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章 共同的敌人(1/1)
作者:吐槽是福
    “穆尼埃阁下,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第二次见面了,我很好奇,拉法耶特侯爵为何会再次派你过来呢?”林皓达眼含嘲弄的开口道。

    对方的来意林皓达也能猜出个大概,在他暴兵后,巴黎市区内的双方军力已经发生了逆转,林皓达虽然没有把握将革命政府的国民自卫队驱逐出巴黎市区,但压制他们还是没啥问题的,自然而然的,在此时的谈判中,林皓达要占据应有的主动权!

    穆尼埃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对于林皓达这个粗鲁且不在乎任何外交礼仪的家伙,穆尼埃算是有了深刻的体会,不过他在想到自己到来的使命后,只能在心底里叹息一声,将所有的颜面暂时抛开,主动将身段放低对今非昔比的林皓达说道:“林皓达阁下,你所掌握的实力让所有人都开了眼界,我愿意收回之前说出的诋毁之词,并向你做出诚挚的歉意。”

    林皓达看着放下脸面主动鞠躬道歉的穆尼埃,不光没有喜悦之情,反倒是眉头紧皱起来,对方的姿态做的如此之低,并不是什么好事啊。

    林皓达又不是自大狂,自然清楚此时的自己只是占据了一时优势的佣兵头子,在国家层面上根本不算什么,整体的优势始终在革命政府手中,光是国王路易十六的小命,就能让林皓达束手束脚!

    拉法耶特侯爵等人害怕彻底释放下层贱民的力量,林皓达又何尝不畏惧?

    那可是2000多万被压迫的法国穷人啊!

    一人一口唾沫就能淹死林皓达!

    正因如此,在林皓达掌握几十万军队,拥有基本的自保之力前,他万万不敢将法兰西推向全民参与的共和革命模式,路易十六的小命对现在的林皓达来说还是十分有用的!

    从这一点来看,他和拉法耶特侯爵的政治目的不谋而合。

    看到穆尼埃姿态放低的致歉,林皓达也失去了戏弄对方的心思,再次发扬他直来直去的脾性道:“以往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人不能活在过去,要屹立当下展望未来才对嘛,先说说你的来意吧,我想拉法耶特,或者说是革命政府不会派你来做没有意义的事情吧。”

    穆尼埃重新坐回座椅上,微笑道:“林皓达阁下倒是看得很开,现在和未来才是我们需要关注和努力的,过去的事情没人能改变,但我们可以弥补过去所犯下的‘错误’。

    这场战斗已经让巴黎人民承受太多的痛苦,林皓达阁下也不是不通事理的人,革命政府已经确立了君主立宪体制,你所效忠的国王路易十六的王座还会继续保留,既然如此,我们本质上其实没有多大的矛盾,不是么?“

    林皓达听后,内心不禁腹诽:这帮政客真够不要脸的,发现打不过了就来说没矛盾,之前的话就这么简单的当‘屁’放掉了?

    恩,确实是放掉了……

    不过,林皓达不是愤青更不是矫情的人,自然不会拿以前那些没有利益的字眼说事,眼前和未来的利益才是林皓达迫切需要的!

    他非常需要正名以及发展的时间!

    他的根基实在是太薄弱了……

    无根浮萍看似潇洒,但对于当事人来说也是种无奈。

    “穆尼埃阁下也知道我的为人,拐弯抹角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了,想要停战可以,首先,你们将国王路易十六送到我的军队保护之下……”林皓达狮子大开口的条件还没说完,就被穆尼埃笑容满面的打断。

    “林皓达阁下,我是带着歉意和诚意代表革命政府来与你真正和解的,请不要提出不可能达成的要求,你只要有那么一丝政治智慧,就应该清楚,国王路易十六是不可能被你‘保护’起来的,哪怕你一路打到凡尔赛宫也不可能,当然,要是你能镇压整个法国正在爆发的市政革命,我们愿意拱手将国王路易十六交给你,你甚至可以恢复以前的国王专制制度,呵呵……”

    林皓达不以为然的撇撇嘴,他要是真有镇压整个法国的军事实力,还用得着坐在这里听你个老头子掰活?!

    穆尼埃并不老,只是法国人喜欢留胡子的爱好,让他看上去显老,哦对了,有的法国人认为那是成熟睿智的外在表现……

    “那么,允许我派人主动前往凡尔赛宫向国王‘问安’总可以吧。”林皓达试探性的问道,要是连这一条对方都不同意,那只能说明对方压根没想与自己真正谈判!

    “当然可以,我们甚至可以将巴黎市区外围的防线留出一道缺口,只要你愿意,随时可以带着你的人马离开巴黎市区这个囚笼,之前解散你麾下军队的命令,革命政府也愿意收回。”

    林皓达听后目光一闪,说了一句让穆尼埃微微错愕的事情。

    “你还记得上次离开前,我对你最后说过的话吧,拉法耶特和我都属于支持国王的人,区别只在于权利掌握多少而已,我们真正的敌人是脚底下那群被唤醒了革命思想的贱民,我想,拉法耶特将你这个心腹作为代表派来,一定在革命政府里下了不少功夫吧,此时的拉法耶特可不是21日之前的拉法耶特了,我希望,我们能达成真正的共同利益,而不是革命政府中自以为是的那一套虚与委蛇的谈判。”

    穆尼埃回过神来后,先是扫视了一圈双方所在的办公室,目光在林皓达身后兼职保镖秘书的昭云身上停留了一秒钟,神色肃穆的盯向林皓达:“我没想到,你这种人竟然还会有如此细腻的观察力,或许你更适合进入议会而不是在军队里当一个屠夫。”

    “呵呵,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喜欢在军队里当你口中的‘屠夫’,你要知道,人在压力山大的时候,往往会爆发出更多的潜力,说实话,我很厌烦政客间那套说辞,所以,拉法耶特和你们,完全不用担心我会侵夺君主立宪派的政治权利,我们拥有共同的敌人,难道不应该联合起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