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章 艰苦的巷战八(1/1)
作者:吐槽是福
    拉法耶特侯爵将国民自卫队精锐抽调一空的不足在此刻完全爆发出来,刚刚被击溃的国民自卫队士兵由于没有核心的骨干老兵支撑,士气下降之快让那些前来监视的巴黎市政厅大佬感到十分不解。

    在第一道十字路口防线上面对敌方火炮轰击坚若磐石的国民自卫队士兵,退守到第二道十字路口防线后,竟然在敌方火炮第一轮齐射下就出现了逃兵现象!

    甚至在后方不少地痞流氓充数用的国民自卫队后备队中,出现了整队整队开小差的现象!

    那些地痞流氓本就是成规模的街头混子头头组织的,他们在听说了前方战况的惨烈后,自然没有信心跟蓝色恶魔死磕,他们是因为看到革命即将胜利,有利可图才想着来混口饭吃,而不是真的要跟国王军拼个头破血流不可……

    这些地痞流氓要真有那股子血性,也不至于在平日里被人数不多的巴黎警察教训的跟条狗一样乖巧了……

    连巴黎警察都不敢正面对立的地痞流氓混子,让他们去跟正规军打仗,无异于天方夜谭!

    当然,如果有精通练兵的将领用长时间的严酷训练好好教育这些地痞流氓如何当一个好士兵,也是可以将他们变成能战之兵的,可惜,巴黎市区国民自卫队中的地痞流氓,压根没有经历过任何训练,自然不会有什么战斗纪律需要遵守……

    巴黎市政厅也没有足够的督战队去监督这人数众多的国民自卫队‘渣渣们’。

    逃兵现象在第二道十字路口攻防战开启时虽然不多,但却是一个十分严峻的不良兆头,扩编失衡的国民自卫队只是一只用爱国革命狂热捏合起来的暴民武装,一旦这种狂热的热血打了折扣,崩起来那就是排山倒海的形势!

    卡西欧并不知道国民自卫队内部的隐患,但他能感觉到国民自卫队在第二道街垒防线处的抵抗之势变弱了!

    四位数以上密集的线列步兵挺过差不多翻版的国民自卫队齐射后,在进入肉搏时,国民自卫队士兵不再像第一道街垒防线那样,宁愿拉着线列步兵同归于尽也不后退一步!

    线列步兵更快速的翻越了街垒障碍物,将人数更多的国民自卫队士兵打的节节后退!

    第二道十字路口防线的肉搏战斗只是开启了十多分钟,国民自卫队的防线就变得摇摇欲坠起来!

    用数据评估的话,可以说第二道十字路口防线的国民自卫队士兵的战斗力下降了几乎一半!

    大喜过望的卡西欧瞅准战机将最后一个临时步兵团的生力军投入进去,并如愿所尝的轻易击破了第二道十字路口的街垒防线!

    巴黎市政厅想当然的用空间换取时间的战术,在此时已经被证明完全失效!

    原因很简单,因为国民自卫队中的成分太过复杂,兵员素质奇差无比!

    在第一股敢战的国民自卫队官兵死伤狼藉后,后续的溃兵带来的蓝色恶魔恐慌和战败后沮丧情绪的蔓延,让第二道十字路口防线的国民自卫队市民付出了更大的伤亡,却只击杀了不足一千名线列步兵!

    可想而知,当第二道十字路口更多的溃兵涌向更脆弱的第三道防线后,国民自卫队的抵抗意志会变得有多么脆弱!

    在第二道防线以更快的速度宣告被破后,连不太懂军事的巴黎市政厅革命大佬们,都知道市政厅沦陷的危机正向他们笼罩过来!

    常设委员会的大佬们并不担心忠于国王路易十六的巴士底狱守军会夺取整个巴黎市区,因为他们根本没有那么多兵力,国民自卫队即便崩溃了,巴黎市区内还有大量对国王军不满的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溃兵,用各种自己的方式攻击国王军,区区几千兵力根本不足以保障真正控制巴黎市区,而兵力分散后的巴士底狱守军无疑会更加被动!

    可以说,夺取巴黎市政厅算是林皓达现在兵力能做的最大努力了,诚然,这种举措会极大的打击革命群众的士气,但却不足以让革命群众屈服!

    毕竟,国民自卫队真正的主力被拉法耶特侯爵带去跟国王军对磕了,只要这只规模超过十万的国民自卫队主力获胜,革命依然会胜利,这一点在巴黎市政厅不遗余力的宣传下,即便是国民自卫队底层的一个大头兵都知道!

    不过,巴黎市政厅沦陷虽然对革命形势不致命,但对主持巴黎市政厅的几位领头大佬来说却是一个极大的声望打击!

    用屁股想想都知道,一旦巴黎市政厅沦陷,驻留在巴黎市政厅的常设委员会的大佬,无论是否活命,都会被巴黎人民扣上指挥无能的大帽子!

    如此一来,万一拉法耶特侯爵携带着大胜之势归来,革命政权中谁还能与他抗衡?

    那样的话,本来势力还算平衡的资产阶级革命政权将会一边倒的被拉法耶特侯爵所控制,至少,明面上无人再能超过对方的威望!

    因此,对于巴黎市政厅的大佬们来说,他们决不能放弃这处常设委员会的驻留地!

    近在咫尺的最后一道防线,成为了这些常设委员会驻留大佬们的唯一希望!

    他们不能再继续这种没有胜利希望的防守战,他们要反攻,要用一场畅快淋漓的反攻瓦解巴士底狱守军的攻势,并逼迫对方放弃进攻的想法!

    国民自卫队虽说节节败退,但他们还有一个林皓达无法媲美的优势,那就是国民自卫队的人数!

    即便去掉整队消失编制的地痞流氓,巴黎市政厅还能掌握调遣近3万人的国民自卫队武装,即便这些武装只是一群武装市民和溃兵!

    孤注一掷的常设委员会趁着林皓达所属部队在第三道防线前重整期间,进行了简单的革命思想鼓吹后,下达了全线反攻的命令!

    这一次全线反攻可不是单单从第三道防线出击,而是从所有方向涌向巴士底狱守军的占领区,包括巴士底狱这个林皓达所部的老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