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章 打不打四(1/1)
作者:吐槽是福
    拉法耶特侯爵摊了摊手:“我并不是纵容林皓达所部叛军,我只是不想让忠于革命的军队付出太多无谓的牺牲罢了,大家想想,我们已经与林皓达打几天了?除了付出不计其数的生命外,获得了什么?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从第一次巴士底狱攻防战开始,我们就一直在用被分散的力量对林皓达用兵,结果总是被林皓达用优势的军力打出来一个个惨绝人寰的胜利,极大的打击了革命群众对革命胜利的信心,如果我们再输下去,你们认为还会有多少巴黎市民继续加入国民自卫队?

    与其去发动胜负未知的战役,我们不如筹备起足以碾碎林皓达的力量,一拳将其彻底击倒,胜利才是革命热情的最好催化剂!

    所以我建议在我们没有掌握绝对的军事优势前,保持稳扎稳打的保守策略即可,林皓达所部叛军已经受到了极大的损失,他们没有能力攻破我们组织的防线,林皓达发动的进攻只会在一次次失败中重新树立起国民自卫队对于胜利的信念。

    要是他不主动发动攻击,更是可以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的支援全国范围内的市政革命,然后使用整个法兰西的力量碾碎林皓达这个不自量力的黄种小子!

    这样难道不好么?“

    拉法耶特侯爵这席话,直接浇灭了议会中超过一半的反对声音,大部分人情不自己陷入了对未来战事前景的思考中,为图一时的报复而丧失未来的绝对胜利,似乎很亏的样子……

    拉法耶特侯爵的提议对于革命政府总体而言或许是好的,对他自己的地位稳固自然更是百利而无一害!

    然而,拉法耶特侯爵的地位稳当了,其他派别的革命大佬还怎么上位揽权?

    因此,无论拉法耶特侯爵的提议是否正确,对于某些人来说,都必须反对!

    至于反对的理由嘛,呵呵,对于摆弄嘴皮子和用脑子吃饭的政治家而言,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有人支持就足够了!

    “拉法耶特侯爵的提议看似稳妥,但你似乎忽略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如果我们这么做了,外人会怎么看?巴黎市区长期让一个支持国王专制的佣兵头子占领,国王路易十六和他的那个刻薄奢侈无度的王后,心里会不会再次产生不该有的念想?

    尊敬的拉法耶特侯爵,请恕我直言,你这种懦弱保守的提议,不会是为将来与林皓达的和解做铺垫吧,是不是21日夜晚的叛军进攻将你曾经击败国王军的英勇都吹散了呢,呵呵~~~“

    在资产阶级君主立宪派中举足轻重的雅克-皮埃尔·布里索皮笑肉不笑的指责道,轻飘飘的字里行间,毫不忌讳的将拉法耶特侯爵与国王一脉妥协的‘打算’透露出来。

    当然,这个‘妥协的打算’完全是雅克-皮埃尔·布里索凭空捏造出来的,他不需要知晓拉法耶特侯爵是否真的打算妥协,只需要让自己的语言听起来像是那么一回事就可以了!

    拉法耶特侯爵的提议不也是凭空想象的么?

    “你!!!你诬蔑我!说这种话是需要证据的!”拉法耶特侯爵愤怒的对雅克-皮埃尔·布里索呼喝道。

    雅克-皮埃尔·布里索风轻云淡的摆了摆手,一脸无辜的模样反驳道:“我又不是指控拉法耶特侯爵阁下,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难道我哪里说的不对么?将战事拖延下去似乎对国王一脉也非常有利吧,拉法耶特侯爵你别忘了,当初可是你当着众人的面亲口许诺国王路易十六,打平了巴黎市区才会接他回归,你现在却要将巴黎市区的战斗拖延下去。

    我们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拉法耶特侯爵阁下不希望国王路易十六重回巴黎,组建新的国民政府呢?“

    拉法耶特侯爵脸色难看的扫了眼四周再次变得蠢蠢欲动的众多议员大佬,内心不禁有些感到悲凉,革命只是取得了这么点成果,内部就开始互相倾轧为自身利益谋事,当革命政权彻底稳固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们难道也觉得我们现在应该立即发动进攻,将巴黎市区打成一片废墟么?”拉法耶特侯爵没有去看雅克-皮埃尔·布里索得意的脸色,而是向其他革命大佬抛出了道德的大义,就好比当初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一样,不想打仗了就拿平民的伤亡和对城市的破坏说事……

    反正张嘴闭嘴将平民伤亡摆在第一位,道德制高点是绝对错不了的……

    这也是政客们最常用的手段,因为政客永远不会直接说出自己的利益诉求,他们必定会用富丽堂皇的外衣将自己的政治理念装潢的让大部分人听得‘暖心’,只有大多数人认可了,他才能全力推动自己所需的政治策略,为自身谋利!

    当然,同属于政客的家伙,轻而易举的就听出了拉法耶特侯爵话语中的借口,这个时代可不是21世纪的人道主义社会,即便在呼喊着自由平等人权口号的革命政府中,道德优势也要被置于国家利益后面!

    “真是可笑,拉法耶特侯爵,你还记得当初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在凡尔赛宫担忧巴黎人民的生死,呼吁停战的好笑借口么?

    难不成,如今的拉法耶特侯爵已经开始向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学习了?

    革命哪有不死人的?不让国王一脉知晓革命的力量以及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未来的国民政府还能将宪法置于国王的权力之上么?

    请注意你的立场,拉法耶特侯爵,我们都是爱国者,在任何时候,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拉法耶特侯爵嘴角发苦的倚靠在座位上,右手轻抚额头,拉法耶特侯爵不是傻子,在座的众多革命领袖流露出来的神情已经表明了这场交锋的结局,太多人不想让他继续坐在国民政府第一人的位置上,自然而然的,他们也不会支持拉法耶特侯爵提出的稳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