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章 夜战五(第九更打赏补更)(1/1)
作者:吐槽是福
    “预备~~~开火!”

    第二轮齐射如约而至,事先安排好的站位,只需要轻轻扣动扳机的操作,哪怕是心理压力再大的士兵,也能完美的达成自己的任务。

    这就是事先确立适宜战术阵型的好处,世界上没有通用的唯一战术队形,只有最合适的战术队形,英国红杉军的近距离三列齐射天下闻名,那也是在野外进攻的作战当中,只要不是在野外作战,英国红杉军的这一招并不是很好用。

    这就是英国人没有统一全世界的原因,了解英国红杉军的欧洲列国军队,只需要尽量避免在野外没有防御工事的基础上,跟英国红杉军对战即可。

    面对严密的防御工事,所谓的英国红杉军甚至连由民兵组成的美国独立战争中的大陆军都打不过……

    再就是,英国红杉军天下闻名的近距离三列齐射战术,在野外也不是牢不可破的,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用比英国人多得多的兵力,让人海将其淹没即可……

    战场上,如果有可能的话,没有一个统帅会拒绝用优势兵力围攻敌人劣势兵力的战役!

    在胜利面前,所有的道德和底线都是浮云!

    第二排线列步兵打出的第四轮齐射,将前进到30步之外的农民起义军前俩排直接削去了一层!

    然而,被复仇和自由的信念‘洗脑’的农民起义军主力,在人流的推动下还是一往无前的向前拥挤着!

    哪怕有个别的前排农民起义军被周围的尸体吓得想要逃跑,在人挤人的密集冲锋人流下,也只能被挤着往前走。

    甚至有内心阴暗的暴民武装,死死的顶着前面的人,心里暗想着前面有肉盾,自己应该能活着冲到敌军眼前……

    面对快要来到身前的农民起义军,第一排站立起来的线列步兵眼中不免流露出一丝惊惧,其实,农民起义军直到此时才冲到线列步兵眼前,完全是因为之前大量倒毙的尸体使得冲锋的队列不断产生混乱和减速,不然的话,几十米距离正常跑步的话,早就冲过去了!

    第一排的线列步兵举着上了刺刀的燧发枪,几乎是顶着几米开外的农民起义军武装人员绝望的面色,扣下了扳机!

    在这种距离下,铅弹巨大的势能直接将被命中的人体向后推去,将其身后拥挤的人群撞倒一大片!

    可以说,这一轮齐射将本就混乱的农民起义军冲锋队列打出了一个凝滞状态,如果将农民起义军冲锋队列比喻成一个整体的话,可以称之为被打出了‘僵直’……

    “第一排第二排退后,其余所有装填完子弹的士兵,对着敌人开火!!!”

    在如此近的距离下,即便农民起义军被近距离齐射打出了僵直状态,也不足以让前俩排士兵完成装填,军官干脆让他们彻底撤到后方,然后让队形被搅乱的线列步兵排成一条简单横列,对着重新开始冲刺的农民起义军又一次打出了‘贴脸’齐射!

    对于燧发枪来说,不足十米的距离足以称得上是贴脸射击了,在这个距离下,即便再坑的燧发枪也能做到指哪打哪……

    连续俩次贴脸射击,打的农民起义军连口号都喊不出来了,只剩下了惨叫和哀嚎声,幸存者或是往人堆里挤生怕被又一轮齐射打死,或是一脸懵逼的呆立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该干啥……

    当然,拥挤混乱的农民起义军中,也有敢于拼命和还保持着清醒意识的勇士,高举着‘农具版冷兵器’冲向竖立着雪亮刺刀的单薄线列步兵线。

    可惜,这么一分离,本来密集的冲锋人流登时变得松散起来,而此时的线列步兵也在军官的命令下,呼喊着挺着刺刀冲向近在咫尺的敌人!

    线列步兵人数虽然远不如农民起义军,但在农民起义军混乱的状态下,这一次刺刀反击冲锋彻底击垮了农民起义军之前高昂的气势,农民起义军庞大的人流开始向后方溃逃!

    对于这种组织度松散的农民起义军,溃逃是一种很容易传染的‘疾病’,后面那些连敌人面都没见到的农民起义军,看到前面的人掉头逃跑,也跟着不知所措的往回逃去,即便有一些血勇之士敢反过身来跟反冲锋的线列步兵肉搏,除了增加线列步兵的伤亡外,根本无法改变整体的逃跑趋势……

    在后方观战的农民起义军大头领,看到上万人的进攻竟然如此迅速的被击溃,内心不禁加重了对法兰西外籍军团的畏惧,虽然人数不多的第二步兵团根本无法继续扩大战果将农民起义军主力彻底杀散,但重新收拢组织农民起义军主力的时间,足够其他方向的法兰西外籍军团援军抵达这处战场了!

    到了那时候,农民起义军人数再多,也只能成为夹着尾巴溃逃的败兵!

    农民起义军的大头领满脸阴霾的将目光投向了那支人数过千,人手一把砍刀、手斧,长矛等标准冷兵器的小股部队,在那里,正有一个同属于大头领级别的人物,再对这群精挑细选出来的,对法兰西外籍军团有着刻骨铭心仇恨的农民武装做着最后动员。

    这些人正是来自法兰西外籍军团屠戮的小镇和俩个大型村落里的农民武装,他们几乎每一个人都有至亲死在林皓达手里,当然,迄今为止被林皓达放过的妇孺还没有找到农民起义军,这些人并不知道他们中有些幸运儿的妻子只是被迫进行了一项‘义务’,而没有死掉……

    毫无疑问,这上千人是对法兰西外籍军团最憎恨的人群,再加上农村委员会激情的鼓动,可以说,他们已经将报仇放在了自己的性命之上!

    本来这支部队是农村委员会为农民起义军主力进攻法兰西外籍军团的行动,拦截对方援兵,争取进攻时间的炮灰,只是农村委员会万万没想到,集中了九成以上火枪和上万青壮男性组成的农民起义军主力,竟然被法兰西外籍军团那么点守军击溃了!

    农村委员会的首领们不得不在这关键时刻,拼一次没有多大希望的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