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章 掷弹兵,前进!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其实,21日发生的巷战,林皓达的军队并不是平摊部署在巴士底狱到巴黎市政厅一线,而是选择把守交通要道和主干道街垒的方式,形成一个个集中兵力的据点,互相之间可以掩护协同作战,也可以进行有效的支援!

    毕竟林皓达的兵力太多,不可能都硬塞进巴士底狱中,再就是,林皓达心里也有个冷酷自利的想法——尽可能多的利用地形防守优势,杀伤国民自卫队和武装市民!

    这样才能在战役结束后最大化的获取历史粉碎点,至于这种行为是否会让线列步兵损失惨重……在林皓达眼里只要利益足够即可!

    如此布置既可以最大化的击毙国民自卫队官兵,又可以削弱拉法耶特侯爵领导的军事力量,为今后的妥协谈判做铺垫,林皓达为何不这么做?

    的确,这种一地一地防守不放弃的战斗方式,会让己方军队大量流血,但具有防御要点的线列步兵,肯定会在临死前制造更多的敌人尸体,有这一条支撑,就足够林皓达去放手施为了。

    廉价的线列步兵,林皓达并不在意损失过大,只要其死的物有所值即可,很残忍,但也很现实!

    林皓达唯一有些计算失误的,只是没想到拉法耶特调教后的国民自卫队,战斗的韧性如此之高,在多点防守相互配合的情况下,国民自卫队硬生生凭借绝对的人数优势和火力优势,让林皓达部属的所有据点防守兵力都变得捉襟见肘!

    这种打法固然会让林皓达所部军队顾此失彼,但同样的,急于取得战果的国民自卫队也要为此付出更多的生命!

    21日的巷战,拉法耶特侯爵虽然成功将林皓达麾下的残兵驱逐到了俩头的巴士底狱和巴黎市政厅,但并不代表林皓达在这场杀戮盛宴中失败,依凭全面战争系统的林皓达,已经用国民自卫队和巴黎武装市民的鲜血,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林皓达此时要做的,只是尽快结束这场战役,好领取到应有的战役奖励……

    全面战争系统评价战役结束与否的概念不是太明确,之前拉法耶特侯爵没有抵达巴黎市区时,与国民自卫队的交战即便结束了,全面战争系统也没有视为整个战役结束……

    林皓达通过询问得知,整个战役结束的条件大体可以分为俩条,第一条自然是双方达成和解长期或短期的停战,第二条嘛,就是要有一场被世人所认可的大胜,击溃敌人一股举足轻重的主力部队,让敌军短时间内无法再发动大规模进攻!

    对林皓达而言,第二条显然比第一条更容易达成。

    这就是他一直保留着最精锐的掷弹兵,等待时机的缘由,他不需要彻底击败国民自卫队,他也没有那个实力击垮占据政治制高点的君主立宪派,他只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将巴黎市区内的国民自卫队主力打垮就够了!

    卡西欧一行人被驱赶到巴黎市政厅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国民自卫队不要命的进攻太过凶残,以致于卡西欧想要撤离时,巴士底狱的通道已经被完全关闭,只能向巴黎市政厅撤退……

    在拉法耶特侯爵的指挥下,到处是弹孔的巴黎市政厅已经没有多少占领的价值,他自然不会派出太多的兵力去攻占巴黎市政厅,打下巴黎市政厅后,巴士底狱的‘叛军’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在林皓达指挥下抵抗,但要是打下巴士底狱,巴黎市政厅的残兵基本上就会主动投降,这点道理拉法耶特等人还是能看出来的。

    因此,围攻巴黎市政厅的只是一群没有进入编制的巴黎武装市民而已,被拉法耶特侯爵废物利用的堵住了巴黎市政厅中残兵的出路,让他们无力突围影响即将发动的巴士底狱攻防战。

    在拉法耶特侯爵的临时作战指挥室中,21日的战斗伤亡是大了许多,但基本的战役目标都已经拿下,十多处‘蓝色恶魔’的据点已经被拔除,接下来只需要等到22日天亮,调集所有的火炮将巴士底狱看似高大的城墙轰垮,进行最后的胜利冲锋即可!

    无论留在巴士底狱中的林皓达叛军有多少人,在国民自卫队主力以及后续发动起来的武装市民热情高昂的冲锋下,都不会再有翻天的机会。

    此时对林皓达来说,已经成了必死之局,他唯一的翻盘机会就是,在国民自卫队发动进攻前的夜晚中,来一次绝地反击,击破巴士底狱外围聚集的国民自卫队主力!

    这一点在明面上看起来无异于痴人说梦,驻扎在巴士底狱外围的国民自卫队主力已经超过万人,周边还有数不清的武装市民辅助,怎么看也不至于被巴士底狱中数千林皓达叛军击溃……

    更何况,拉法耶特侯爵为防止夜晚视野不佳的状况,被垂死挣扎的林皓达抓住空隙发动反攻,在军队驻地上点燃了大量的火把照明,即便不如白天那么明亮,也能极大弥补黑暗给成军时间不长的国民自卫队造成的混乱!

    可以说,拉法耶特侯爵的谨慎,已经堵死了林皓达军队利用夜晚奇袭的机会,不过,这并不能阻挡林皓达下令掷弹兵强攻!

    光亮的火把不光给国民自卫队士兵提供了视野区,也让林皓达麾下的军队有了更加明确的进攻目标,最重要的是,再多的火把,也不能跟白天相提并论,在夜晚中,这个时代的火炮基本上就相当于废掉了,用前装滑膛炮轰击夜空下移动进攻的敌军,命中己方士兵的概率与命中敌军士兵的概率相差不多……

    最大程度的削弱国民自卫队的炮火优势,这就是林皓达选择在夜晚发动强攻的原因之一。

    另一个原因自然是因为夜晚中的溃败,比白天的溃败更加难以挽救!

    林皓达有限的兵力只有一次击溃敌人的机会,他决不能让国民自卫队有快速重组溃兵的时间,只有连锁式引爆的崩溃,才能给林皓达带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