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章 轻骑兵(1/1)
作者:吐槽是福
    巴黎市区内的战斗并不是骑兵部队最好的发挥场所,鳞次栉比的密集房屋建筑物,不利于骑兵部队发力产生强大的冲击力,也限制了骑兵部队最强大的迂回包抄和侧翼突袭的能力,即便是相对宽阔的主干道,骑兵部队也会被到处都是的街垒等障碍物阻碍他们冲锋的步伐。

    不过,轻骑兵的快速机动能力使用的地方还是很多的,特别是在没有一只骑兵部队的林皓达军队中!

    即便是单纯的充当传令兵,也可以让前线指挥官方便许多呢!

    更不用说在巡逻和警戒方面,快速传递消息的便利了。

    因此,对于林皓达来说,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骑兵部队非常有必要!

    之前的战斗太过激烈,国民自卫队也是一群穷鬼,本来就稀少的战马在战斗中损伤极大,林皓达的士兵根本无法缴获到完好无损的战马……

    传令方式几乎完全靠步兵的俩条腿,和前线卡西欧冒着生命危险亲临直接下令指挥……

    好在国民自卫队没有火炮,卡西欧完好无损的坚持到了最后的胜利。

    对这些用惯了的高级军官和辅助自己管理的随从人物,林皓达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感情的。

    他很清楚,这只军队要是没有这帮人的辅佐,不会运转的如此良好。

    此时身处巴黎市区内部的林皓达,很少要面对野外那种开阔视野的战场,所以对大规模的骑兵部队需求不高,有这一个连队的骑兵部队,分散开来辅助军队指挥和警戒侦查,可以让林皓达更好的调控这人数超过15000人的大军!

    随着军队人数暴增,林皓达已经感受到指挥的压力,兵力越多对将领的要求越高,这句话果然不是空穴来风。

    同时,林皓达也明白为何在近代军事力量走在世界前列的欧陆陆军中,会率先出现总参谋制度,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名将哪怕头脑再厉害,也无法跟一群普通科班毕业的军事参谋相比,多人的智慧只要分工明确,能良好的互相补足,远超过单个人的指挥才能,越复杂的战争形势,越依赖完善参谋制度!

    当然,参谋制度不是为了取代将军的职能,恰恰相反,参谋制度是为了更好的辅助将军,使将军们可以抛开一些细节上的杂务,集中全部精力去应对大体上的战争态势,让将领的军事才能全部发挥在重要的地方。

    这就是参谋制度在全世界快速推广的根本原因!

    只是,林皓达此时还没有那么多专业人才组织属于自己的参谋制度,他连基本的行政班子都没有,更不用说高大上的参谋了……

    随着骠骑兵卡片的消失,一队骑着高头大马的精壮汉子出现在林皓达身前,他们人数不多,却有超过步兵的压迫力!

    这是因为骑在战马上的骑兵天然比步兵具有高度上的优势,这就好比近身肉搏中,双方战术水平差距不大的情况下,身高往往会提供绝对的搏斗优势,这也是骑兵盛行的来源之一,更何况,骑着战马拥有更快的速度,配合上速度加成的冲锋优势,骑兵对于步兵完全就是碾压!

    直到机枪的大规模普及,骑兵这个兵种才不得不从战场主力的位置上退却下来,成为一只可有可无的辅助部队,并最终因为装甲车和坦克的出现彻底消失……

    不过,在排队枪毙时代,骑兵还是相当可怕的战争主力,有了骑兵可以在打开缺口时插入敌军心脏,打垮敌军士气,更可以在胜利后,大肆追击敌军溃兵,扩大战果,不给敌人休整喘息的时间!

    至于破坏后勤交通等等辅助功用,更是轻骑兵的拿手好戏!

    林皓达在召唤出骠骑兵部队后,他们的详细资料也出现在了林皓达的脑海里。

    【兵种:轻骑兵(骠骑兵)

    规模:60人一队

    介绍:作为一种轻装骑兵其机动性无与伦比,使用弯马刀。但轻装的轻骑兵在冲击列阵好的步兵时效果甚微。故轻骑兵一般用作军团间通讯,渗透,袭击补给线及地方传令兵等。

    装备:骑兵马刀

    服饰:带红羽毛黑白高筒军帽,天蓝色带白色织纹的军服,马靴。

    优势:骚扰敌人,在胜利时追击残敌收割溃兵扩大战果。

    说明:他们是战场上的机动斥候,传令兵的首选,一只军队至少要拥有一队轻骑兵,才能高效的传达自身的命令和查探敌情,在这方面,他们绝对要比那些临时充数的骑马民兵专业的多!但是,请不要让他们上正面战场,缺乏严明纪律和方阵训练的骠骑兵,绝对会被敌人的步兵排枪或是骑兵墙形冲阵轻易击垮,历史上俄罗斯帝国的哥萨克骠骑兵已经给所有的近代骑兵部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实战课程,千万不要让看似勇猛的骠骑兵去跟近代化正规军骑兵和步兵正面硬抗,否则会死的很惨!当然,用他们对付落后的封建军队,效果还是不错的,至少他们的勇气可嘉。】

    由于是抽奖得到的卡片,所以上面没有显示具体的价格,骠骑兵的数据看上去也很是一般,连全面战争系统都不建议他们上正面战场冲击敌阵,看来这帮精神面貌不错的骠骑兵,只是一群样子货罢了……

    或许,他们唯一的优点只是嗜血的勇气而已。

    看完骠骑兵的数据后,林皓达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失望的,骠骑兵部队虽然也是一只军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但实在是没有大规模配属的必要,跟近代战争里用密集墙式冲锋震惊世界的欧陆骑兵部队一根毛关系都没有……

    连俄罗斯帝国中举世闻名的哥萨克骠骑兵都在欧陆被各种吊打,林皓达怎么敢将自己麾下的普通骠骑兵用来跟敌军对冲?

    让林皓达哭笑不得的是,在欧陆被吊打的哥萨克骠骑兵,在东方世界却只用了不多的人马,就将偌大的一个满清帝国弄得焦头烂额……

    到底是西方太强还是东方太弱呢?

    这一刻,林皓达首次开始思忖起未来对待羸弱东方列国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