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章 夜战四(第八更打赏补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农民起义军要的就是这个时间差,被进攻的法兰西外籍军团营地将士兵们从床上叫醒聚集整队的时间,可以让该步兵团无法及时在营地外围的警戒线处建立防线,只能在营地里抵挡,这也是村落外围的最后一处防御区域,一旦驻军营地被突破,农民起义军的先头部队就能清晰看到有火把照明的村落房屋!

    可以说,农民起义军之所以敢在这个时间段主动进攻凶名远扬的法兰西外籍军团,就是拿准了他们只需要在一定时间内突破分散驻扎后,只有一个步兵团兵力防守的营地,就可以直插村落营地心脏地区。

    这种战术实际上与林皓达当初在巴士底狱中,在夜间用精锐的掷弹兵先锋团突破国民自卫队主力营地的方式差不多,也是利用睡梦中的士兵集结消耗的时间差,在局部地区制造短暂的兵力优势,一点点击垮敌人,将优势逐步扩大,直至最后形成滚雪球一般的形势!

    这就是夜战奇袭往往会收到奇效的原因!

    当然,夜战的风险对进攻方也是一样的,一旦在对方援兵抵达前,无法达成有效突破,主力被敌方援兵侧击导致大崩溃就变得理所当然起来,夜晚中战斗的士兵实在是太容易形成恐慌心态了……

    夜战就是一项不成功便成仁的军事冒险行为,不将敌人打的混乱懵逼,己方军队就会被揍成‘猪头’!

    当农民起义军顺利踏过第二步兵营的警戒线,来到第二步兵营驻守的营地前时,第二步兵团借助营地入口处大量布置的火把照明,列出了整齐的防御式5排排枪横队方阵!

    正是当时法国正规军常用的排枪阵型,为求在最短时间内打出数轮齐射,而发明的比较死板的战术。

    整整5排线列步兵,前四排线列步兵全部拿着燧发枪蹲在地上,处于射击准备状态,只有最后一排的线列步兵身体笔挺的站立着,燧发枪竖立在胸前高举着。

    各级军官则站在一个个横队方阵之间留出来的空隙过道,手中握持着指挥刀,高高扬起,目光死死盯着从夜幕中走出来的农民起义军。

    他们高呼着各种口号,人挨着人肩并着肩,如同最亲密的兄弟一般拿着武器疾步前进着,前排的农民起义军火枪手,在进入大概百米距离后,有些人忍不住射出了手里火枪唯一的铅弹。

    缺乏组织性和训练的农民起义军,哪怕是第一轮齐射都打不出来,上来就开启完全凭自觉和战斗经验的自由射击模式……

    随着农民起义军的人群渐渐接近,自由射击的火枪终于开始有所斩获,蹲着的线列步兵不容易被击毙,但站立的士兵就倒霉了……

    当最后一排有线列步兵倒地后,没有参与到队列中的后备兵会及时补充上去,但要是前排蹲着的士兵倒霉催的被命中,那就没人替补了……

    这个排枪横队方阵是很密集的,后备兵补齐最后一排很容易,但想要补充前排,可就要一点点挤上去了,还是在农民起义军的自由射击弹雨模式下向前挤!

    军官们是绝不会允许后备兵挤开前面的士兵,破坏队形去替补空位的!

    比起倒下的几个士兵来说,整体的阵型严整才是最重要的!

    之所以排出这种蹲起式的排枪阵型,就是为了避免在队列交错互换时,造成的士兵间轻微混乱,依托防御工事用三段式射击没问题,但在旷野中,让士兵始终站在同一个位置不变动进行射击,装填,瞄准一套龙步骤,才能最高效的发挥火力输出!

    没有位置的变动,士兵们就可以专心致志的关注自己的火枪即可,毕竟士兵不是机器人,在到处都是铅弹飞射的战场上,还一心二用的一边想着变换队列,一边想着快速装填和射击

    ,实在是有点难为人了……

    人类在做一件事的效率必定比同时做俩件事的效率高,因此,在排队枪毙时代,如非必要,指挥官都会事先安排好尽可能让士兵不用过多移动,全面爆发火力输出的阵型,在面对面射击的野外战场,哪怕是多打出一轮齐射,都会制造出‘成吨’的伤害。

    农民起义军在一阵不齐整的自由射击后,陡然暴发出一阵欢呼声,汇聚成一道滚滚音波浪潮,向四周扩展!

    随着声波浪潮的爆发,疾步前进的农民起义军开始了最后的冲刺!

    就在农民起义军开始冲锋的时候,高举指挥刀的第二步兵团军官终于发出了命令,随着指挥刀的下落和喊破喉咙的开火声,最后一排士兵率先打出了一轮齐射!

    砰砰砰……

    一阵白烟弥漫,开始冲锋的农民起义军人群里爆发出一朵朵灿烂的血花,大量倒毙的农民起义军尸体稍微阻碍了后面的暴民武装冲刺的脚步,让最初还算平齐的冲锋人群横截面变得凹凸不平起来。

    最后一排士兵齐射后,立刻开始装填起自己的火枪,第四排线列步兵适时站立起来,在军官又一次开火的命令下,一起扣动了扳机!

    更近的距离,让冲锋中的农民起义军产生了更大的伤亡,他们冲锋的队列实在是太密集了,使得线列步兵齐射的铅弹只要不是打到天上,都能命中人体目标,顶多也就是有的农民起义军一人身上承受了数个弹孔罢了……

    原地站立射击的速度优势在这一刻完全体现了出来,承受了第四排齐射的农民起义军,没等跨出几步,站起来的第三排线列步兵已经扣下了扳机,打出了成片的第三轮齐射!

    又是一片人仰马翻,三轮齐射后倒毙的尸体已经从量变向着质变转换,开始严重迟滞后面的农民起义军进攻的步伐!

    漆黑的夜晚下,即使有着大量的火把照明,想要看清地面上每一具尸体障碍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要眼神和反应度稍微慢一些,被地上的尸体绊倒,在密集的人流中就是被踩成肉酱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