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章 第一个小镇(1/1)
作者:吐槽是福
    林皓达话音刚落下,就有一名传令骑兵举着小旗子来到林皓达一行人面前,高声汇报道:“报告统帅,有一队后勤车队,在塞纳河畔被数千暴民袭击,护卫的国民自卫队士兵被击溃,车队运送的所有物资都被暴民抢夺一空。”

    “恩,我知道了。”

    法兰西外籍军团执行的镇压任务是奉国民制宪议会的命令执行的,法国政府自然要出力帮衬,后勤运输这种不需要亲临一线的活计,就被国民自卫队一手承包了下来。

    不过,负责法兰西外籍军团后勤车队的士兵说是隶属于国民自卫队,实际上都是临时招募充数的辅兵,战斗力有多少只有上帝他老人家清楚……

    能打的国民自卫队不是用来镇压在第一线,就是维持城市的城防和治安,国民制宪议会自然不可能给林皓达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安排正规军护送后勤车队,好心提醒林皓达农民起义军经常袭扰后勤路线就已经算是国民制宪议会有‘良心’了。

    只是,得到提醒的林皓达丝毫没有派遣己方士兵增强护卫后勤路线力量的意思,被人数众多的暴民抢了也赖不得别人……

    等传令骑兵离开后,林皓达转向表情有些怪异的穆尼埃说道:“你看,合法的理由不是来了么?这一切可是农民起义军先做下的,希望国民制宪议会能理解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当然,如果国民制宪议会不满意,完全可以派别人来干镇压的活计。”

    穆尼埃脸色一正,事不关己的回道:“无论是国民制宪议会还是拉法耶特侯爵,只需要看到结果就好,至于过程嘛,镇压中哪有不死人的?”

    林皓达大笑一声,扬起马鞭高喝道:“传令下去,全军调头前往塞纳河畔我军后勤车队遇袭处……距离最近的小镇!”

    穆尼埃听到林皓达毫不忌讳的猖狂命令,嘴角张了张,想了想最后还是把要说的话咽了下去,自己只是一个保证林皓达所部法兰西外籍军团镇压农民起义的监察员而已,其他的事情又不需要他负责,穆尼埃也懒得替那些泥腿子说好话。

    徐徐前进的上万大军,在林皓达一声号令之下,跟随着改换门调的军乐鼓鼓声,和变换方向移动的金色鸢尾花鹰旗,前队变后队,后队变前队向来时的方向行进。

    林皓达率军出了巴黎市区后,一直都用不急不缓的行军速度‘龟速’前进,可见他从出了城就在等待农民起义军给他制造放手施为的理论依据!

    要是农民起义军主动撞上来打会战林皓达自然是求之不得,显然,农民起义军没有那么脑残和冲动,所以林皓达就只能用上第二招能收获大量历史粉碎点的战争方式了。

    穆尼埃亲眼目睹了法兰西外籍军团严整的变队速度,和林皓达看似荒谬的命令却没有受到一丝下级将领军官质疑的威望,不禁在心里将林皓达所部的法兰西外籍军团的‘威胁度’再次拉升一个级别。

    无论是这只军队表现出来的纪律性,还是林皓达在这只军队中独一无二的指挥力度,都将成为法兰西未来政治版图上一块强力外援,或者是灾难!

    不过,林皓达还算理智的性格态度,倒是让穆尼埃挺放心的,这样一只军队的统帅有野心不可怕,可怕的是毫无顾忌的疯子冲动性子!

    一言不合就开搞的统帅,是绝对无法被其他人所能容下的!

    林皓达对法兰西政府要求的条件看似过分,但都在国民制宪议会的底线之上,从这一点足以说明林皓达看似粗鲁实则内心精明的本质,这也是拉法耶特侯爵愿意与林皓达合作的基础原则。

    林皓达所部法兰西外籍军团回军的速度明显比进军的速度快出一截,甚至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这让穆尼埃情不自禁的在心里为周围那些收容农民起义军的小镇和乡村祈祷,数千暴民不可能成为野人一样的存在,也不可能是长途跋涉跑过去专程偷袭后勤车队的,后勤车队那点物资根本不值得外地的农民起义军跑这么远!

    因此,只要用脑子稍微逻辑推理下便知,这些暴民必然来自于后勤车队受袭地点周边地区,只不过周边地区有很多乡村和聚居点乃至人口繁密的镇子,生活的人口足足数万人,也不知道林皓达打算怎么从这数万人中找出数千农民起义军……

    贯穿法兰西大平原的塞纳河可以说是孕育高卢文明的母亲河,被塞纳河浇灌冲击而成的广大肥沃土地,养育了大量的法兰西人,沿河而建的小镇和乡村如同点缀在塞纳河畔的繁星,增添了一抹繁华和人气。

    7月29日清晨,睡梦中的肖恩大叔,小镇里的治安官,类似于后世中警察局长的存在,被焦急且短暂的警钟声吵醒。

    肖恩大叔倒是没太多紧张,自从巴黎大革命以来,这世道是越来越乱了,乡下的穷苦佃户和农奴成群结队的拿着各种武器攻击贵族私兵,甚至镇子中不少被莫名思想蛊惑的年轻人,也不时拿着器具离开小镇,干一些在以往看来可以上绞刑架的‘活计’。

    好在那些非法的农村委员会针对的只是贵族和大地主等有钱人,对小镇里的平民并没有过多为难,而且,肖恩大叔手下的几十号小镇民兵也不是好惹的。

    那些暴民对抗贵族私兵自然是义愤填膺,但对付同属于平民的小镇平民,就不太愿意了,大家都是穷苦人家,何必为难呢?

    暴民们只是为了财货和地契,而不是真的要当土匪!

    至少,那些被贵族贬称为暴民的农民武装,自认为自己是为了‘自由革命’而战……

    从巴黎大革命成功以来,自由这俩个字已经成为了所有暴动民众正当的杀人依据,不知有多少无辜的人与贵族死在了自由的名义下,在‘自由与平等’的光鲜外表掩盖下,流淌着足以汇聚成河流的鲜红血液!

    不知在未来还要有多少人为‘自由与平等’而送出自己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