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章 又一个坏消息(1/1)
作者:吐槽是福
    林皓达将军队分配好后,他所控制的巴黎市政厅到巴士底狱外围一线顿时变得固若金汤,唯一让他皱眉的就是,突然暴增的军队,那伙食费也是相当感人的……

    为此,林皓达开始履行他对拉法耶特侯爵使节团的‘承诺’,用数千名白吃饭的俘虏当‘祭品’!

    林皓达一方面为了节约自己的粮食储备,少了数千张俘虏的嘴,林皓达的军队可是能多坚持不少日子,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震慑国民自卫队,并顺带着给国民革命政府头上扣屎盆子……

    在林皓达麾下人马的宣扬下,他下令屠杀手中的俘虏,完全是因为拉法耶特侯爵为首的革命政府不给自身活路,非要开启战端的报复行为!

    不过这种屎盆子除了让拉法耶特侯爵为首的革命政府多了点小麻烦,政府信誉增加了一个被抨击的罪责外,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影响。

    只是,让林皓达不解的是,拉法耶特侯爵控制的国民自卫队虽说早已做好了战斗准备,但对方并没有发动攻势,18日这一天一夜又是和谐安康的一天……

    到了19日清晨,林皓达还是没有等来进攻,而是等到了国民自卫队故意放行的一个‘大新闻’——革命已经在法国其他城市爆发了!

    鲁昂这座位于巴黎西北方向的城市,率先由于粮食危机在巴黎革命的成功鼓励下,成功推翻了旧的市政厅,成立了一个以多名大佬组成的委员会体制管控新的市政厅,并对外宣布向巴黎革命政权效忠!

    这一次革命暴动加深了国王派势力的恐惧,在路易十六低头后,国王专制在法兰西王国的标签——监察官制度在短短数日内彻底垮台!

    不是路易十六主动将他们撤回,而是全国30多个监察官在得知巴黎革命爆发,国王军主力覆没后,主动辞职或是干脆挂印而逃!

    这些监察官就是法国国王在法国境内维持专制统治的关键,法国的地方监察官就相当于满清帝国省级乃至省级以上的督抚类大员。

    他们拥有监察地方所有官员市政厅的权利,集地方立法,司法,行政大权于一身,除了无法调动军队外,监察官可以将当地几乎所有的官僚送上法庭!

    可以说,监察官在地方上的职能之大,凌驾于法国地方上所有的势力头顶,是法兰西国王对整个法国进行有效控制的一把利刃!

    这个制度正是当初的法兰西太阳王路易十四发扬光大的,也是路易十四可以在法国境内完成真正意义上君主专制的关键体制。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庞大且位高权重的监察官制度,崩塌的速度让林皓达目瞪口呆,全国30多个监察官,竟然在得到革命胜利的消息后,没有一人坚守在岗位上,法兰西国王路易十六的统治权就这么……没了……

    当然,监察官体质崩溃,并不是说监察官们就此隐姓埋名不敢露头,他们只不过是换了一身皮而已,不少监察官甚至摇身一变成为了旧的市政厅首脑,崩溃的只是国王的权威,贵族们在地方上的权利根基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只是,随着饥荒的蔓延和巴黎革命胜利的消息进一步传播,在监察官制度崩溃后,旧的市政厅统治也受到了革命的打击!

    国民自卫队为了打击林皓达所部军队的军心士气,对他们完全放开了外界城市革命的消息。

    除了鲁昂外,斯特拉斯堡等地也爆发了革命,且革命推翻了旧的市政厅,建立了资产阶级为首的委员会管理制度,这些革命后建立的委员会管理下的新市政厅制度,实际上就是国民制宪议会的地方缩小版。

    委员会中有代表下层人民利益的人,也有原本的旧势力贵族,当然,最多的还是各种各样的资本家和银行家。

    在林皓达获得的消息里,在法国其他大城市爆发的革命,并不是所有的都获得胜利,在贵族旧势力力量庞大的城市中,这一场因为巴黎革命引发的法国全面‘市政革命’,遭到了血腥的镇压,继续维持原有的社会秩序,即便没有了监察官,也依然支持国王路易十六的统治!

    在法国根深蒂固的贵族旧势力,在很多城市都镇压了所谓的市政革命,当然,也有革命势力与贵族旧势力互相妥协的城市,新的市政厅虽然换了牌子,但其中参入了大量代表旧势力的贵族势力,这种城市的革命进行的不彻底,对国王和革命的态度也很是模糊……

    更有趣的是,有的城市革命时,没有流血,只是将市政厅变成了‘一般警察’的部门,说是革命,但其实只不过剥夺了一些人的权利地位罢了,就是一帮野心家利用革命的契机趁机上位而已……

    总之,法国境内的革命爆发是爆发了,但爆发的十分混乱,没有那种一边倒的形势,也没有被势力庞大的贵族阶级镇压下去,相反的是,这场革命极大的促进了贵族势力与当地资产阶级的互相融合和理解,除了少数由底层发动彻底革除所有旧势力的城市外,其他地区的城市基本上都是‘假革命’的产物,他们拥护革命政府,但同时也效忠国王路易十六……

    当然,对于拉法耶特侯爵的君主立宪派而言,这场革命对他们还是比较有利的,大量继续维持效忠国王路易十六的城市,跟君主立宪派的利益完全不冲突,无法被革命根除的旧势力贵族,为君主立宪派的政治正确提供了鲜明的例子!

    这场市政革命仿佛在告诉法国人民——请看,贵族们是无法被推翻的,所以还是和国王妥协吧,大家一起治理国家才是正道!

    君主立宪派的声望在全国范围内的市政革命爆发后,再一次获得了不多的增长,这对于林皓达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因为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拉法耶特侯爵可以调动其他城市的人力物力组建新的国民自卫队生力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