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章 如何处置林皓达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你们打算如何处理巴士底狱的林皓达?”

    现在林皓达的身份已经算是公开的秘密,除了消息不灵通的底层平民外,法国上流社会中都已经流传出在革命期间带领佣兵攻占巴士底狱的指挥官,是一名亚裔黄种少年,原本出身外籍国王雇佣军的林皓达!

    自然而然的,林皓达这个名字对于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与路易十六国王也算是耳熟能详了……

    拉法耶特侯爵愣神的原因自然不是没想好对林皓达武装的处置问题,恰恰相反,对林皓达这只突然蹦跶出来的雇佣兵武装的处置方式虽然没有明说,但基本上已经是法国上流社会私下里内定的结局。

    无非就是解散林皓达武装给他一笔安家费的处理,要是他不接受的话,理所当然的要被打成叛军剿灭!

    拉法耶特侯爵虽然知道巴黎市政厅沦陷,但他并不清楚林皓达手里还有数千名‘肉票’,所以也没有去思考改变处置林皓达武装的问题……

    然而,即便拉法耶特知道了,似乎也没太大影响……

    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突然问出板上钉钉的事情,不禁让拉法耶特侯爵心里翻起多种思绪,这位憎恶革命的王后殿下在这个大局已定的时刻,难不成还要搞事情?

    她还有什么资本搞事情!

    依靠自己美丽的身体,跟大贵族上床拉拢他们么?

    呵呵~~~

    拉法耶特侯爵目光阴霾的扫了眼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那高耸突出的胸部,以及在这个时代里保养的异常养眼的皮肤和精致的容颜,心里不无恶意的揣度着。

    “尊敬的王后殿下,革命已经结束,战争自然也要终结,虽说林皓达那只武装对国王的忠诚方面值得嘉奖,但他手上沾染了太多巴黎市民的鲜血,我们需要给巴黎市民,给整个法国的人民一个完美的交代,我们可以饶恕林皓达本人的性命,但他麾下那只沾满人民鲜血的军队必须解散,如果在这种内战平息的时期林皓达执迷不悟的话,只能说明他怀有不臣之心。

    王后想必也知道,林皓达是一个外籍的亚裔黄种人,这样的外国人掌握的雇佣军要是不听从政府的命令,岂不是与叛军没有区别么?!“

    拉法耶特侯爵说完后,立刻得到了身后一众支持君主立宪派的贵族大佬们的附和。

    “不错,为了法兰西未来的和谐安康,外国人掌握的这只武装必须解散,法国有的是健壮的小伙子,我们不需要外国人的军队待在法兰西的领土上!”

    拉罗什富科·利昂库尔公爵站出来高声强调道,他所说的也是自由派大贵族集体的意见,国王既然已经低头,自然不需要这只名不见经传,却只效忠于国王路易十六的军队,贵族们很清楚,在林皓达那只雇佣军中,他们没有任何人脉和认识的军官,对林皓达这只武装别说是影响了,连对方有多少人、多少门炮都不清楚!

    这种不受大家影响的军队,必须消失!

    特别是从俩个线列步兵联络员口里审问出来的无条件效忠林皓达的志向,更是让自由派大贵族们本能的感到不妥,那俩名士兵基本上就代表了林皓达麾下军队的士兵意向,这么一只向心力极强的部队,可不是渴望分享更多权势的自由派大贵族能容下的!

    在拉罗什富科·利昂库尔公爵说完后,身后自由派大贵族的声音更加繁杂起来,甚至其中不乏带有种族歧视主义者,针对林皓达黄皮肤的身份进行了恶劣的抨击,粗暴的言辞连拉法耶特侯爵都感到了不妥,只是对方明显是帮助自己说话,拉法耶特侯爵也没有多说什么……

    在法国上流社会里,种族歧视主义者并不占多数,拉法耶特侯爵和拉罗什富科·利昂库尔公爵都不歧视林皓达的黄皮肤身份,但不歧视黄种人不代表他们能容忍一个黄皮肤的外国人踏入法国政治权利中心!

    这就好比21世纪中国政府,不会安排一个白人担任一把手是同样的道理,种族歧视与接受外国人成为本国上层官员,本身就是俩个概念……

    面对众多贵族的声讨,路易十六国王目光游离神游天外,对于林皓达的处置他是丝毫不关心……

    不过,不甘心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虽说脸色有些苍白,但还是顶住了声讨的压力继续问道:“拉法耶特侯爵,如果林皓达不接受解散的命令,难道你真的想要在巴黎市区内重开内战么?

    林皓达所属武装已经被证明战斗力与正规军无异,要是在巴黎市区内开战,要死多少无辜的巴黎市民才能结束战争?“

    拉法耶特侯爵看到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还在坚持己见,再也不掩饰自己对其态度上的轻蔑,对于这个生活奢侈喜欢浮夸和享受的美丽王后,自诩为‘俩个世界英雄’的拉法耶特侯爵打心眼里瞧不起,他轻笑一声反问道:“痛恨革命群众的王后殿下,啥时候这么关心平民的死活了?或者说,你与那个林皓达有什么‘特殊’的关系么?”

    拉法耶特侯爵在特殊俩个字上着重强调了一番,显然,这是在故意诋毁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的声誉,不出意外的话,林皓达八成会被打成叛军,到时候,与叛军头子有着特殊关系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该怎么清算?

    这一次,神游天外的国王路易十六终于‘回过了神’,脸色带有怒气的对拉法耶特侯爵指责道:“注意你的言辞,我的王后不是你一个区区侯爵能诋毁的!林皓达与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没有任何关系,她只是问出了自己的疑惑而已!想要我重返巴黎城,你首先要让巴黎市区重新恢复安定,我该做的已经做了,希望你可以让我看到一个和平的巴黎,林皓达这个人我不会去评价,也不会去干涉你们的行动。”

    深爱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的国王路易十六,在自己老婆被欺辱时,罕见的流露出国王应有的威严。

    拉法耶特侯爵目中冷光一闪,但他也知道此时不能节外生枝,低头鞠躬道:“尊敬的陛下,我收回刚刚无礼的言辞,我发誓,会用一个安全的巴黎城迎接你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