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章 夜战七(二合一大章)(1/2)
作者:吐槽是福
    “暴君的走狗,还我老婆命来!!!”赤红着双眼的壮汉,脸颊上还残留着之前淌下的泪痕,高举着斧子仿佛要用尽全身气力一般,毫不顾惜自身的防御劈向迎面而来的线列步兵。

    然而,这个法国汉子毕竟只是一个普通的农夫,并没有经受过正规的厮杀训练,多余的动作太多,即便拼尽全力,终究是比对面的线列步兵晚了一步,被对方用染血的刺刀先一步捅进了柔软的腹部!

    在战场上的近战肉搏中,如若不是追杀残敌或对自己的近战肉搏能力极为自信,士兵们往往会将刺刀捅向敌人的腹部。

    虽说刺刀插入胸口更容易造成致命伤,但胸部的骨骼排列十分密集,胸腔内密布的人体胸骨很容易卡住捅进去的刺刀,除非是那种对人类身体结构极为了解,拥有大量杀人经验的战士,才能保证在战场的混乱环境中准确插入骨骼之间的缝隙软肉,快速抽离刺刀继续战斗!

    不然的话,刺刀哪怕被人体的骨骼拖住那么一小会,四处都是敌人的战场就能要了这个士兵的小命。

    因此,为了保证自己的武器不至于被人体内的骨骼卡住,大多数士兵都会选择对人类柔软的脖颈乃至目标很大非常容易命中的腹部突刺,大家都知道人体腹腔是没有多少骨头的,肌肉组织也不多,柔嫩的脂肪不会对抽离刺刀的士兵造成任何障碍和额外的体力消耗。

    不过,刺击腹部的好处再多,也改不了一个缺陷,肚子被捅一个洞洞出来,只要伤者的意志力足够坚强,或是当时的伤者情绪处于一个疯癫的状态,是可以短时间内忍受腹部撕裂痛感的!

    比如说现在这个一心为妻子报仇的法国汉子,在腹部被捅刺顶着退后数步后,却一把抓住了深入自己肚皮的刺刀枪杆,随即,在没有第一时间拔出刺刀的线列步兵惊恐的眼神下,高举的斧头重重的落在了近在咫尺的线列步兵侧脸上,直接将他大半个脸皮削了下去!

    喷溅的鲜血下,是裸露出来的牙床,可想而知,这个法国农夫使出了多大劲头。

    当然,随着这势大力沉的一斧子下去,这位复仇的法国农夫浑身的力气也随之消散,腹部那么大一个口子即便无法当场致命,也不是什么小伤,不断流出的鲜血,足够将这个法国农夫拖入死亡的地狱。

    如果有人仔细查看这个法国农夫的表情,不难发现,他死去的时候没有正常人面对死亡时应有的恐惧和迷茫,而是嘴角微微弯起扬起解脱的笑容,一双眼睛充满柔情的望向天空,张开的嘴型似乎正在吐露一个至亲的名字……

    如果有心理学家看到这具尸体临死前的神情,就能推断出,对方之前压根就没想着继续活下去,这是一个失去了生活希望的可悲之人……

    这种人此时并不是只有一个,这些头脑简单的法国农夫们被鼓动起失去至亲的苦痛后,爆发出了让线列步兵为之震撼的战斗力!

    他们或许不知什么叫做军事纪律,或许杀人的手法十分笨拙,但他们有一颗玩命复仇的心脏,这~就足够了!

    上千名怀揣着复仇信念,不姑息自身性命的农民武装用类似同归于尽的打法,在短短不到半个小时的血战中,就将最初气势如虹的线列步兵冲锋队列压了回去,即便这上千人已经死伤过半,但他们还是没有哪怕一人后退,如同野兽一般挥舞着各色武器向前冲击着!

    这场堪称奇迹的逆转,让后面尾随的农民起义军主力士气大振,随着一群胆气够大的农民武装捡起地面上遗落的武器,重新加入战场后,越来越多憎恨法兰西外籍军团屠杀战术的农民起义军,跟着那越来越少的复仇者,杀向了节节后退的第二步兵团!

    混杂在人群里的农村委员会委员也不失时机的不断高喊着:“敌人已经开始败退,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兄弟们,随我冲锋,灭绝这帮屠杀你我妻儿的刽子手!”

    农村委员会的委员们很好的利用了农民起义军对于法兰西外籍军团屠戮平民亲眷的愤怒之情,本已士气濒临崩塌的农民起义军主力在那寥寥数百名残存的复仇者带头作用下,重新冲向了第二步兵团的营地!

    一名军帽都不知掉落何处的线列步兵,狼狈的跑到身处营地中央指挥的第二步兵团团长身前,面色惊恐的汇报道:“长官,士兵们已经快顶不住了,我们撤退吧,撤到村子里,那里有友军,我们还能活下来!”

    第二步兵团的团长神情有些狰狞的看向这个唆使自己撤退的线列步兵道:“是哪个军官让你回来求撤退命令的?我已经将所有的预备队都压了上去,用不了多久援兵就会杀过来,我们怎能在这个时候撤退?!”

    这名通信的线列步兵面对团长的质问,脸色黯然的回道:“我的直属军官和前线临敌的长官都阵亡了,我只是来传达士兵们的想法,再打下去,我们都要死在这里啊!”

    第二步兵团团长恼怒的看着这名贪生怕死的通信兵,心里骂了一句这帮当兵的根本不知道何为忠诚和荣耀,二话不说,拔出自己的指挥刀对身后不多的卫兵喊道:“人死光了我上前面顶着,第二步兵团哪怕是团灭了,也绝不后退一步!”

    “长官,你不能这样啊!你这是将兄弟们往死里带啊,兄弟们真的顶不住了……啊~~~”

    第二步兵团团长收起砍进这个心无斗志的线列步兵脖颈处的指挥刀,对周围面色惶惶的卫兵喊道:“他当众搅乱军心,理当就地处决!所有人随我上前线杀敌,友军营地离我们不远,只要我们再支撑一会,胜利必将属于法兰西外籍军团!”

    在第二步兵团团长的带头下,那些士兵再也没有了后退的理由,只能硬着头皮跟进,只有少数的轻步兵因为自身作战任务的定位,还躲在后方远远的打‘黑枪’。

    轻步兵之所以没有上前战斗,不是因为他们怕死,而是因为林皓达觉得轻步兵价格是线列步兵的二倍还多,所以严令轻步兵在没有得到卡西欧或林皓达的明确命令下,以保存自身安全为首要任务。

    轻步兵可以隔着一百码射击,只要没遇到敌方骑兵的追击,很难被拖入近战中,保存自身的同时杀伤敌人,这俩点并不冲突。
146章 夜战七(二合一大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