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章 合法的屠杀七(1/1)
作者:吐槽是福
    嘴唇颤抖的肖恩为了自己最后残余的一点良知,神色有些呆滞的问道:“那些幸存的小镇女子,你们打算如何处理?”

    高级军官背负双手遥望远处姿色各异的小镇女性,眼中散发着野性的目光回应道:“战争是男人的事情,我说过,我们是不会滥杀无辜的,这些不会出现在战场上的女人和枪都拿不稳的孩子,自然不可能成为农村委员会的兵源,更不可能出现在战场上,因为她们只会成为累赘而不是士兵。

    所以,仁慈的法兰西外籍军团不会将这些不可能上战场的无辜之人杀掉,顶多让她们为接下来的战争付出应有的义务罢了,嘿嘿,至于是什么义务,你们就不需要知道了,毕竟你们只是证人而不是士兵,作为对你们指认暴民武装和支持军团的回报,你们的家人不用付出应有的‘义务’,我希望你们能记住你们所收获的‘特权’,要知道,签署了那份文件后,你们无论做什么,都会背负上一份那些镇民所受苦难的原罪。“

    高级军官满意的看了看肖恩等人彷徨认命的神情,只要这些证人认清他们的处境,这位高级军官的任务就算完成大半了。

    处理完男性镇民尸体的线列步兵,并没有将女性镇民放走,林皓达在穆尼埃疑惑的神情下,说了一句:“穆尼埃阁下,这个镇子的清理任务已经结束,接下来是士兵们的自由时间,我想你肯定不愿意看到接下来的场景,我们还是回到大营去吧,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再次开拨去下一个目标了。”

    显然,林皓达也不想看到接下来的场面,他即便知道战争中士兵的发泄是提升士气和舒缓死亡压力的最好途径,可以让士兵在下一次战斗中士气高昂且充满期待感的去杀敌,但林皓达本人对这种行为还是有着本能抵制的,干脆来一个眼不见心不烦。

    在林皓达的意识里,这种提升士兵士气的方式虽说有些不耻,但胜在成本约等于零,被施虐的对象还是一群法国妇女,而不是汉人,因此,唯利主义的林皓达才不会阻止这种现象发生。

    要知道,系统士兵除了死忠类型外,都是有士气波动的,长期不发军饷,士兵生活条件降低会影响士气,战后没有战利品,不被允许发泄的话,更是会大幅度降低士气,其实,全面战争系统招募的士兵设定里,不发军饷只要维持基本的吃穿用度,士兵的士气影响并不大,但要是战后没有战利品被禁止享受胜利者应有的‘福利’,会极大的摧残士兵们心中战斗的信念!

    他们虽说对林皓达十分忠诚,但都是有着各自欲望的正常人类,拼死拼活的打完了仗,啥都没捞到,哪个士兵心中没有怨言?

    或许他们不会调转枪头对向林皓达,但很有可能在下一场战斗时消极对抗,丧失积极主动的战斗精神!

    在排队枪毙时代,军队士气绝对属于战争胜负的重要筹码,要是林皓达只为自己心里舒服一些,剥夺了士兵们寻欢作乐的权利,那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那些受害的平民都是法国人,跟林皓达有一根毛关系么?

    跟着林皓达离开小镇广场的穆尼埃,很快听到了镇子广场方向传来的女子哭号声,脸色顿时变得不太自然起来,毕竟这种战后士兵们肆虐的行为,在欧陆战争史上屡见不鲜,穆尼埃只要稍微一想就知道那些活下来的小镇妇女正在遭遇什么样的苦难……

    不过,穆尼埃不是为那些法国贱民感到同情,而是……

    “林皓达阁下,你先是屠杀小镇男性平民,现在又纵容法兰西外籍军团士兵的暴行,传出去会极大的引发周边平民的敌视和愤怒,你不怕他们报复么?”

    骑在高头白马上的林皓达好笑的瞟了眼穆尼埃,反问道:“难道说我不屠杀小镇平民,那帮农民就会对我感恩戴德么?别忘了,就在不久前给法兰西外籍军团运送后勤物资的车队还被那群暴民武装抢掠一空!

    至于报复,呵呵,那正是我所希望的!

    那些怯懦胆小的农民起义军根本不敢露面跟法兰西外籍军团正面会战,既然如此,我就逼着他们主动露面,我倒要看看,农民起义军要死多少亲人朋友,才会被复仇的怒火冲垮理智,前来找我复仇!

    维持上万大军的物资每天的消耗都不是一个小数目,我可不想跟农民起义军整日里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他们不露头,我就一直杀下去,杀到他们忍不住露头的那一刻,然后一举击垮农民起义军的主力,还巴黎大区广大乡野地区一片安宁。“

    穆尼埃一听,不得不佩服林皓达的手段,这种阳谋说不上多么精明,但却很容易将对手逼到绝路上,实际上,在战场中阳谋比阴谋更加可怕,因为阴谋被识破后就没有多大意义了,甚至还会被将计就计反过来阴一把,想要阴谋完美实现只能将希望寄托在敌军的统帅足够脑残这一点上……

    但阳谋就不同了,即便敌军统帅识破了,除了硬着头皮跳进来外,也没有别的办法……

    因此,在历史上,阴谋属于政客文官间玩的游戏,战争中大行其道的永远是阳谋!

    林皓达这个策略手段是很残忍,但也十分有效,即便农民起义军真的化身‘忍者神龟’,眼睁睁的看着林皓达屠了一个又一个村落和小镇还不露面,也会彻底失去根基,那么多农民起义军没有了各地的村落和小镇的粮食支持,再不跟法兰西外籍军团正面会战的话,要不被饥饿逼的散伙,要不离开巴黎大区成为逃荒的流民……

    无论是哪一种结果,对法兰西外籍军团来说都算得上是一种胜利,林皓达领到的任务只是镇压巴黎大区而已,流民逃荒到其他地方会造成什么后果,可不归林皓达管,当然,要是法兰西政府再给林皓达安排新的镇压任务,林皓达肯定会屁颠屁颠的换个地方继续执行这个简单有效的‘阳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