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章 打不打一(1/1)
作者:吐槽是福
    海量的线列步兵源源不断的从巴士底狱那不大的城门洞开出去,高举的金色鸢尾花旗帜,仿佛将革命后的巴黎市区重新调回到了国王专制的时代。

    林皓达兑换出来的80个满编连队的线列步兵,正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各处与国民自卫队的交界线增援过去,掷弹兵的指挥官西里·拉法埃利会领到属于他的线列步兵连队,卡西欧.雷霆也能得到新的生力军补充,为他所指挥的第一步兵团提供充足的‘炮灰’。

    600骠骑兵部队,以连队为单位,四散而开散布巴黎市区的己方占领区内部,严密监控这些地点,防止在战斗降临时,内部有不要命的巴黎市民捣乱。

    占领区的巴黎市民武器虽然都被收缴走了,但天知道里面是否藏有崩溃后回家当市民的革命分子,毕竟双方从外表和身份上是无法辨别的……

    即便巴黎市民没有火枪,也能用简陋的凶器制造混乱,疯狂的革命分子就算是拿块石头,也是能杀人的……

    兵力再次变得充沛的林皓达,自然要严密控制起来自己的占领区,这些地方无论是作为巷战的后续退路层层抗击敌人进攻的阵地,还是作为和解后谈判的筹码,对林皓达来说都是十分有用的。

    600名骠骑兵部队,林皓达使用了与掷弹兵选拔主官一样的方式,让各个骠骑兵连队的上尉主官共同选出来了一个威望最高的人,担任整个骠骑兵部队的军事主官。

    这是一位长着一副鹰钩鼻,面色阴狠的壮年男子,名字叫做保罗·沃克,那如同野狼一般的丑陋面孔,只要往那里一站,就能吓坏小孩子和女人!

    他的脾性也正如他的长相一般,凶残嗜杀桀骜不驯,除了面对林皓达之外,对任何人都摆出一副凶狠的模样,仿佛一言不合就要拔刀的样子……

    精湛的马术和敢于拼命的狠劲,就是保罗·沃克凶残个性的保障,相信骠骑兵部队在他的带领下,一定会如同狼群一般嗜血残忍!

    当然,除了这一点之外,骠骑兵部队也就没有其他优势了,纪律散漫的骠骑兵打仗自然敢冲敢拼,但让他们列阵什么的,就有点难为人了……

    不少骠骑兵甚至连左右都分不清,他们全部都是来自草原的勇士,一生只与马刀和战马为伍,爱好是女人和杀人,其他的东西他们是学不进去的……

    说实话,要不是这群骠骑兵完全听从自己的命令且作战勇气不错,林皓达都能将他们看成一帮马匪……

    当然,马匪是不可能拥有他们凶残的作战意志,因为骠骑兵们拥有为之战斗的理念,为自己忠诚的主人取得胜利!

    至于战利品和女人什么的,只是顺带的个人享受罢了……

    林皓达已经发现,骠骑兵是系统兵种中,用抢劫激发士气最多的部队,只要在战前告诉他们一切战利品他们可以优先挑选一半,他们就能在被击散后自发性的重新组织起来发动冲锋,直到损失大到让他们精神承受不住的时刻!

    要是没有这项属性,骠骑兵就有点鸡肋了,因为以他们的冲锋战斗阵型,太容易被击散队列了……

    在排队枪毙时代,没有密集的队列,不管是步兵还是骑兵,都是完犊子的前兆,士气高昂的轻步兵之所以始终无法成为主力,就是因为他们的散兵线太容易被密集队形冲破驱散!

    在排枪时代火器的杀伤力固然大大提升,但决定最后胜负的必然是刺刀近身肉搏,林皓达麾下的线列步兵超过一半都是死在近战中,而不是被铅弹打死!

    好在巴黎市区的市民在整个法国范围来说,还算得上富裕,林皓达也抄了几家在自己占领区的面包店等粮食出产商店,战斗虽然打得很激烈,但耗费的时间并不长,供养大军的伙食暂时没出问题,至于水源那更是源源不绝,被塞纳河横穿的巴黎市区根本不缺少淡水。

    就在林皓达喜滋滋的暴兵调配军力时,将总部迁移到杜伊勒里宫的革命政府,正趁着停战间隙召开处理后续事宜的讨论会。

    国王路易十六低头后,法国首次迎来了具有民主性质的政府制度——议会!

    国民制宪议会虽说没有正式对外宣布重组,但议会中未来的议员身份早已确立的七七八八,相差的只是一个名分罢了。

    在爱国党发动革命前,这些‘革命元勋’就确定了未来政体的大致方向,立法和行政权力必须受到国民制宪议会的掌控,特别是立法权,将完全从国王路易十六手中剥夺,国王专制时代‘金口玉言’的法律制定形势将成为历史!

    只是,革命前的设定再美好完善,经历一场流血革命后,原本的初衷也不可能毫无改变,俗话说得好,宪法是死的,但人却是活的,宪法名义上高于一切,但这高于一切的宪法却恰恰是喜欢打破墨守成规的人类所制定的!

    正因如此,革命政府随着革命进程的大起大落,权利结构也不断发生着变化,由于革命的胜利基础建立在资产阶级议会和国民自卫队的军力上,革命政府的权利自然也会产生对应的偏离。

    在最初拉法耶特侯爵刚刚取得对国王军主力的大胜之际,无论是国民自卫队还是资产阶级议会的大佬们,都对拉法耶特侯爵这个声望极高的人物表现出理应的顺从。

    然而,林皓达的顽抗将拉法耶特侯爵从至高无上的威望高峰拉下了马……

    拉法耶特侯爵的权利来自于那场让国王低头的胜利,是用不太牢靠的威望建立起来的,而不是通过议会统一表决的法律形式确立下来的!

    连神圣宪法赋予的权利都有可能被剥夺,更何况是虚无缥缈的威望?

    这种让国王低头的胜利威望坠落的十分迅速,只需要一场‘辉煌的失败’即可!

    拉法耶特侯爵满怀自信的进攻,在21日夜晚那一战中,在他的履历上埋下了屈辱的重重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