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章 国王与资产阶级的团结(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穆尼埃代表革命政府向林皓达兑现各种条件时,凡尔赛宫则迎来了更大的变化。

    广大乡村地区爆发的农民革命真正意义上动摇了法兰西王国传承已久的贵族封建制度,众所周知,封建贵族的根本不是在政府中的任职和人前的显赫,而是世代传下来的领地!

    这些散布在乡野间的大大小小领地,城堡与庄园,才是一个贵族世家真正的底蕴和存在的意义,没有封地的贵族只能是扣上了贵族头衔的终身荣誉贵族罢了,根本无法跟真正的世俗贵族相比拟。

    而欧陆的王室家族,恰恰就是整个国家最大的贵族头子,失势的国王路易十六最重要的支持者,也是大量拥有封地的保守贵族势力,在法国拥有封地的贵族实在是太多了,多到连大革命的政府都不敢对其动手的地步!

    毕竟革命政府内部就有大量自由派大贵族成员参政。

    然而,知道轻重缓急的革命政府理智的不会对所有的封建贵族开刀,但只想着自己吃饭问题的农民起义,可不会有顾忌,特别是农民起义的疯狂还威胁到了广大资产阶级本身的地产利益。

    这无疑给贵族和资产阶级提供了天然的合作渠道……不合作也不行了,来势汹涌的农民起义遍地都是,光靠革命政府很难镇压下去。

    愿意与封建贵族全面合作的资产阶级,自然也就获得了国王路易十六的认同,相比于跟国王抢夺政治权利的资产阶级大鳄们,挖掘法兰西封建贵族根基的农民武装才是最可恶的!

    特别是执掌革命政府的是资产阶级与自由派大贵族联合起来的君主立宪派,愿意继续承认法王路易十六神圣的王冠,只不过在王冠上面加固了一层宪法光环罢了。

    就这样,在农民起义的压力下,国王路易十六代表的旧贵族势力与革命政府效率超高的组建了一个统一的政权,结束了法兰西自大革命开始后的隐形分裂状态。

    国民制宪议会在国王路易十六和玛丽亚.安托瓦内特王后共同出面下,在凡尔赛宫正式重组。

    在成立仪式上国王路易十六满面笑容了收到了国民制宪议会呈现给他的,象征着‘君主与人民之间庄严、永恒联盟’的三色帽徽,路易十六神情激动,且有些费劲的当众高喊:“我的人民可以永远信赖我对他们的爱戴!”

    国王万岁的呼声在国民制宪议会中再次响起,整个凡尔赛宫展现出一片和谐团结友爱的氛围。

    凡尔赛宫很早以前就成为了法兰西国王居住和发布政令的地方,作为一国的行政中心倒是很恰当,并且凡尔赛宫距离巴黎首都也很近,相当于首都陪府的地位。

    实际上,路易十六一家人更愿意居住在凡尔赛宫而不是巴黎的波旁王宫。

    国民制宪议会的再次成立,让资产阶级和自由派大贵族的权利在法兰西正式确立,法国国王路易十六也退居幕后,他虽然没有成为橡皮图章,但也受到了很多限制,连国王的御临亲卫也只能保有不到一千人的规模……

    当然,这并不是说忠于国王的军队只有数百人,只是其他的御林军和国王近卫军都不被允许待在路易十六周围,而是散布在凡尔赛城市周围与国民自卫队共同承担城市的防卫任务。

    并且,这些名义上忠于国王路易十六的法国军队,实际指挥官都是有着独立思想的贵族将领,他们大多数都与资产阶级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不会因为国王路易十六的一道命令违背国民制宪议会的决议。

    国民制宪议会成立后的第一个出台政策就是对林皓达的处理决定,在1789年7月26日这一天,法兰西王国贵族谱系中正式加入了一名亚裔黄种人的名字——林皓达。

    至于原本林皓达养父母在名字后面硬加上去的‘贝克尔姓氏’,在林皓达的强烈要求下没有添加上去……

    法兰西荣誉男爵的头衔和贵族应有的徽章等物件,被送到了林皓达居住的巴士底中,巴士底狱也正式改名为巴士底军营,成为林皓达麾下获得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巴黎军事驻地。

    不过,这个军事驻地被国民制宪议会限制驻扎的兵力最多不能超过5000人,这是革命政府的底线,否则,在巴黎市区内存有过万政治意向不明确的外籍军团,实在是太可怕了!

    这些东西都是之前商量好的,林皓达倒是没觉得有啥可激动的,让他感兴趣的是国王路易十六亲自赋予他这只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军团旗帜——脚踩金色鸢尾花的展翅雄鹰。

    军团旗帜做的不错,只是鹰旗很容易就让林皓达联想到战争和征服方面,现如今采用鹰旗的普鲁士和俄罗斯帝国,都是靠着对外侵略战争发家致富的,国王路易十六给了林皓达这么一面军团旗帜,寓意深刻啊!

    “看来,我们的小胖子国王还是不甘心失去他应有的权利,呵呵~~~”

    林皓达背着双手看着凡尔赛宫送来的军团鹰旗的‘样本’,对身旁的人员说笑道。

    “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么?统帅大人。”约翰.布莱恩一脸谄媚的附和道。

    “不错,雄鹰展翅翱翔在法兰西的广袤领土上,这就是我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国民制宪议会一定会后悔给了法兰西外籍军团5万兵额的上限。”

    就在这时,林皓达突然收到了脑海里的全面战争系统提示音。

    【恭喜指挥官获得了法兰西王国荣誉贵族的头衔授予,并受到了整个法兰西王国的认可,在名义上,你此时已经成为了法兰西王国上流贵族中的一员,对于原本平民身份的你是一个巨大的声望加成,从平民到贵族的突破是一个人名望上的巨大跨越,因此,指挥官的声望等级从四级升级到了五级!

    请注意,平民到荣誉贵族的突破是巨大的,但荣誉男爵到公爵的晋升意义却不大,想要继续获得巨大的声望跨越,贵族的进阶方式为从终身制的荣誉贵族变为世袭制拥有领地的封建贵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