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章 紧追不舍(1/1)
作者:吐槽是福
    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国民自卫队主力营地都燃起了火光,骠骑兵部队完美的达成了他们纵火制造混乱的任务,随后,开始爆发出他们内心中的暴虐情绪,对着到处都是的国民自卫队和武装市民抬起了屠刀!

    骑兵制造混乱的威力远超步兵,可惜,骠骑兵的数量太少了,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在国民自卫队将领和军官的努力和武装市民的支援下,国民自卫队虽然节节溃退,但始终还能保持一丝抵抗力,那些被击散的国民自卫队士兵自然是无法形成抵抗之势,但架不住国民自卫队底子厚啊,一队队组织好开进来的生力军,就是国民自卫队坚持下去的资本!

    面对国民自卫队的人数优势,林皓达所部只能用意志力和鲜血去抵消!

    西里·拉法埃利没有辜负林皓达的期望,在他的指挥下,掷弹兵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人后退,1440人打成了不到500人,却还保持着进攻的态势,追在大批国民自卫队主力溃兵后面,顺着人潮用手雷和刺刀击败一只又一只支援而来的国民自卫队生力军!

    西里·拉法埃利和他麾下的掷弹兵,创造了一个拉法耶特侯爵等人眼里的军事奇迹,他们真的是杀人杀了一晚上!

    等天空出现第一缕旭日的光芒时,巴士底狱外围的战斗实际上已经结束,国民自卫队主力的营地更是完全告破,那些支援而来的武装市民,被一直视为主心骨的白色军装国民自卫队主力败兵裹挟着向巴黎市区深处溃逃,只剩下了少数顽抗分子组成的一个个小方阵还在抵抗,被局部数量多于他们的线列步兵围殴歼灭!

    骠骑兵座下的战马已经有很多累得吐白沫一命呜呼,天色的明亮不光没有给国民自卫队带来转机,反倒是让借着胜利大势的林皓达所部轻易找到了国民自卫队的炮兵队,早已被杀得胆寒的国民自卫队根本没有保护炮兵队的力量,只能无奈毁掉了没发射一发炮弹的火炮,狼狈逃亡巴黎市区深处……

    数十门火炮就这么被毁掉,看的林皓达那叫一个心疼……

    革命军中那股子我得不到也不让敌人得到的狠劲,林皓达是体会的淋漓尽致。

    在天色转明时,国民自卫队主力已经完全溃败,明亮的视野给掷弹兵与线列步兵提供了明确的追击方向,在林皓达的命令下,掷弹兵与线列步兵顾不上身体上的疲惫,追在国民自卫队溃兵后方,一路向前,轻易夺取了国民自卫队用鲜血拿下来的阵地,并一路推进到了巴黎市政厅!

    在西里·拉法埃利带人冲到巴黎市政厅时,竟然看到大批武装市民正在围攻到处都是尸体的巴黎市政厅,显然,拉法耶特侯爵对武装市民的废物利用策略非常成功……

    不过,这些巴黎武装市民在看到国民自卫队主力的溃败,和大批忠于国王的叛军杀过来后,一哄而散撤离了这里,已经不剩多少人的卡西欧等人算是得到了挽救……

    比起巴士底狱,巴黎市政厅的防御效果真心不咋地,卡西欧等人能坚持到现在也算是士兵们拼命了,拼命的原因可不只是对林皓达的忠诚,而是巴黎武装市民不接收林皓达所部俘虏的刺激!

    西里·拉法埃利看着满脸黑灰,双眼血红的卡西欧,问道:“需要休息下么?”

    卡西欧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了一句:“我们在进攻么?”

    卡西欧看到西里·拉法埃利点头后,毫不犹豫的大喊道:“请允许我带着我的人马去报仇!”

    “你的人?”西里·拉法埃利抱着怀疑的目光扫视了一番卡西欧身后精疲力竭的士兵。

    卡西欧笑了笑道:“只要他们知道我们是在胜利中前进,他们就会变成另一副样子,我保证!”

    “哈哈,好样的,这一次指挥官已经下了命令,我们能打到哪里就打到哪里,绝不放过拉法耶特的国民自卫队!”

    “哈哈,这是我听过最棒的命令了。”

    卡西欧容光焕发的拿起自己的燧发枪,向身后走去,他要告诉陪他战斗到现在的士兵们,从此刻开始,他们将要向胜利进发!

    21日夜晚中国民自卫队主力引发的大溃败,在林皓达所部军队不依不饶,不记损失的追击下,促成了一股席卷的狂潮,21日白天的巷战里损失大量精锐的拉法耶特侯爵,在最后一只驻守巴士底狱外围的精锐溃灭后,短时间内根本组织不起来有效的抵抗,只能与激进的雅各宾派合作,号召遍布巴黎市区的武装市民和国民自卫队溃兵重新拿起武器抵抗叛军的进攻!

    林皓达取得的巨大战果,让革命政府又一次空前团结起来,激进的雅各宾派和君主立宪派放下了自身的政治对立,全力发动群众对抗林皓达的疯狂进攻!

    拉法耶特侯爵等人实在是无法理解林皓达的行为,他这种进攻态势固然能在短时间内取得浩大的声势,但同样也会在追击的消耗战里不断流血,让他本就不多的兵力损失殆尽!

    等林皓达的士兵死到一定程度后,难不成他还能凭空变出一支预备队么?

    到时候,有的是兵源的国民自卫队,完全可以卷土重来,因为林皓达就算占领了整个巴黎市区,也不可能让革命政府屈服的,市政革命后,革命政府后面站的是大半个法兰西,他们不可能被林皓达打败!

    更何况,巴黎市区的革命武装只是被一时之间打懵逼了,并不是被彻底击败,巴黎城大得很,不用等到林皓达的士兵占领巴黎,团结起来的革命政府就能在巴黎市区的后方重整出一只能战的国民武装来!

    到了那时候,兵力消耗殆尽的林皓达,拿什么抵抗国民自卫队的反攻倒算?

    拉法耶特侯爵等人不理解林皓达的作死行为,但并不妨碍他们有条不紊的发动群众,为反攻做铺垫!

    林皓达的这场胜利在革命政府眼里,只是将平叛的时间延后数日罢了,林皓达注定覆灭的结局是不会被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