶特侯爵几句话,将自己的最大优势凸显了出来,他之所以能成为举足轻重的国民自卫队总司令,不光是因为他显赫的侯爵身份、支持革命的态度以及最初发起者的优势,爱国党的那四位领头人的资历不比拉法耶特低多少,拉法耶特最大的优势在于,他全程参与了美国独立战争,并获得过歼灭英国陆军的胜迹!

    拉法耶特侯爵将其在美国独立战争中的经历,当成了毕生的骄傲,与华盛顿私人建立的深厚友谊,也让拉法耶特在美国的民望很高。

    在一群资本家,银行家,思想家政治鼓吹者当中,拉法耶特侯爵这样的军事人才革命发起者,无疑是少数的珍贵人才!

    “拉法耶特侯爵,我们承认你在军事上的才华,但国王军的俩万佣兵都是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兵,国民自卫队和巴黎武装市民,根本没有多少人有实战经验,且缺乏训练,虽说我们用巴黎兵工厂的火器将他们武装了起来,但打起来的话……

    在野外我们真的有希望取胜么?“

    拉法耶特看着常设委员会其他成员一副认同的模样,知道这里在座的人,绝大多数都不看好野外对敌俩万老兵组成的雇佣兵军团……

    毕竟,巴士底狱的战例已经让这些大佬清晰的认识到,缺乏训练和没有战争经验的武装市民和新兵,在正规军面前的战斗力真心不咋地……

    在巴黎市区,他们还可以依靠房屋和街垒尽可能减少与正规军士兵之间的差距,但在野外嘛……

    “的确,我们的国民自卫队和革命群众缺乏战斗经验,但他们有着国王雇佣兵无法具备的优势——对革命信念的狂热!

    国王雇佣军是为钱和佣兵的名誉而战,而国民自卫队与巴黎的革命群众,是为了自身的自由和面包而战!

    当年华盛顿的大陆军,与英国红杉军的战斗力对比大家有目共睹,他们为何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吧,我们现在有绝对的兵力优势,正是一鼓作气歼灭国王雇佣兵的最好时机。

    离开了凡尔赛要塞的国王雇佣兵,更容易被歼灭,不是么?“

    巴纳夫语气怀疑道:“但是,在巴黎市区内,我们依靠街垒和房屋组成的防线,不是可以更加稳妥的战胜国王雇佣兵么?”

    拉法耶特侯爵长叹一声:“要是巴士底狱中不会突然冒出来数千支持国王的佣兵,我倒是不反对在巴黎市区对抗国王军主力,人数不多的国王军主力确实是无法在巴黎市区内击败我们的革命军。

    但是,巴士底狱的守军力量太强了,我不敢保证我们的革命军队能在俩面夹击之下,还保持旺盛的战斗士气。

    一旦在巴黎市区的战斗中崩盘,我们甚至都不需要经历审判,就会被那些佣兵直接就地处死!“

    拉法耶特最后一句话,让常设委员会的反对之声顿时消散,众人似乎才意识到一个问题,在巴黎市区外围的战斗如果失败了,他们还有时间逃离或是向国王军妥协,但要是在巴黎市区中战败,巴士底狱的雇佣兵距离市政厅,可是只有三条街区的距离呢!

    好好国王路易十六有可能饶了市政厅这帮反叛者的性命,但巴士底狱的佣兵嘛……

    巴纳夫等人交头接耳讨论了数分钟后,集体向拉法耶特询问道:“你需要多少人有把握击溃俩万国王雇佣兵?”

    拉法耶特侯爵嘴角划起一道微笑,在没有让路易十六低头前,他与这些爱国党就是站在一条船上的蚂蚱,对方既然这么问,那就是鼎力支持他的前缀了!

    “大多数人都认为国民自卫队不敢出城与战斗经验丰富的国王佣兵进行野战,理所当然的,国王军的指挥官也会在这方面大意,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在野外对赶来的国王雇佣兵进行伏击。

    我会下达紧急扩编国民自卫队的命令,大量吸收有志向的巴黎武装市民加入军队,现在有很多巴黎武装市民都拥有火枪,让他们加入军队序列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会带领扩编后的6万国民自卫队伏击俩万国王佣兵,相信我,以三倍的兵力,加上突然出击,我们必定会击垮俩万国王雇佣军!

    只要这俩万国王雇佣军覆灭,路易十六就如同没了牙的老虎,即便巴士底狱的守军还存在,路易十六也会向我们妥协的。

    因为他,输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